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钢琴初中文章
从小,我对音乐就特别敏感,也许是受妈妈的遗传,我会随着乐声跳舞,还可以简单的哼上几句。
五岁时,爸妈便。不惜花掉大量积蓄给我买来一架珠江钢琴,我见到那架钢琴高兴得欢呼雀跃,细细小小的手指挨个划过琴键,妈妈见我欢喜得不行,便下决心给我找个好老师教我弹琴。
这个女老师很和蔼,手把手的教我,妈妈从门缝里偷偷地看我学,心里十分满意,她揉搓着因寒冷而冻红的手,心想走这么远的路去请这老师没错。
之后,每个夜晚,都有音乐从我家飘出。
转眼间,我上了四年级,也考过了六级。我开始有些厌烦这些枯燥的练习,会趁着妈妈不注意偷懒。
妈妈总喜欢在我弹琴时坐在一旁看着或听着,她认为我需要一个听众。有一天,我少练了半个小时,跑去取暖、看电视,妈妈一边打毛衣一边说,其实,她早就发现我偷懒的行径了,只是没有说出来而已。我听到这,怔了一会,她接着说,小的时候她也有梦想,想唱歌、想弹琴。那时侯钢琴是稀有物品,她只见过一次,从此便在梦里面挂念着,延续到现在。可她已经老了,不好弹了,现在把梦寄托到我身上,希望我能实现,她也尽力帮我实现、帮自己实现。
我半晌没有说话。原来,大人们也有梦想。
为了把妈妈的梦实现得更完美,我很少偷懒了,弹琴也有了更大的动力,毕竟不是只为了我一人在弹。
妈妈每隔两周擦拭一遍琴体,仿佛在呵护她的梦。
上了六年级,学业越发紧张,爸妈想送我去另外一座城市读中学,为了我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赴考的前一天晚上,吃完晚饭我抓紧时间去书房复习,妈妈却让我去练琴,说练完再复习也不迟。我大为不解,说难道弹钢琴比学习重要吗?妈妈有些不高兴,说她没那个意思。也许是我过于焦虑和紧张,朝她大吼一句,那是什么意思!便回到书房复习。
第二天,大家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我也顺利考上了那所著名的中学。
因为要准备分班考试,所以后来我也很少练琴,并错过了十级考试。
上了初中之后,很少回家,自然再也没有弹琴了。
可是妈妈还是每隔两周擦一次琴,雷打不动。
实用作文: 依靠初中文章(篇五)
上次我发烧,父母不在身边,可因为有她在,生病的我心里却像有一块甜甜的蜜糖在慢慢溶解,散开,美滋滋的。
那是一个周末的午后,瑟瑟的寒风一次次的和窗户亲密拥抱,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从空中飞舞而下,像一个个洁白的小天使在尽情舞动,大地霎时就换了一身雪白的外衣,好不秀美。而此时的我却无暇欣赏这良辰美景,身上被一床大棉被裹得严严实实的,躺在床上昏昏欲睡。迷迷糊糊中,总觉得一个胖胖的身影不停地穿梭于洗手间和我的面前,把我额头上的湿毛巾一次次的拿起,换上,还时不时地端来白开水,用极“霸道”的语气说着:“你要是再不好,我就再也不理你了!”可 她眼神里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心疼,让我心里暖融融的。
吃完药,我便放心地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身上不停地渗出细密的汗珠。热得胡乱翻动的我不知把被子踢开了多少次,却总会有人再为我盖上。当我醒来时,发 现她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我知道她太累了,她也和我一样需要照顾的年纪,却妈妈般照顾生病的我。想起她平日里像男孩子一般的语气和动作,再看看她现在如此娇俏可爱的睡颜,我的眼睛湿润了。离家在外求学的我们就这样惺惺相惜中加深着友谊。
我暗暗告诫自己也要好好爱她,尽力照顾她。周末同学们都回家了,校园显得空荡荡的,我们俩像小鸟一样依偎着,诉说着心事。因考试不理想而伤心的她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泪水打湿了我的衣裳;因想念远在延安的亲人而情绪低落时,我也是她最好的倾诉对象……
生活在继续,我们之间爱也一天比一天醇厚。这种相依相靠的关爱,想必是对朋友最好的诠释吧!
