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中考在路上作文其三
“轰——”天空传来骇人的响声,我惊了一下,果真是应了那句“屋漏偏逢连夜雨”,不顺心时,连老天都来和你作对!心里这样想着,脚下却不敢慢,一个用力,车“行”得更快了。
我从书包里拿出了它,很慢、很小心,那踟蹰的样子,竟不像平时大大咧咧的我。我的心里,还是在意的。那上面用红笔所描绘的“美丽图案”,刺痛了我的眼睛。一笔一划跳跃在纸上,竟也堪称一件艺术作品,再加上那些线条旁边勾画的“红边数字”,组合起来竟也能相得益彰!只有我知道,这幅“巧夺天工”的艺术作品,带给我的只是莫大的讽刺。那些线条就像一把把刺剑,横亘在我的心上……
屋外传来“嘀、嗒”的水声,并且愈来愈急。雨,有洗涤万物的本领,“润物细无声”是诗人对它的赞美,此时的我只渴盼着它为我荡去心底的不悦,让我在成长的路上快乐前行。然,行吗?
倚坐窗前,望着窗前依稀可见的雨。它们从天上斜斜地划下,就像一条条划线,细而密。
像极了留在我卷子上的“红线”!我顿时一激灵,视线却又回到了摆开在桌子一角的试卷上。复将其摊开,审视。
卷子已不如方才那般整洁了,有褶皱的痕迹。执起笔,重新推敲起被打了“红叉”的题目来。静下心来,仔细琢磨,霎时茅塞顿开。之前,是我的清高自傲让我的人生路陷入了迷茫……
撑一把伞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风撷着清香拂过,让我好不惬意,“宠辱偕忘,静观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闲看庭前花开花落。”轻轻吟着这样的诗,带着一个人的满足向前走去。
雨依旧下着,它洗涤着万物,依旧细而密,却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呢?
少顷,我绽开了笑颜,继续向远方走去。汪国真在诗中写过:“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只要珍爱生命,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我不畏风,不惧雨,“既然我已经站在这条路上,那么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止我再走下去。”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这里自有我要的轻松、喜悦。
这天的雨,果真荡进了我的心里。
放慢脚步,放松心灵,闻花香、听鸟语、观星斗,只要心中有景,处处花开满径。题记
在青海旅游的经历,让我明白,最好的风景在路上。
七月的青海湖是人间天堂。为了一睹这梦境般的画面,我们行色匆匆,一路奔波,直达目的地。在海天一色的背景下,绵延不绝的油菜花开得恣意而奔放,最纯粹的蓝,最艳丽的黄,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环湖一周,初时的惊艳过后,却渐渐产生了审美疲劳,再后来甚至觉得有些单调。驱车返回,我们不再急于赶路。走走停停,为一片草场,为一群奔跑的牛羊,甚至为一簇野花都会停下脚步不料,这一路竟处处是风景,带给我无尽的惊喜。
站在山顶,极目远眺。山峦连绵,一碧万顷的草原,金黄夺目的的油菜花,紫色迷离的薰衣草,交错分布,随地势起伏,仿佛从天边一直延伸到脚下。草原上,成群的牛羊,悠然而自得,仿佛它们才是这原野的主人,而我们不过是一群不速之客。静静地躺下,我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触手可及。远离喧嚣,远离人群,我用心地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体会来时匆匆错过的风景。
下到山谷,走进花海。灿烂的阳光下,金色的油菜花、紫色的薰衣草,扬着头,一小朵一小簇,尽情地展露着笑脸,犹如在欢快地歌唱。屏住呼吸,闭上双眼,静静地用心去抚摸每一朵小花,静静地聆听花开的声音,静静地和它一起沐浴阳光。此时的我,浮躁的心彻底平静下来,与这美景已然融为一体
记得这样一个故事:辽阔的草原上,一群牧羊人匆匆赶路,想在天黑前到达目的地。傍晚却停下来,架起篝火,唱歌跳舞。路人问:为什么不抓紧时间赶路?我们走得太快了,要停下来等等自己的灵魂。牧羊人答。带着灵魂上路这何尝不是说的我们。当我们在为生活疲于奔命的同时,生活已经离我们远去。在人生的道路上,当你匆忙赶路,直奔终点时,究竟错过了多少风景?
偶尔停下脚步,等等自己的灵魂。放慢行进的节奏,慢慢咀嚼生活的每一个瞬间,用心去感受,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美妙,才能懂得最美的感受不在于完成一件事,而在于享受过程。因为,风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