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奋斗的初三作文
奋斗是一道光,照亮前行的道路;奋斗是一阵风。吹散心中的忧愁;奋斗是……青春年少,正值风华,回首过去,向那奋斗的时光致敬。
抬手,一串清脆悦耳的旋律飞出,我微笑的望着琴谱和手中的笛子,仿佛看见了过去的自己,站在比自己高的琴架前。一板一眼的苦练基本功。
从第一节课起,吹笛子就成了一次次的战斗。吹笛子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怎样拿笛子。我开始还能拿,但时间一长胳膊就酸了。我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这点苦都吃不了,还想有什么大作为。没想到吹的时候更难了,我那小小的手指,按在六个孔上真痛呀!冬天更惨,手都冻僵了,手指上总会留下一个个深深的圆印。月光淡淡的洒满了各处,笛声悠悠的落满了角落,奋斗的音符如一首光色和谐雅丽的诗歌。
我几乎想放弃了,因为笛子一直用它不屑一顾的眼睛藐视着我,拒绝让我品尝成功的滋味。“良玉未剖,与瓦石同类;名骥未驰,与驽马相杂。”奋斗的每分每秒就是雕塑自己的过程。每次练习都是在一次次偃旗息鼓后,再次冲锋,再次趴下,后来只要一提“笛子”,我就开始心有余悸。
想到每次苦练,还是没有提升,真想放弃,再想想这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磕磕绊绊,这么长时间,我都坚持了,还有父母为我的付出,我真的没有勇气说放弃,我咬咬牙,想着再坚持一把,再努力一把,再奋斗一把。渐渐地,我为学到了新技能而雀跃不已。每个手指都会轻松自如的抬起落下,每一个音节都会恰到好处的流淌。“苔花如小米,也学牡丹开。”每一次的不放弃,每一次的不妥协,让自己找到了绽放的季节!
如今再抬手,一串串清脆的笛声伴着清风飞向窗外的枝头,引来鸟儿们的和鸣声,倘若没有那段奋斗的时光,何来这婉转悦耳的笛声呢?原来,所有的美好,都是来自于曾经的奋斗啊!
我用这跃动的笔尖,记录着那一段奋斗的时光,致敬奋斗的时光,眺望那属于我的远山秀水!路就在脚下,一定要和着奋斗的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