一阵秋风起来,一片片金叶悄然落下,一群群黄蝴蝶漫天飞起,带走夏天的温柔与热情,卷来专属于秋天的酷爽与调皮。谁在吟诗?原来是那片黄山,那阵清风,那一颗红彤彤的果实。
秋天的到来,最先让人们发现的是天气的变化。虽说蓝天白云共存,阳光还在不紧不慢的洒下,但实际上,却也不知不觉穿起了长衣,扣紧了衣扣。也许是风儿让天气产生变化的吧!听,“呼,呼”的声音在游荡,伴随声音而来的是一阵阵清凉,这不同于温暖的春风,不同于呼啸寒冷的东风,那是独一无二的,有声音,有感觉,有触动的风——秋风。她宛若一个调皮的小娃娃,一会儿让蝴蝶围着她跳舞,一会儿撩动小姑娘的长发,一会儿有去吹果园里的果树,瞧瞧,一颗颗果实全被她吹红了。算了,也不怪她,一年只有一次,秋天,只有这一次她才能出来耍,就让她撒开了玩吧!
要说起秋天,那还不得不提一提“丰收”这个词了。来到梨树、苹果树、葡萄架、核桃树……这些果树的身边,放眼望去,你会惊喜的发现:好一幅美不胜收的风景画!红色的,橙色的,紫色的……这一种种颜色竟融合在一起,你是看花眼了吗?不是的,它不是色彩鲜艳的油画,不是被人洒下了色彩缤纷的颜料,那只是树上结满了各种各样的果实,仅此而已。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任何来这里的游客都会感到垂涎欲滴,小朋友们早已按奈不住,摘下一个个新鲜的水果,直接往嘴里送,那甜味在嘴里回荡着,真香,真甜!
唉,秋风那个调皮的娃娃又出来捣乱了。“呼呼”她在干嘛?天呐!一条条小道竟被她涂成金黄色,不止这些,山,草,树叶都被她乱画一气,霎那间,世上万物变成了金色、红色、灰色……你别说,看上去还真是整整齐齐,漂漂亮亮。那个小艺术家呢?早已得意洋洋的到处炫耀着,和黄蝴蝶玩去啦。
叹秋;叹秋风;叹秋果;叹秋美;叹秋物。我爱你,秋天。秋风娃娃,下次再见面可别跑,我要和你闹一闹,毕竟一年只有一次。
至今,我已度过了婴儿时期,儿童时期。在这当中,我收到了无数份礼物,有钢笔,有书包,有发卡,但那一份“礼物”让我至今也不能忘却。
在我生日的前一个月。我那天放学回家,一进门就看到饭桌上摆着热腾腾的饭菜,母亲也坐在其边。我二话不说便坐了下来,抄起筷子,拿起碗,与母亲一起吃饭,场面其乐融融。之后母亲在收拾桌子,我便去写作业了。作业写完之后要睡觉了,我就喊妈妈,可妈妈说她有点事,晚点再睡。我就没有多想去睡觉了。
睡到不知多久,我被渴醒了,眼睛还迷迷瞪瞪的,我打开门,突然被灯光刺眼,一下子清醒了许多,我就看见外面天黑的深沉,而屋内却落日黄昏,母亲仿佛在做什么亏心事一样,背着我,听见了声音又赶忙手忙脚乱的将东西收了下去。后问我怎么了,我是渴了。于是母亲便起身为我倒了一杯水,我接过水疑惑的问妈妈,妈,这么晚了,灯还这么暗,你在在什么啊?妈妈从容应对,没什么,快睡觉去,明天还要上学。见如此,我就不好多问什么了,但心中的“?”尚未打消。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多次发现了这种情况,但是当我问起时,妈妈的用那老的掉牙的方式回拒我。
在我生日那天,下午我回到家中,惊奇的发现姐姐,爸爸和妹妹回来了(姐姐在厂子里干活,爸爸在做柜子,妹妹在上幼儿园,晚上在另一个家睡),我开心极了。姐姐还为我买了一个小蛋糕,而妈妈则做了一桌子的好菜,酒足饭饱之后,我开始收礼物了,爸爸,姐姐,妹妹送给我的什么礼物我记不清了,但是我仍记得,妈妈拿出来一条粉红色的围巾时,我感到极了。不过在这么开心的日子里,又怎么能cry,我在心中默默流泪,因为我记得这一个月里妈妈每天早起晚睡,挑灯做事,还神神秘秘的场景。这下我全部都明白了。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一条围巾。它有着母亲的心血,有着母亲对我的爱,让我感到无比温暖。虽然它在我的一次不经意间被弄丢了,我后悔不已,但是那份情,那份爱,我仍牢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