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摔门声打破了这个静谧的夜晚。
在我看来,我的青春里是需要有这样的潇洒,父母的唠唠叨叨像一股黑色的力量从心底蔓延开来,在与他们的无数次争吵之后,我选了这一次来决定我的态度,青春的叛逆。
记得是去年寒假,天气冷极了,那时的我被小说迷上了,整天不厌其烦的坐在电脑前看那些所谓的“青春小说“。也许是到了青春期的缘故,不仅身高和体重,脸上冒出的青春痘在发生着变化,心理也在发生着一些微妙的变化。那些纸张上的文字,我曾几度将它错误的奉为真理,一些不敢做的事情也开始敢做了。在那时,面对父母的训斥和身心的变化我的生活开始变得枯燥乏味,性格也逐渐变得暴躁、冷酷起来。就是这样影响着我,使我走向青春期的叛逆。
或许是心中蓄积了太多吧,也或许是情绪太过波动,仅仅是父母的一句:“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觉”,“你的作业怎么还不做啊”“多穿点衣服”之类的话就会使我感到非常的气愤。可是任由我的不屑和愤怒,他们依旧没有削弱他们对我的“唠叨”。父母对的我关怀在我这里变了质,有时会因为一句话炸成一锅粥。
就在那天的夜晚,妈妈气冲冲地走过来对着坐在电脑前的我说:“都这么晚了,怎么还在玩,还不赶紧去睡觉。”这粒火星引燃了我这颗炸弹:“关你什么事啊,反正又没有读书,我玩一下电脑怎么了”。后来,他们从对我生活上的关怀转到了学习上,这是让我十分苦恼的一件事情。因为他们总是拿我考试的不理想和老师的批评来“唠叨”,终于,我“啪”的一下,摔门扬长而去。
等到回到家时,夜已很深了,我悄悄的躲在门口将门轻轻的推开,屋里十分的静,静得有些诡异。忽然,灯一下子亮了,爸爸妈妈都静静地坐在桌前,那夜,他们好像都很理解我似的,消除了我们之间的隔阂。
又是一个静谧的夜晚,不再是“啪”的摔门声,而是伏案桌前深深的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