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天边红阳如血,太阳仿佛一盏立刻要熄灭的灯火,慢慢远去、淡然。淹没在云层中,却装点了它最后一缕余晖。霎时,晚霞照亮天边,染红了西方的云彩,瞬间,苍穹如火,万物同辉。
比朝阳气魄,比午日清雅,比夜月光明,比繁星灿烂,一天之中,太阳创造了多少漂亮的情景,然而,最最漂亮的晚霞却出目前一天中最后的时刻。正如真的伟大的人,都有远大的志向,他们会为我们的梦想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不断努力中获得经验,而不向挫折低头,最后获得成功。
大家不知晓,生活是应该辉煌一生最后功亏一篑,还是应该先默默无闻最后奋发图强。其实我觉得,辉煌一生说明人在前期努力,后期却松懈下来,岂不是虎头蛇尾?因此大家从坎坷中的一无所有到奋斗中的雄心勃勃,需要的不仅仅是志向,还有乐观的态度和执着的坚持。在生活漫长的道路中,真的的辉煌一直姗姗来迟。
不仅仅是人类,万物也走在同样的道路上,春风一夜繁花落,夏火连天草不休。花儿最好看的的一天,必将是它们竞相开放的时候,但非常短的时间内肯定枝折花落。草最亮眼的时候,肯定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尽管那时芳草苍翠欲滴,但小草的生命也非常快会走到尽头。
自古,多少伟人在晚年举世闻名,多少学者在晚年做出了最惊人的壮举,有多少军人在晚年完成了自己不凡的使命,还有好多的大家在自己生命的尽头创造辉煌。
大家假如在自己生命的前期养精蓄锐,在以后必然会有所回报,最后光明于世,但假如不在生活的黄金年代积累资本,也会在晚年一事无成。
一天的太阳,从东升到西落,唱响了生活中无限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