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抬头凝视着,哦,夜空呦,美得那样不真实!
题记
略冷的寒风一阵阵扑入我们的怀抱,我和朋友手挽着手漫无目地的踱步在月光下,在灯光照射下,我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月光也少了几分姿色。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未名园,在长凳上紧挨着坐下,“看那边,好美”,我顺着手指指的方向望去,电视塔在夜空下妖艳的闪着光,不时地变换着华丽的衣裳。我的目光就这样被吸引着,久久凝视着不愿离去。
那是怎样的一幅画面呀,墨蓝的天空没有一丝杂质,连星星都不愿意探出脑袋来。只有一轮明月散发着幽光,与电视塔顶上的金光遥相呼应着,一个清幽,一个华丽。电视塔孤傲的挺立着,不时变换的外衣时而白,时而红,时而紫,时而蓝。那光芒点亮了周围的墨蓝,就这样一片天,一轮月,一个塔构成了无以伦比的美丽的夜景画。我真恨自己不能用最先进的相机照下这惊世骇俗的美,无法用最好的手法绘出这无以伦比的秀。我就这样久久凝视着。
随着黑夜的侵袭,寒风也越来越放肆,一棵小树就这样猝不及防的闯入我的视线。夜越来越深,天却不会完全变为黑色,夜空的容颜从深红到褐色,最后是近似黑的深蓝色,我第一次发现夜空原来这么美。那棵干枯的小树上挂着一轮明月,不免让我感到有些凄凉,冬天将至,树木的华丽早已被夺去,再加上夜的灰暗,月的孤单,让人怎样也无法联想到红灯酒绿。一片天,一轮月,一颗枯树,就像不用笔墨勾勒的中国画一样具有别具一格的神韵、诗意。我就这样久久凝视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