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高三文章其五
感恩像其他受人欢迎的特质一样,是一种习惯和态度。我们要以一颗充满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与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个人,用心对待每一件事,为他人带来欢乐,为人生创造价值。
感恩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它决定着人的幸福和成功。常怀感恩之情,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赏和感激。感恩,会为自己的过错由衷忏悔并努力改过;感恩,足以稀释心中狭隘的积怨和仇恨,快乐积极地投入生活之中。感恩,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人格上的净化剂、事业上的内驱力,是人性的高贵与美好之所在。感恩会使人的心和人的事业联系得更紧,感恩会使人产生对生活、对一切美好事物的信念,从而一生被美好的事物包围。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心无芥蒂地拥抱生活,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人生也将会变得更加的成功与幸福。
有些人总是在抱怨命运不够好,得到的不够多,物质不够丰富,总是拿自己和别人做比较,愤然于别人丰富而自己贫穷,别人快乐而自己忧伤,别人幸福而自己孤独。其实真正的问题是他们漠视了心灵的存在,漠视了幸福和快乐的存在。并不是得到的太少,而是心越来越不满足了。总觉幸福离自己很远,其实幸福就在身边,他们却总是对它视而不见,于是一颗飘荡的心就永远走在了寻找幸福的路上……
所谓幸福,就是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一条人生基本的准则,是一种人生质量的体现,是一切生命美好的基础。对于生活心存感恩,人就不会有太多的抱怨。感恩之心足以稀释人们心中的狭隘和蛮横,还可以帮助我们度过最大的痛苦和灾难。常怀感恩之心,就可以逐渐原谅那些曾和我们有过结怨甚至触及心灵痛处的那些人,会使我们已有的人生资源变得更加深厚,使我们的心胸更加宽阔。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念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求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
其实我们应该心存感恩。应该感恩上天给了自己那么好的父母;感恩父母给了自己健康的身体和一个完整的家;感恩那些素不相识的人给过自己帮助;感恩有兄弟姐妹让自己的人生不是很孤单;感恩天真无邪的孩子给了自己快乐,让自己开怀地笑;感恩亲朋好友陪自己走过的人生之路;感恩曾经赏识重用过自己的领导;感恩陌生人一个善意的微笑。感恩世间一切的美好:蓝天、白云、清新空气、青山、绿水、万物生灵……
我们要懂得感恩,不要将拥有的一切都视之为理所当然。我们要感谢生活,感谢工作,感谢所拥有的一切。让我们每天抽出一点时间,为生命的赐予而感恩,为心灵的丰富而感谢生活,并真诚地为身边的每一个人祝福。
感恩的心情改变了我的人生,当我清楚地意识到我无任何权利要求别人时,我对周围的点滴关怀都怀抱强烈的感恩之情。我竭力要回报他们,我竭力要让他们快乐。结果,我不仅工作得更加愉快,所获帮助也更多,工作更出色。我很快地获得了单位加薪与升职的机会。
我想只要我们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就会发现生活原来很美,世界原来很美。只要懂得感恩,就不会生活在阴霾里,只要心里有爱,快乐就会永远伴随自己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