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
新年的第一天,我收到了第一个红包,红包里就是爸爸送给我的压岁钱。
每年新年,我都能收到压岁钱。不过每年里我收到的第一份压岁钱都是爸爸送给我的,爸爸拿给我压岁钱的时候,都会对我说:“新年快乐!”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那次也是在爸爸送给我压岁钱的时候,只不过,爸爸在送给了我压岁钱后又朝着我道:“你有没有什么新年礼物要送给爸爸的?”当时尚小的我眨巴眨巴眼睛,愣是想了半天,都不知道该怎么去爸爸的话,于是,又从兜里取出爸爸送给我的压岁钱,朝着爸爸道:“爸爸,新年快乐!”我将压岁钱递给爸爸,努努嘴,半天都不知道还该说些什么话。相比我的不知所措,爸爸可就直接哈哈大笑了。
那一年,等到晚上的时候,我终于想到了该送给爸爸什么样的新年礼物。那一晚,家里吃了一顿团圆饭,餐桌上,我朝着爸爸道:“爸爸,这就是我送给你的新年礼物。”那是一张画像,说起来,那张爸爸的画像还是我在新年前早画好了的,还是偷偷的画的,因为我觉得画的并不好。但是碍于一定要送点什么给爸爸,这不,不得已就拿了出来。只是没有想到的是,爸爸大大的称赞了一番我画的那张画像。
后来,每一年里,爸爸在给我压岁钱的时候,我都会想到那一年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