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周末中考作文之
当我们做完最后一道功课题,班主任忽然公布:明天周末,放假!”全班整理时欢呼雀跃,“耶”声一片。我猛然记起自从进入初中以后,就整天沉醉在紧张的学习中,很少有过属于自己的周末了。我决定利用这个周末放假时间,回乡下一趟,去看看久别的奶奶。
到了奶奶的老宅院,轻轻推开那道柴门。奶奶正在烧火做饭,听到声音的她“哦”了—声,一见是我,显出意外的喜悦,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了笑脸。奶奶穿戴粗平民裤,显得又矮又瘦,走起路来一颠一颠的,仿佛一阵风就会把她吹倒。奶奶依旧这般质朴,只是人苍老了许多。
到老奶奶家只是心血来潮,突然发现我已经几年没有见她了。两家离得并不太远,我和爸妈住在县城,奶奶住在乡下。奶奶腿脚不利便,很少来我家,父母一度要求她到我家去住,可奶奶总觉得仍是老宅院好,糊口几十年了,怎么也不愿意离开。
坐在奶奶身旁,看见奶奶那满头白发,心中生出一丝莫名的酸楚,自从到县城上学以后,我已失去了儿时对她的依恋,以至于几年也没有怎么相见。望着炉膛里忽明忽暗的余火,我一下子拾起了儿时的感觉,那时,我们围坐在炉灶旁,奶奶总爱一边给我们讲故事,一边烤红薯给我们吃。她在炉火下放两个红薯,不时用手去摸一下,待烤软了,便轻轻剥开,给我们慢慢舔吃。为此,我和弟妹们曾常常发生争夺红薯的“战役”……
如今物依旧,红薯也依旧如斯香甜,但身边除我和奶奶外,已空无一人。晩风习习,吹起了童年的旧事,再也没有了儿时的欢乐与幸福了。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再也无法回来了。我仰望天空,心中一片惆怅、失踪……
这,是一个忧伤的周末。
实用作文: 不因他人变得平庸 - 初二文章(经典版)
每个人都是闪耀着光芒的星星,不要让别人使自己变得暗淡无光。
题记
我们这一生一直都在被一些整齐划一的要求胁迫着说一样的话,走着一样的路,直到没有思考,把自己所有的特点变得平淡无奇。想想,那还不如直面利刃,让自己一直有着个性特点。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因为学校没有提前请到专业的英语老师,就让原先教语文数学的老师自学,然后教学生,所以那个班的英语一直有着浓重的乡土英语味儿。只有一个女孩儿非要读的和老师不一样,老师让她改正,他还委屈的为自己辩解,说自己的读音才是正宗的读音。因此,她被老师们贴上了不知错不改和自高自大等一系列标签。直到她从英国留学回来,在同学聚会上才知道,因为英语老师教的读音有误,很多人在与他人英语交流的时候都遇到了尴尬。此时,这个女孩儿才惊觉,原来让自己摆脱平庸的是因为当初的坚持。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就开始害怕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怕自己变成大家眼中的异类,因为他人的一句话我们开始尽力的改变自己,当他人指出我们的个性时,心魔总会让自己不知不觉的后退,我们生怕别人讨厌自己。可就算我们做得特别完美,活得人畜无害也会有人在你的身后指指点点。所以,我们自认为完美便够了,相信自己是一颗闪耀着光辉的星星,那便是最好的了。如果自己因旁人而变得平庸,只能说自己太失败了,因为别人的指点就像黑洞,让你填不满的,无论你改变多少,哪怕你泯然众人,也会被他人指指点点!
没有人会为你的平庸买单,到时你能靠的只有你自己,而且自己为什么要因为他人的评头论足而变得平庸无比?人如果要为了表演失去了原来的自己的特点,那就生活的平淡无奇了。
不因旁人,变得平庸。
只做自己,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