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梦想初中作文其一
窗外,一轮明亮的月亮照进屋里;风,从窗外轻轻巧巧地溜出来,静静地翻阅着书桌上的纸。望着在书桌旁的钢琴,曾经,我那样的追寻、那美好的梦想。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和妈妈每天不管有多忙,都一定会在八点多时回家陪我们写作业,在写作业的同时,他们一定会放古典音乐给我们听,在我听到萧邦的幻想即兴曲时,我吓到了,萧邦居然这么厉害,可以用他那绚烂的技法,从指间流泄出美妙的音乐,在二年级的时候,我开始追寻那音色柔和的钢琴。
由于我比一般人还晚学钢琴,在二年级升三年级时的暑假,我取消了原本要去韩国玩的机票,每天都在家里练琴,一个星期上两次课。渐渐地,我扎下了厚实的基本功,一本本练习曲势如破竹;在六年级时,老师终于给我弹萧邦的曲子了;但是,在升上年级时,因为功课的关系,能练琴的日子一日不如一日,技巧也就越来越差了,在妈妈和老师觉得我快要支撑不下时,我做了计划。
在放学的时候,原本是开开心心地和同学出去打篮球,但我在家里练琴;在假日的时候,原本要和爸爸妈妈回老家,但我在家里练琴和读书。渐渐地,我重拾了对钢琴的热情了,在弹琴时,我彷彿看到了每一位音乐家的悲伤和快乐,钢琴老师也对我越来越有信心,甚至要帮我办独奏会呢!
我曾那样追寻,而我成功了!但我不会原地踏步,对我而言,弹钢琴需要把感情放进去,用心地弹,我一定会继续追寻,感动自己,也感动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