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还只是少年,慢慢体验自己的生活时,成年人总喜欢把自己的生活经历强加给我们,无情地侵占我们心中最后一块“净土”。-铭文
我的同桌是一个很低调很谦虚的人。他不断夸身边的每个人,觉得自己“不如”他们。之前他在我眼里就是这样的形象,我很佩服他的高尚精神。直到有一天,他的低调和谦虚被无情地贴上了“假”的标签。在我眼里,他变成了一个让人鄙视的虚伪的人...
那是课间时间。我问他谦虚的秘诀,我想向他学习一些技巧。没想到,他的“秘密”真的让我大吃一惊。他有演说家的风格,用“老江湖”的口吻教我他的经历。
“其实我的经历也是跟我爸学的。”“哦,那你爸爸一定是个很谦虚的人!”他笑着说:“我爸跟我说,这个社会越来越假,人越来越陌陌,真情不存在。我们不需要真心对待身边的人。现在往往需要求助,所以平时要和别人搞好关系,表扬是最好的方式。我们应该放低姿态,多赞美别人,让别人觉得你很佩服他,觉得他很伟大,这样他才会乐于帮助你。现在没人不喜欢被吹捧!”
听到他的经历我很惭愧。原来他所谓的“谦虚低调”是为了博取人心,他原本高贵的品质一下子
消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天啊,我面前这个同桌,一个十五岁的男孩,这还是他吗?十五岁是青春的年龄。在青春的王国里,是那么的纯粹。然而社会的污浊气息以闪电般的速度席卷而来,让青春的王国从此弥漫着污浊的空气。
我相信他会沿着父亲为他指明的“道路”走下去,他一定可以不遗漏地学习父亲所谓的“谦虚经验”。他当然可以成为父亲的翻版,他会超越父亲。他一定会像父亲教他的那样俘获人心,但我鄙视他的“成功”,我真的为他感到难过。
当一青春少年心中的“净土“被侵占时,意味着的是他的青春已经结束了,这,是一件悲哀的事情……
那是第一次广播操比赛,那时已临近了期末。老师是一个很注重学习成绩的人,因此,在别的班抢操场练习时,我们却在教室里埋头苦读。
比赛前,老师终于下定决心放弃了一堂课。同学们这儿拖了一会儿,那儿拖了一会儿,总算开始练习了,可却已打下课铃了。老师很生气,眼睛中闪着冷冷的光。中午饭也没吃许多,我们看着老师那写满了忧愁的脸,心里都暗暗地想:为了班级,为了老师,无论如何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前面的班级表现得都很好,每个人的表情都很严肃。当夕阳已将整个操场都染红了,当天边的火烧云在翻滚时,才轮到了我们班。老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微笑着鼓励着我们,努力把脸上的忧愁擦干净,似乎上午的事不曾发生过。当看到老师微笑时,我们感到了阳光般的温暖,身体中充满了能量和动力。
在体委嘹亮的口号声中,在全学年期待的目光中,在学校领导的赞美声中,我们走入了场地。我们表情严肃,深知自己的使命重大。我们昂首挺胸,自信地迎接挑战。我们踏地有力,告诉别人我们意志坚定。在最热烈地掌声中,我们开始了比赛。当进行原地三转时,体委一声向左转!我们整齐地转向了入场的地方。老师正用太阳般温暖的目光注视我们,脸上洋溢着太阳般温暖的笑容。在夕阳的余辉下,更显得金灿灿的。她竖起了她那同样金灿灿的大拇指。我们相信那不仅是鼓励,更是告诉我们:我们已经胜利了。我们不约而同地笑了,自信地笑了,开心地笑了。那笑是最真实最真切最真诚的流露。在停留的那短短的两秒钟里。我们从老师简单的手势中,得到了极大的动力。从那时起,我们全班同学的心完完全全融到了一起,那动作就像是一个人做出的一样,整齐化一。
因为那发自内心的笑,因为老师用她那太阳般的温暖给予我们的能量,因为我们团结一致的感人精神,我们赢得了第一!
当听到这一消息时,我们班沸腾了。几乎是话音刚落的同一瞬间,尖叫声、欢呼声响遍了操场。无数顶帽子被抛向了空中。老师的眼里闪着晶莹的泪光,仿佛是镶嵌了一颗颗钻石般。同学们的脸上又绽放出了那发自内心的最真最真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