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高中的文章600字范本
人生仿佛是一首光与影的变奏曲,其中的一切变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光阴和阴影构成的。
曾国藩把自己的住所命名为“求阙斋”,为什么要求阙而不求全?断臂维纳斯历经千年,依然散发着摄入心魄的魅力,只因那失掉的双臂。参透红尘的苏轼也曾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如此看来,人生的确不完美,但是为了追求完美,人应该去正确对待和认识那些缺,那些失,从这些不足中领悟人生的真谛,从这些不足中领悟人生的真谛,从这些变化中探索人生的魅力。这就是人生中光和变奏曲。
我们每个人都喜欢光明,希冀着自己的生活能永远阳光普照。的确,曼妙的歌舞使我们的思绪轻盈,运动健儿们的拼博让我们热血沸腾,成功的喜悦使我们倍感人生价值的丰富。光明象征着成功与顺利,它滋润着世界为我们带来美的享受。
然而,真正光明的人生,却不可能与生俱来。它需要一个基础,它需要经过一段磨砺,即使你的人生受过荫蔽,但你的所受也是经过了洗礼的,这些磨励、洗礼就是阴影。
正因为阴影,我们才更加珍惜光明,阴影下的磨砺孕育着成功。当温哥华冬奥会上小将周洋骄傲地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时,有多少人了解她风光背后的辛苦。日复一日地练习,父母的付出,寂寞的伤痛,如果没有这一路风雨的洗礼,怎会有一位冠军的成熟?阴影下也可能有失败与不幸,而一颗心灵也会因此更加坚强,还记得邰丽华用手语“说”出“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时”时,她是多么自信与美丽。身体残疾的阴影并没有影响她的心灵,她通过优美的舞蹈将自尊、自强及对美的追求表现得淋淳尽致,令人动容。
正是有了阴影,我们才更加期冀赞美光阴。无论是光明还是阴影,我们都微笑着接受,在光与影的变奏曲中蹁跹起舞。
我终于明白,月亮的美就在于其阴晴圆缺的变化,而人生的魅力就在于光与影协奏的和弦。我的人生不求完美,只求在光与影的变奏曲中舞出自己无海的灵魂。
教你写作文: 初中春节优秀文章600字(篇二)
放假了,每一天都很快乐,然而春节的那几天是放假几十天中最兴奋的。
在春节,我们吃年夜饭;在春节我们走亲访友;在春节,我全家团圆…… 大年三十,在漫长的白天飘过后,我最期待的晚上就来了。家人和我用辛苦的汗水把家中打扫的一尘不染,我们坐在温暖的家中快乐地吃着年夜饭,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全家团圆带给我的不止是幸福,还有那谦虚的爱。吃完香喷喷的年夜饭后,紧接着的就是独一无二的春节联欢晚会了。
在晚会上,音乐是多么的动听,魔术是多么的神奇,小品是多么的幽默,杂技是多么的惊险,祝福也是多么的虔诚……在一系列的活动中,我感到了幸福。 一觉醒来,已经是初一了。早上刚起床什么都不做,就连忙去向父母拜年,在一连串儿“恭喜发财”“生意兴隆”“身体健康”的字眼儿中,我闻到了浓浓的年味儿。我正愁着怎么没有压岁钱,突然惊奇地发现枕头下面有个红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好多钱,附注:迟到的惊喜。这些钱对我来说太多了,因为我还是未成年人,所以我决定把这些钱全部给妈妈保管。妈妈脸上的欣慰使我读出了幸福。 初二,拜年的时机已经成熟,家中摆放的年货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我们拿着礼物喜气洋洋的来到了亲朋好友、左邻右舍的家中拜访,我收到了许多压岁钱。虽然我是满载而归,但是爸爸妈妈却花了很多钱,所以我把我的压岁钱平均分给了他们,这样就两全其美了,“独乐了不如众乐乐”,我做到了!在欢声笑语中,我感到了幸福……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已经开学了,暮然回首往事,只不过成了我最怀念的幸福美好的回忆罢了……
春节,是团圆的象征;春节,是回忆的材料;春节,是幸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