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初中压岁钱作文.doc
终于盼到了年尾,人们都喜气洋洋,准备迎接新的一年。其实,每逢过年心潮最为澎湃的还是我们这些孩子们,因为我们不仅可以放鞭炮,穿新衣,吃零食,而且还可以拿到好多的压岁钱呢!每次一拿到压岁钱,我立刻摇身一变成为家里的“小富婆”,每个口袋都鼓鼓的,好像轻轻一碰就会从里面冒出钱来似的。
瞧,这是爷爷给的两百,这是奶奶给的一百,这个是爸爸给的红包,我迫不及待地拆开来看,哇,足足有六张崭新的百元大钞啊!
我一边开心地笑着,一边盘算着这么多的压岁钱该怎么花呢?我把较大的金额让妈妈帮我存进银行,较少的部分就由我自己单独保存,主要用于买书。越来越多的课外书渐渐塞满了我的小书架,它们不仅能帮我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让我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而且平时也可以跟同学交换着看,能够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每当我通过这些书解决了学习中的难题,我都会特别开心,觉得自己的压岁钱花得非常有价值。虽然妈妈说我的压岁钱可以由我自由支配,但我知道这些钱都是父母和亲朋好友的血汗换来的,每一分钱都代表着他们对我的希望和祝福,所以我应该珍惜它们,合理地去规划和利用,让它们变得有意义,有实实在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