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梦想的种子,要不断努力,才能不断成长。梦想,总是会有一次次的失败;梦想,总是会遇上种种考验,但,只要不断创新,就能够朝梦想起飞!
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就是一个例子:爱迪生在1877年开始了改革弧光灯的实验,提出了要搞分电流,变弧光灯为白光灯。这项试验要达到满意的程度,必须找一种能燃烧到白热的物质做灯丝,这种灯丝要经住热度在两千度一千小时以上的燃烧。爱迪生先是用炭化物质做实验,失败后,又以金属铂与铱高熔点合金做灯丝试验,还做过上质矿石和矿苗共一千六百多种不同的试验,但都失败了。到了1880年的上半年,爱迪生的白热灯试验仍无结果,就连他的助手也灰心了。
有一天,他把试验室里的一把芭蕉扇边上缚着一条竹丝撕成细丝,经炭化后做成一根灯丝,结果这一次比以前做的种种试验都优异,这便是爱迪生最早发明的白热电灯——竹丝电灯。这种竹丝电灯用了好几年,直到1908年发明用钨做灯丝后才代替它。不仅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是个例子,莱特兄弟发明飞机的故事也是一个例子。莱特兄弟从1896年就开始研究飞机,他们一边开自行车店赚钱,一边还要积累航空知识,观察老鹰飞翔,反复设计图纸,经过三年多的准备,制成了滑翔机。此后,莱特兄弟开始琢磨用发动机做动力的飞机。又经过三年多的反复试验,终于,在1903年12月17日试飞成功了有发动机的飞机……
爱迪生做了一千六百多次试验,发明了电灯;莱特兄弟用了几年时间,发明了飞机,他们都因为创新,所以有了成功,有了这两个例子在我人生中,我坚信,梦想,就从创新起航!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假如说人生如船,那么梦想就是帆。梦想是人们对夸姣事物的憧憬和渴想,它点燃了生命的但愿和热情,激发出无穷的聪明,鼓舞着人们奋斗的勇气和决心。
青春是一个多梦的年纪,更是一个敢于追梦的年纪。想要随风翱翔就需要有梦做翅膀,敢想敢做勇敢闯一闯,哪怕遇见再大的风再大的浪,也会有默契的目光。在这青春的梦想里有憧憬、有激情、有奋斗、有拼搏,更有着与祖国和时代共同前行的无穷的但愿。
我也有梦,我有一个五彩的梦想,那是年青锦绣的憧憬;它像天边绚丽的彩虹;它像夜空里闪烁的星星。我要飞,乘着白云去看彩虹的美;我要飞,伴着星星去喝银河里的水;我要飞,带着梦想飞向彩虹。
回顾回头峥嵘岁月,多少辉煌的成就,在埋头苦干中铸就;多少豪迈的跨越,在挥汗如雨中实现;多少伟大的梦想,在胼手胝足中变为现实。
恰是劳动,成就了一个布满活力和魅力的今天;也恰是劳动,让我们今天无比接近中华民族伟大中兴的梦想。劳动是产生一切的气力、一切道德和一切幸福的威力无比的源泉。用劳动和创造托起自己的梦,托起中国的梦,将圆梦的目标转化为实其实在的步履,转化成每个劳动者一锤一钉的劳作、一砖一瓦的建设。为明天,为梦想,我们一定要汇聚起实干兴邦的正能量,为我们赢得一个更加值得期待的未来。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提高的根本气力。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不热爱劳动,任何蓝图都不外是空言无补;不努力工作,一切梦想都只能是一枕黄粱。我们需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共同投身中华民族伟大中兴事业,我们才能不中断抵达发展的新境界、梦想的新高度。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我们的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人世间的夸姣梦想,只有通过老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只有通过老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老实劳动才能铸就。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提高的根本气力,是梦想成真的根本途径。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勤劳聪明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热爱劳动成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越是夸姣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个人的梦,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国梦的介入者、书写者。中国梦承载与寄托了劳动者的守望,实现中国梦,让更多劳动者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为青春,我们不怕失败,努力往前飞,为梦想,我们有用不完的精力,使不完的劲,去迎接生命的巅峰,就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向着实现中国梦的方向,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