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学生对于老师都有一种复杂的情感。在一起时只觉得他们聒噪,认为他们是约束学生的枷锁,但一旦离开还是会忍不住怀念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蓦然回首,自己这张白纸上面早已留下他们书写的印记。
我依稀记得那个在白板上练字的身影。她的长相并没有什么特点,瘦瘦高高的,在夏日里钟爱一身纯色长裙,逢人便笑出一口整齐的白牙,不自觉的拉近你与她的距离。年轻朝气的她身上也只有那副无框眼镜能给她带来点书卷气息。作为学生而言,有时会觉得这位老师实在有些不务正业黑板上练字;号召全班同学花一节课拼凑一首古词;课上朗诵的时候自己念到忘乎所以,整个班级沦为她的陪衬,这些都是常规操作。在我看来比起做一位老师她似乎更像是一位活在古代的文人,随性洒脱,但有时又好似那清莹秀彻的玉石中的那一丝丝棉絮,衬出她不栉进士的气质。
她的随性也成就了当时我们年级语文班不拘一束的风格。跟随她学习的那几年,我第一次知道学习可以那么自由。老师会布置作业,但却不会把你局限于此。记得某次自己实在是写不出作业,于是便在作业本上附上了随笔一篇,还备注了一句:不知道怎么写,就随便写了点别的,老师你随意看看。本以为第二天会迎来老师痛批,可是直到作业本发下来我也没有收到老师的邀请。打开发下来的作业,随笔的备注下面是一行醒目的红色行楷:文笔不错,有点东西。作为一个作者而言,没有什么比读者对自己的认可更能激发她创作欲。也正是老师这种包容的态度,让我们班的创作之风盛行。在学校其他人看来我们班才子极多,有抒情诗写作的高手,有独立网络小说家,有将课文编成电影的导演。这些都离不开语文老师对我们的放纵。
虽然班上能人极多,但老师却从不偏爱哪位。作为一个成绩普通的学生,她的态度让我感受到了尊重。曾经的我感受过有些老师的无视,嫌弃和怜悯。而在她这里所有的学生都是一样的,每一个人都有独特的才华,每个人都会被尊重,这对于心思敏感的学生而言是最好的呵护。曾经有一段时间语文老师就是我学习的支柱,让我在那段艰苦学习语文的日子里不至于被不断涌来的压力击垮。
作为一张白纸,我很荣幸身上能有她书写下的一段。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希望再见她时她还如那时般随性,我也能如她般洒脱。
今日作文: 初二时光作文(示范版)
时间飞逝,突然相送给自己一篇短文。
曾无数次幻想自己的成绩突飞猛进,成为同学们,老师们的口中语,成为无人可敌的尖子生。仔细想一想,我们奋斗的不仅仅是为了是那个耀眼的成绩,更是为了那个无知的未来。是啊,初中三年,在很多人眼里算什么,只不过是在数字后加了个“年”字。小学六年我们都挺过来了。呵,可这三年与那六年一样吗?这三年是决定我们命运的三年啊!我们曾欢笑过、飙泪过。留下的只是回忆吗?同学们相处的时光;与老师相处的时光;学习的时光。在一场考试过后烟消云散,而那场考试却是一场转折点,人生的转折点。笔尖在纸上滑动摩擦的声音一扫而去,欢声笑语转眼而去。过后,有人欢喜,有人忧愁,我们当然不想做悲伤地那一类人。无数次给自己下目标定下决心,朝着明天的太阳奔去。感觉自己忽然长大,忽然领悟了很多。是自己太执着吗?还是自己太幼稚?人的一生只为追求梦想而奋斗,有梦想不去追,没资格和人生谈条件。
人生中有许多插曲,不必在意,把插曲唱完是你的责任。
书包旧了可以换,头发长了可以剪,笔记本没了可以买,可是未来断了却找不到源头。人生来就是一张白纸,只不过经历了人生种种磨难,它会有所破损,直到它磨损到一块小纸片时,一切也就结束了。我们有两个自己,戴着面具的自己,面具后的自己,随之,我们的本性终显露出来,面具被撕毁。而我,只幻想:在一个安逸的世界里,坐在海滩上,任凭海风吹袭脸庞,倾听海浪的呼唤。淡淡地说一声:加油。
向前跑,迎着冷讽和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