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二十一世纪一个春天里发生的事情。
煦暖的春光洒满神州大地,她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福建某个沿海城市,今天更是一片花的海洋:大街小巷、商场酒店都装饰着五彩缤纷的鲜花。而那开得最灿烂的却在每个人的脸上。
这里正在举行一个盛大的庆典!
主持人庄严宣布:“福建——台湾海底隧道通车典礼现在开始!”瞧,几千只和平鸽展翅腾飞,上万只氢气球悠然而上!整个广场人山人海,欢呼声震耳欲聋。主持人继续宣布:“下面由工程总设计师董子茹讲话!”我按捺住激动的心情走向主席台,用颤抖的声音说:“这是我盼望已久的一天。上个世纪末,香港、澳门这两个失散多年的孩子相继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全国人民扬眉吐气,挺直了脊梁。本世纪,中国已完成了她的统一大业,海峡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共庆团圆。这是多么令人鼓舞的事呀!从那时起,我就决心用我们中国人的智慧和力量,修建一条海底隧道,让两岸人民血脉相连!”我的充满感情的话语,又一次迎来雷鸣般的掌声。
最动人的时刻来到了!看啊!隧道口徐徐开出一辆花团锦簇的无轨电车,车身上是醒目的大字:“复兴号”。车未停稳,里面的黄皮肤、黑头发的人一拥而出,投入到人的海洋中,拥抱、欢笑,眼里都迸出了激动的、幸福的泪花。整个广场再次被掌声淹没了。
这是多么甜蜜的梦想啊!但我相信,它一定会成为现实的。因为我们、你们、他们,大家都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