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涸的,没有梦想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每每仰望,辽阔的夜空群星闪耀,我们好似那璀璨星辰中的一点,因为有梦想,所以明亮,所以辉煌……
朱熹说过“人之为事,必先立志以为本,志不立,则不能为得事。”梦想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是指引人生的航标。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访问莫斯科期间,回答记者提问时曾说过:“我16岁时,就下决心要为国家服务。我以林肯总统为榜样,不断地学习准备,抓紧各种机会不懈的努力奋斗,终于有一天,我问鼎白宫,实现了我当初的梦想。”因为有梦,无数的壮志青年张开了飞向成功的翅膀,创造了杰出的人生。当我们的人生还是一颗种子的时候,我们就要积蓄梦想,努力成长。梦想是创造、希望,是呼唤、追求,也是挑战,成长的历程离不开梦想的滋润,人生的辉煌缺不了梦想的点缀……
太阳总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总在有梦的地方朦胧,因为有梦,才会起航。梦想是追求的动力,是成功的奠基。毛泽东心系祖国,从小以拯救国民为己任,怀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决心征服一师,用“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情壮志挽救民族,造就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伟绩。因为有梦,才有动力,才去追求。追逐梦想,是毛泽东心怀天下的博爱,是夸父追日的坚持,是悬梁刺股,囊萤映雪的毅力。成功总会眷顾有梦的人,梦想带领着我们迎接成功,却是一辈子的喜悦。那痛苦,是我珍贵的回忆。在磨砺中生活,在痛苦中蜕变。
因为,我不想停下追逐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