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梦想的高三作文
“再见了互相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再见了不会再有的留堂作业,再见了给我毕业册的最后一页……”耳畔萦绕这首《不说再见》,想到的又是一年毕业季,那些我们一起哭过,笑过,苦过,痛过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想给那些日日夜夜为我们操心的老师说声谢谢,给总是我们一起奋斗了三年青春的同学说声再见。
高考,这一名词在许多人的记忆中深深镌刻着,像等待一场降临,从未忘记。它使有的人走向更加辉煌闪耀的高处,它使有的人从巅峰跌进人生低谷。
高考,要打败它的不仅需要优异的成绩,还应兼备坚强的心灵。当我有一颗坚强的心灵的时候,那些题做起来得心应手;当我心理准备不充分时,无论我的学习有多么优秀,那也不过是徒劳一场,因为我会局促不安,那样,我就会与我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擦肩而过,去到一个自己不喜欢但又不得不去的地方,甚至都上不了本科录取分数线,那时的我又何去何从呢?有可能我会很快进入这个社会,加入打工族,颠沛流离地虚度一生;可能我会选择复读,再次与高考会战,给予高考的挑衅一个完美的战役。
高考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它是一个完整的过程,是一个“连载”,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它都不会再我背后留有空白;高考更不是一次彩排,从昨日到明朝,只取决于高考这令人刻骨铭心的经历。我想,高考是洁白的画纸,我们每个人就是手握各色笔的画师,用手下的灵动展现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高考也是一条看不到尽头的长路,我们每个人则是人生道路的远足者,用脚下的坚实踏出属于自己的梦想的纵横阡陌;高考还是一块广袤的土地,我们每个人则是手握农具的耕耘者,用希望的汗水浇灌丰收的硕果。
高考,是一种素质;
高考,是一种能力,一种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
高考,是一种态度,一种对任何事物保持冷静的态度;
高考,是一种心境,一种能看淡一切,万事淡如水的心境。
高考就像一根透明的丝线,一端系着昨日的眼泪和收获,一端牵着明天的感觉和收获。席慕蓉曾说过:“青春的美丽和珍贵,在于它的无邪和无暇,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青春不是无悔。”所以我们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奔赴高考考场,然后在回首时被自己感动。
正如夕阳凄美了走廊,时间斑驳了围墙;背影拉伸的方向,天空定义了凭栏远眺的梦想,
我们一次次失望却又一次次成长。走向高考的路,背上理想的行囊。路边待放的花朵,也在为我们悄悄绽放,虽路途坎坷,虽理想在远方,可是我们无限的力量,带给我们奔赴高考的勇气,追逐青春的梦想,给生命带来希望,把前方的路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