[作文分享] 中考在路上作文其七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同的路上,不停地奔波。
——题记
正值初春的风,干净的云,娇嫩的草,他们播撒种子,灌溉泔水,种下希望。他们弯腰,挥锄,种种,太阳悄悄的,从土里钻出来,轻轻地爬上他们结实的脊背,然后,又圆润地深入海底。收工咯!嘘,你听,那呼噜呼噜的声音,是一个美好的梦。梦的那端,不远处就会到达路的终点,只是他们现在还没到时机。“咯咯咯”每当第一声鸡鸣再次响起,看,他们又开始赶路了。
秋收果实,他们在路上。
滴哆响起的车鸣,走廊穿梭的身影,手术室里的尖刀,他们在与时间赛跑,路上的脚步从未停息,不是人生插曲,而是永恒与坚定。他们是人们的天使,希望的存在。在漫长的除夕夜,拖着疲惫的身躯,他们彼此相拥,等天亮了,他们就会再次分开。房间里的鲜花,是他们留下的美丽。他们会一直在路上,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让世界充满光亮,这条路或长或短或艰难,但唯一不变的,是那颗永远坚定的心。
健康生活,他们在路上。
办公室的教导,黑板上的板书,作业上的标记,是他们的心血,精力与态度,所谓他们是园丁,洒下知识,修剪坏习惯,精心呵护这群调皮的小芽儿们。这也许很美妙,当他们睁开眼,又和孩子们一起存在。可这条叫“教育”的路,时常也会遇上些坎坷。深更半夜的台灯,嘶哑无声的喉咙,布满血丝的眼睛,一步一个脚印,一切都是最真实的印记,不忘初心,是他们最清澈的存在。
育人育才,他们在路上。
铺卷袭来的试卷,绵绵不断的资料,日日紧逼的倒计时,我们,为的是会考。这一条路上,我们吃苦,我们奋斗,我们敢闯,为的是理想。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个世界很大,有很多美好的事物,也有很多精彩的人,我们,有的是信念。这条路,可能很难,但,有你,有我,还有他。这一路上,我们看过鲜花,看过欢笑,看过坚持,看过执着,看到前方闪着光的辉煌。不放弃,不掉队,不退缩,是我们最响亮的口号。
生地双A,我们在路上。
前方的路,未来可期,充满希望的奔头,让我们不曾懈怠,待我们收获满满,才发现这一切都刚刚好。
我希望,我的生活是一路走来一路歌。
可最近的日子,水深火热,大考连连小考不断。刚送走期初考又是无数个竞赛考外加月考联考选拔考各种考。或许如此多的考试对我来说都不算什么,但真正致命的,是考试后血淋林的分数。期初考的分数,早已将我的自信心击垮在这残酷的战场上。试卷下发,那血红的分数一个个鲜红的叉,它们就像一根根针,深深地扎入我那脆弱的心。同学无情的嘲笑,老师们那鄙夷的眼神,连贴在公告栏上的排名仿佛都在显示出对我的不屑,我的自尊心早已千疮百孔。
沉浸在悲伤中,渐渐、渐渐地停滞了我在生活道路上的脚步。世界以痛吻我,我将如何去歌唱?失魂落魄地走在操场上,初秋的天空已不再湛蓝,树叶也在颓废中放弃生命,鸟儿也开始沉默,空空的校园里竟然容不下一个努力生活的笑容!对于生活,我已不敢再抱有期望。曾经,我对生活报以喜、以欢、以乐;而如今,生活却待我以忧、以痛、以恨。我已不再相信风雨过后必有彩虹,阴影背后还有阳光。我回过身去,身后只有无尽的迷茫和痛苦。
可生活不会因为我的疼痛而动恻隐之心,它根本不给我叹息的时间,它只会前进不会停留,独留给我一个徘徊在生活道路边缘的身影,考试的路还在我的眼前继续铺开,试卷还是如雪片般飞来,分数的伤痛持续地折磨着一个想笑着生活的少年。不知何时,我竟然觉得,忧伤归忧伤,学生毕竟还是要学习的。我只好放下眼前的忧伤,重新把目光投向那烦躁而无趣的课本上去,努力走那未尽的考试之路。随手拿起的语文书,那密密麻麻的字眼却没有任何融入我的脑海中。或许我的脑海已经被忧伤充斥。然后在正打算合上书本的一瞬间,一行诗句映入我的眼帘。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的心一惊,是啊,为何总要把目光停留在过去,历史已成定局,悲伤、后悔又有何用?
放眼向未来望去吧,你能改变的,是当下;又何必总沉浸在以往?此时,我望见金色的光芒从云中渗出,照耀着我眼前的路,比初生的太阳还美,比正午的太阳要亮!
这亮光原来一直在我的路上,金灿灿地,照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