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但愿有一个“万能”的学校,就像机器猫一样,总能从口袋变出你想要的。
我梦想中的学校没有黑板,每个桌子上都一个不会影响视力的屏幕,上课讲的东西都会显示在屏幕上。学生可以在屏幕上用激光笔写字。机器人已经取代了老师,一个机器人能把每一门课都教了,选修课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的。桌椅可以任意升降,假如有人不用心听讲,桌子就会自动喷一团烟雾来警告。教室的墙壁看起来就像锦绣的户外景色,它能显示各个地方的风景:各种植物簇拥着的热带雨林,“绿毯”铺满大地的草原,无边无涯的海洋,大雪纷飞的山野……
我梦想中的学校还有“百变”体育场。它能自动计分,并且可以自动判定是否犯规。假如按下一个棕色的按钮,体育场就会“摇身一变”成了别的球场。它还能变成足球场、网球场,橄榄球场等。我梦想中的学校,还有一个高科技的书楼。只要你对着书架说出书的名字,一个机械手臂就会立刻把书送到你的手上。假如你想把书放回去,只需要把书放在一个台子上,它会自动识别编号,放到准确的位置,大大节省了时间。
假如世界上真的有一个这样的学校,我一定是第一个报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