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坐在书桌前幻想着我在中心广场的空地上快乐地飞跑,感受大自然赠给我的礼物。微风轻轻地吹着,风姑娘用温柔的双手抚摸着我的脸。
大概是在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老师布置的作文题目是《我和爸爸比童年》,主要是让我们通过对比明白新旧社会两重天,社会主义好,资本主义糟之类的道理。要我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长那么大,我从未听父亲给我讲过他的童年,于是就回家缠着他给我讲那过去的事情。父亲的故事很好听,有很多感人的情节,但到了我的笔下却又变成了没心没肺的流水帐。这样的作文自然首先就过不了父亲这一关。父亲把我写好的一页纸拿去修改,我则蹦着跳着到院子里找小伙伴们跳橡皮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