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恩教师节作文。
母亲,一个在糊口中极其平凡的角色;母爱,一种人世间最高尚的情感。
有一次,我发高烧,我妈妈把我背起就上病院,等到了病院,妈妈早已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妈妈在我心中弱不禁风的形象忽然变的高大无比。在我打上点滴,妈妈哄我睡觉时,我钻到妈妈怀里,那时候,我感到母亲的怀抱是那么的暖和,躺在她的怀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幸福和安全。她的怀抱像大海一样,而我只是一只小小的海螺。
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我不可能天天都受到宠爱,迎接我的,可能是做错功课而被骂,也可能是做错了事情而被打。尤其是像我这种调皮包,每天弄的一身脏,一身泥,当然少不了一整理整理的责骂。好比说,礼拜三是无功课日,我去疯玩了一个下战书,早上刚换的白衣白裤,回来弄成了迷彩服,气得妈妈脸都变形了!我还没发现,妈妈大喊了一声:站起来,我们俩个小鬼吓了一跳,相互看了一下对方,忽然,弟弟把刚喝的米汤喷到了我的身上,接着就是一阵哈哈大笑。我把我的外套脱下来,一看,这是我的外套吗?是不是穿错了?,这句话刚脱口,惹得妈妈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当然,仍是少不了一整理骂的。
自从我升了高年级,妈妈就再也没有打过我,也很少责骂我,并且要求我自理,自己的事自己做。刚开始,我觉得挺爽,无拘无束。慢慢地觉得,没有了妈妈的打和骂,总觉得少了什么东西,学习成绩也不如以前了,自决心信念越来越不足了,我让妈妈严管我,妈妈说:我不能管你一辈子,你要慢慢的学会处理自己的事情,不懂得自立的人,是永远长不大的,在适当的时候,我会给你一些建议的。
母亲为了我们的成长,牺牲了良多,她和所有的母亲一样,普通的不能再普通。每当我想起不管寒冷酷暑,妈妈骑着自行车在路口接我回家的情景,心里时常漾起一股暖和!我感触感染并享受着这种爱,这种爱也必将伴随我的一生。我感谢母亲,我感谢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