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压岁钱初三文章
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熬过了好几个星期,今天终于盼到了除夕,我的心上盛满了蜜,脑海中只留下了一个念头:挣压岁钱!
热热闹闹的白天在漫长的时间中度过了,我所期盼的夜晚渐渐地拉开了帷幕。黑夜里已没有了人群,乡亲们都挤进了自己的小屋。这不,我的家也不例外,灯光似火般点燃了,咱家的热情也从此刻开始蔓延,温馨的小屋处处荡漾着欢声笑语,洋溢着十足的喜气,我沐浴在这幸福之光中,惬意地盼望着压岁钱的来临。
神圣的时刻一渐渐逼近,不一会儿,只见爸爸拿着一红包走进了我的所在地,我咧开了嘴,双手朝上,红包便乖乖地躺在了我的手心上,我调皮地眨巴着眼睛,做着鬼脸跑开了。“咦?”我指着弟弟得意洋洋地问道,“你拿了多少钱?”弟弟眼珠一转:“不告诉你!你呢?”“啷当,啷当,偏不告诉你呀,偏不告诉你!”我哼着‘最新版’小调说。“喂,过来”,爸爸拉着我说:“你可知今年是啥年?”“牛年呗,三岁小孩都知道!”我不假思索的答道。爸爸点点头。唉,审查完毕了吧。真不愧属鼠啊,我悄悄地溜进了我的天地,心里暗暗窃喜,小心翼翼地打开红包,一张百元大钞映入我的眼帘,正当我捂着嘴偷笑,看见了一张小纸条安安静静地躺在红包中,多亏了我的“火眼金睛”,差点遗漏了。我怀着好奇心打开了纸条,于是我的眼中看见了这样一段文字:女儿,你应该很开心吧,但是你终究会明白,过了这一年,你又长大了一岁,我们希望你能够更懂事、更自信!希望你如鼠般机灵敏捷,如牛般勤恳踏实。前面的路还很长,相信吧,收获永远属于你,加油!读完这,以往的温馨感人的画面像放电影似的在我的脑海里倒腾,我仿佛感到身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大概来源于家人那血浓于水的亲情吧。
我走了出去,低下头。“开饭了!”妈妈在厨房里高吼。我愣了,猛然抬起头,朦胧中,几丝刺眼的白发正刺着我的眼,连着我的心。
我想:这就是爱上的压岁钱吧;
对,从那以后,我更爱上了压岁钱。
作文分享: 压岁钱初三作文(经典版)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和爸爸买了一箱酒和一盒烟去我姑姑家拜年。
到姑姑那里后,把酒和烟放在了她家里,当时姑父和姐姐还在睡觉,只有姑姑起来了。
爸爸和姑姑在客厅里说话,我在旁边看电视。过了一会,我和爸爸要回家了,姑姑把给我的压岁钱递给了爸爸,对爸爸说:“本来是用这些钱给小龙买衣服的,现在就把这些钱给小龙当压岁钱算了。”
爸爸接过钱,回到家里把纸拆开一看,姑姑给了我一千八百元钱,这时爸爸开口了:“咱们留五百给你当压岁钱,剩下的一千三百给姑姑送回去,好吗?”我说:“反正我又就得不到这些钱,随你的便。”
于是,我们又赶了回去,把钱还给了姑姑,谁知姑姑不要,还说:“这是给小龙的压岁钱,是用来买衣服、买吃的,大过年的,大家都高兴高兴嘛,这是一点小意思啦!”而我爸爸说:“什么小意思,这也有点过分了,一下子就给小龙一千多元,我留下五百给小龙当压岁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剩下的一千三放在你那里,行吗?”
我听了爸爸的话气坏了。心想:“哼,你说的道好听,把压岁钱给我用,随便我买什么,到时候你还不是把压岁钱在自己的腰包里,还说用这些钱来给我交学费,交学费我当然没意见。但这毕竟是姑姑给我的压岁钱,应该我自己来决定吧,况且我现在长大了,肯定不会再乱花钱啦。如果你真能把压岁钱交给我,那真是太阳从西边升起来了。”
接下来,他们从姑姑家门口说到楼下,从楼下说到路上,最后又说到楼下,他们俩没有丝毫累意,我早就站得累极了。最后爸爸把100元放到我的压岁钱里,姑姑还说不行,最终爸想了一个办法,去姑姑家把钱放在了她家一个苹果下面。
到了十点多我们才回到家,回到家以后,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没有把压岁钱给我,理由:交学费,如果把压岁钱给我,我放哪儿?我说那用来给我买书,他却说如果姑姑给我压岁钱十元到三十元就给我买,因为给我的钱太多了,所以不给我买书。我真是气死了,这是什么理由么!
唉!真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