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在路上高中作文之
我们都是追梦的冒险家,在那条名叫“拼搏”的路上,勇敢地向成功进发。
我在路上。早晨的操场还裹着一层薄薄的露水,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发出温和的光芒。大多数学生在此时还在与周公流连,微微诉说着梦呓。而我们却早已告别了舒适的被窝,踏着清晨的露水,在鲜红的跑道上奔跑。当别人才刚穿好衣服,吃父母准备的早饭时,我们却在嫩绿的操场上练习俯卧撑。
说来也惭愧,七年级与八年级上期体育课全用在了玩耍、聊天上,全然不知体育的重要性,现在才突然醒悟。与其他班的学生们一比,差距就明显地显现了出来。别人冲三圈,做蹲起,弹跳,俯卧撑,照样可以正常走路、说笑。可我慢跑三圈还算勉强,只跑步都已经浪费掉了我所有的力气,只能气喘吁吁地尽量继续坚持。
第二天,腿连抬也抬不起来,手连动也动不了了。可我知道,我在努力。现在,虽然跑步速度还是不快,可我能坚持下来三圈,后面的项目也可以努力坐下来。我的腿在第二天不会再剧痛地连走路都疼,而是只有一点点酸痛,并不碍着我跑跳。别人也许不会在意,可我是知道的,我把汗水洒在跑道,我把双腿狠狠迈开。这是信念在驱使我别放弃,这是不服输在叫我继续努力。这,是梦啊,是进市高的火种啊!
我在路上。初夏的太阳虽没有盛夏的太阳那般毒辣,却还是无比炙热的。这个时候若是可以在家中,开着空调与电视,蜷在沙发上舒适地享受微凉的空气,再配上一块脆甜的冰镇西瓜,这简直是神仙般的日子!可是现实却是我们在教室里听着数学,写着习题。我并不认为我想快点放学回家,我想的是一会儿我要上去讲哪道数学题。
我不禁回想起了七年级上数学课的时候。那时的我同样仰着脸听老师讲课,可是心却早已飘到了九霄云外。老师让我说某题的思路,我也是什么都不会。可是现在,我可以自如地现在讲台上,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思路。我还经常被老师夸,说我讲的详细清楚。我知道我这些进步是为了什么。中招啊,市高啊,你可曾看到,我在向你跑来,在向你招手?你,可是我的梦,是我脚下的路啊。
我在路上,挥舞大刀,一路披荆斩棘,像无所畏惧的战士。即使摔得鲜血淋漓,痛得撕心裂肺,也不忍停止。可是呢,越往前走,荆棘越多。转身一看,才发觉脚下的路早已被鲜血染红。然而我只能往前走,我的腿,我的手,我的大脑,我的心,都只有一个指令,那就是:到达这条路的尽头。这就是我的使命!
我们是勇敢的冒险家。我们是那自信地向天上的星星伸出手的人。为了梦,为了那满天的群星,要脚踏实地地走在路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