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幸福的代称,幸福是心灵的代称,心灵是感恩的代称。
中国有句古话:“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那这滴水之恩指的是什么呢?顾名思义,是爱,是被人爱,也就是感恩。所以,我说爱的最高境界应是懂得感恩。只有领悟到了爱,才能学会感恩;只有学会了感恩,生命才变得有价值。
天冷了,当别人轻轻地为你关上一扇窗子的时候,你是否会感受到别人对你的关心呢?那么 ,你是否应给别人说一声“谢谢”,回头给人一个微笑呢?我想,在生活中大部分人都不会这样的,他们觉得关窗子是一件小事,没有什么好感谢的。因此,他们没有领悟到爱。下一次天冷的时候,他们也就不会为别人关上一扇窗子。
不要觉得别人为你做事是理所当然的。父母生下我们,他们可以不管我们,但是他们没有这么做,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为感谢父母而努力学习,难道这不能算是人生的一大目标吗?如果我们只是认为别人
为我们做事是应该的,那么你又有何颜面说自己没有所追求的目标,又有何颜面整天消沉,何况你是一个健全的人,你可以自己去奋斗。
每个人都拥有被爱的权利,当每个人不一定都懂得感恩,只有当爱根深蒂固的时候,你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