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我的初三作文范本
考试越来越多了,按照老师的说法,过不久就要一模了,但不知道为什么,班上的同学还是那么的无所事事,也许太夸张,但从迟到和欠作业这两方面来看,大家都还并不紧张。
真是奇怪啊,为什么老师会比学生紧张呢?
也许他们比我们想的多吧。
每天都有很多的作业,每天写作业都要写很久,但即使这样,还是会尽量抽空做自己喜欢的事,看自己喜欢的书,毕竟虽然初三只有一个,但十五岁的美好青春也只有一个。
觉得自己开始进入所谓的状态了,至少现在一听到考试不会再想以前一样厌烦,反而会兴奋,朋友都说我疯了,但我并不这样觉得。因为早考早休息,在熬71天,就可以放暑假,就可以看动漫,写小说,听音乐…很多很多事,很多很多的计划,就等着考完后去实现。
可就在前几天下了课后,老师留下了我们,说要我们好好学习,要我们考完后也不放松,要我们冲刺尖子班。
老天爷,我不是块读书的料,我懒惰,我闲散,我讨厌束缚,也讨厌别人要求或命令我做其他的事情。
后来Q,找到我,问我想不想考尖子班,我问她的看法,她说想,因为感觉普通班光听名字就很差。
不可以浪费人才。我们相视而笑。
对与她的话我不是不认同,但考尖子班…说实话,我怕有压力。虽然我是皮球派典型代表,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的懒人,但我也很怕,很怕有压力。我怕自己会变成自己最讨厌的那一类人:一天到晚只知道埋头学习,不懂得享乐,眼里心里只有科学道理。
虽然我知道我不会变成这样。
天生的乖巧注定我无法在人前显露本性,我依然是个乖乖牌,虽然让老师头疼,虽然很霸道,虽然让我的朋友都认为和我在一起是痛并快乐着…但伪装真的很累,不是吗?
装的太久了,也会有松懈的时候。
好吧,我放松,我深呼吸,继续着没完没了的学习。
距中考只剩71天。
心情:开始彷徨,不明白读书的意义。
作文参考: 我的初三文章(经典版)
就在启程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不知什么时候你才能再见到我。等到相遇的时刻,我们再唱这首歌,就像我们从未离别过。
又是一个早晨,我骑着单车享受着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我快乐的像一只小鸟,贪婪的呼吸着这来之不易的新鲜空气。
突然,一丝悲伤的情绪涌上心间,眼泪再也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我伸出手抹了抹眼泪,我大口的吸了一口气,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以及........这熟悉的气息迅速的在我的脑海里形成了一个我永远都忘不掉的画面:我的家乡,每天早上我总是早早的就起床了,坐在门槛上,外婆为我梳头发,那时候的空气不就是这样的嘛,又想起来了……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我不禁的想:这空气会不会是从我的家乡飘来的呢?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有的时候,我居然会天真的认为它一定是从外婆的身边飘来的,因为,我听到了,掺夹在风中的声音,是外婆的唠叨,是外婆的关心。外婆一定也想我思念她那般的思念我吧。
再仔细闻闻似乎并不只有花香,还夹和着香烛的味道,倘若是换做别人一定会躲得远远的,因为他们认为味道会很刺鼻,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外婆很信“佛”是一位很慈爱的人,所以她每天早上都会很早就起床,为的就是去一个个“小寺庙”里拜拜,来为我们祈祷平安。小时候,我总是要黏着外婆和她一起去小寺庙里拜拜,或许,现在我早已忘却了小寺庙的具体位置,但却一直忘不掉那香烛所散发的淡淡的清香,以及外婆为我们祈祷平安时,真诚的双眼。她总是坚持每天早上去小寺庙为我们祈祷,可我却重没有见过她祈祷自己健康……所以,每逢初一十五我都会到楼下的小寺庙为外婆祈祷她健康……
啊!快迟到了,我连忙向来自家乡的空气告别,谢谢你!不远万里的将外婆的思念带到我的耳边。
谢谢,不知道下次“见”,会是什么时候呢!
今日作文: 照片 - 高二文章(经典版)
暮然回首,总有些淡淡的忧伤。
看看那早已被我搁置已久的军训照片,想想那教室里静静躺在教室角落里的早已闲置的座椅,昔日那好友的却已经不在。只留在脑海里的音容笑貌还没散去。昔日的同学欢闹还在眼前,现在去已经被那冰冷的在角落里的座椅所替代,转走的,不念的,多种原因。从原先的50多人锐减到40人,有转来的,但是当时军训照片上的人已经少之又少了。
学习本来就是艰辛而又漫长的道路,剩下的同学都在顽强的探索知识的海洋,还能有多少人在高三之前念的下去。后座的角落又会多出多少冰冷的桌椅,现在的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老师也说过,坚持下来的全是精英。
但我总有感觉,学习就像是一场赌博,赢了,大富大贵,输则一败涂地。其实现在不学的就不在念得,将来也许会更好,而没有高考的学生那就是输,输得一败涂地,东山再起又费时费力。所以每当想起这些,我只有不断的努力,因为家庭的原因,社会的原因。只能允许我不断的努力前行,再看看后排那冰冷的座椅,我只能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