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珍藏的记忆初中文章
在我的记忆深处,珍藏着一个人的轮廓。虽然她的名字我无从知晓,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她曾经带给我的那份震憾与感动。
那天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天气。我在家里待久了,觉得无聊,便决定出去走走。胡乱走了一圈以后,我走到了酸奶店的门口。这时,一个稍显模糊的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她的背有些弯,没有打伞,专注而小心翼翼擦拭着宣传栏上的玻璃。“真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啊。”我不禁感叹道。就在我为她固定不变的动作感到厌烦准备离开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她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张白色的纸使她停下了动作。不就是小广告嘛,她肯定会毫不犹豫地把它撕掉。然而,难道是我的眼睛花了不成,竟看到她凝神注视了一下那张纸,便从容的绕开去擦拭其他地方了。一丝好奇涌上了我的心头,那张纸里隐藏着怎样的秘密?正巧,她走开到另一个角落打扫。我便迫不及待的冲了上去。竟是一张不再崭新又有些发黄,看起来摇摇欲坠的寻人启示!字里行间充满了儿女对走失的老父亲的思念和担忧。
现在要寻找她那样的人很困难了吧。善良、热心,那本不是她的责任,她却做了。我期盼着与她再次相遇。
依然是一个午后,我又看见了她。不同的是今天不是阴雨天气,晴空万里,风和日丽。她也没有在原来的那片区域,因为新来了几个清洁工。可是每当有人试图对那张寻人启示做点什么时,她都会不厌其烦的放下手上的工作走过去,耐心地和她们说明那张纸的情况。我突然有一种想同她讲话的想法。“这样不停的说来说去,不觉得累吗?”她似乎很惊讶,但很快就回应我一抹淡定的笑容:“不累,能够为他们保留一份希望,我很幸福”。“你真是好人”,她显然没有料到我会那么说,沉默了一下,她缓缓说道:“其实我没有那么好,我以前有一个弟弟,可是走失了,那么多年,没有音讯,我不想别人也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就为他们做点什么吧。”
我呆住了,是她教会了我哪怕是一次素不相识的帮助,也是种幸福。给予别人希望时,自己也会充满阳光。
这段珍藏在我心里的记忆,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