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调料,就没有美味的佳肴;没有雨滴,就没有鲜艳的红花;没有水源,就没有充满活力的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幸福的我们……
有些人总以为上苍欠他的,父母的呵护、老师的关爱、朋友的真心对他来说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他不懂得感恩,不懂得回报,在他的世界里没有爱。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更何况我们呢?因此我们应学会感恩,感激在我们生命里出现过的每一个人。
感恩是一缕阳光,照亮世界最阴暗的角落;感恩是一剂调料,调配我们生活的酸甜苦辣;感恩是一丝和平,抚平我们心中的愁苦;感恩是一滴水,滋润我们的心田……学会感恩吧!因为在你跌倒时,朋友一句安慰的话语给了你阳光般的温暖;在你迷惘时,老师的一句点拨,让你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在你失落时,母亲鼓励你的眼神,让你重新振奋起来……
学会感恩吧!在朋友“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递上你的手,在黑暗中和他寻找光明;当老师为了你操劳时,送上一句祝福,感谢他对你的关心;当母亲在厨房忙碌时,用毛巾擦掉那辛勤的汗水……
学会感恩吧!感激帮助过你的人,因为他引你走向成功;感激伤害过你的人,因为他使你变得更加坚强;感激夸奖你的人,因为他使你的自信增强;感激嘲笑你的人,因为他激起了你的斗志;感激支持你的人,因为当你遇到挫折时,他总是站在你身后义无反顾的支持你;给予你鼓励、感激追赶你的人,因为他给了你勇往直前的动力;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过你的人,因为他使你的心更加坚强;感激朋友,因为他使你快乐;感激老师,因为他传授你知识;感激父母,因为他们带你来到这个世界养育了你……
学会感恩吧!让我们以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这个世界,我相信世界上有了感恩,我们的家园会更美好,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