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东部的一个小岛上,天气可一点儿也不好,天灰蒙蒙的,过了一会后,轰隆一声,天雷滚滚,惊醒了小岛上的渔夫。不一会儿,雨下起来了,像天上的神仙在泼水。渔夫赶紧穿上雨衣,拿起身边的红旗,就冲了出去,临走时他还在嘀咕:这鬼天气,天天下雨,人都快要发霉了。渔夫冲到那个旧哨所时,一不小心,摔了一个跟头。他马上爬起来,居然笑了,因为他想到了那最美的一瞬间。
故事讲到这里,你可能会问,那个渔夫为什么要升旗呢?那最美的一瞬间是什么呢?那么,就听我讲下去吧!
渔夫看看红旗,啊,幸好红旗没有破,也没有脏。他揉着摔痛的膝盖,陷入了深深地沉思。
岛上的哨兵要撤走了,哨所也变旧了,很多地方都已经破败,也经不住风吹雨打了。哨兵最后一次升了旗之后,接他们的船来了。班长找到岛上唯一的渔夫,对他深情地说:同志,我们要换防了,下批部队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您能够每天在这里升旗吗?
渔夫爽快地回答了一声:好啊,我也是中国人,我早就想做这件事了!国旗到顶的那一瞬间,我特自豪!
班长接着说:那好,您要每天早上升旗,下午等您打鱼回来时,就将红旗降下来。
班长走了,走时还特别叮嘱一定要每天升国旗。开船的时候,所有士兵都深情地望着那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回味着心中那美丽的一瞬间。
一声响雷,渔夫从回忆中醒来,现在的雨稍小了一点。他赶紧爬起来,飞快地跑到旧哨所,将红旗挂上旗杆。他心情激动,脸上露出紧张的神情。他深吸一口气,将手放在那根塑料绳上,唱起国歌的那一瞬间,国旗缓缓地升起来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他唱得并不好听,声音像砂纸打磨着耳膜。可他是那样地认真,那样地投入,仿佛在大舞台上唱歌,台下有千万个观众聆听着。是的,这国歌会有数亿人在聆听,这国旗会有数亿人在瞻仰。
红旗升上顶了,在这一瞬间,渔夫的歌声止住了。在这一瞬间,雨停了,乌云也散了,太阳高高地挂在蔚蓝的天空,海水不再汹涌澎湃了,碧蓝碧蓝的,海边的礁石肃穆地望着那飘扬的五星红旗,它也是中国的成员啊!
一转眼,几十年过去了,国家并没有派来军人换防,因为世界已进入和平时期。渔夫已经老了,也病了,他躺在床上,身边是他的儿子在守着。临去世的时候,渔夫叮嘱儿子一定要每天像他那样,去哨所升旗,说完,就合眼了。他的儿子信守了诺言,也每天唱国歌,升国旗,风雨无阻。
当国旗升到顶的那一瞬间,就是最美丽的一瞬间,那一瞬间,见证着数十年坚如磐石的承诺,燃烧着两代人的爱国之情,激荡着两代人心中的骄傲与自豪。
作文收藏: 初三文章(示范文档)
在漫漫人生路中,总会有些不期而遇的温暖。
——题记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可丝毫没有打断教室的我们,面对一道道习题,奋笔疾书。
“叮铃铃“的声音传来,结束了,收卷,出考场,这是第一场军训测试,素不相识的我们,没有任何交流。
雨渐渐大起来,随着风吹进走廊,打湿我的衣,我停住脚步,隔着些许树,听着雨拍打叶的声音,望着豆粒大的雨珠落下,哀叹道:“没打伞诶,得淋着雨。”说着,径直返回教室。
一进教室,抖索了一下,因为都是新生,相互都不认识,所以教室少了些许交谈声,少了些火热。汐是坐在我前面的女生,看上有些高冷,与我性格不搭,只喜欢一个人坐在那儿,呆呆的望着窗外。
眼看就要放学了,雨还是没有要停的样子,我的心有些许的不安,抬头隔窗寻找母亲的身影,结果很明显,她并没有出现,有些失落。空荡荡的教室只剩下汐和我。冷,依旧是冷。我抚了抚手臂,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雨,还在下,嘀嘀嗒嗒,像一点点地敲着我的心,失神间,听到一阵脚步正朝我奔来,“嗯,那个,你是不是没有伞呀?诺,给你。“一个陌生又柔软的声音从后面传来,那声音像草莓口味的棉花糖一般甜。
我微微地点点头,回应了她。她笑了笑,将伞递给我,那笑像春日里的暖阳,让人心里暖暖的。刹那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有些懵,只是顺口问了句:“你把伞给我,你怎么办?”她似乎一点都不担心,只是淡淡地说,我爸在门口接我。我这才放心的将伞收下,接过伞的那一刻,手柄上还留有她的余温,暖暖的,让我冰凉的手瞬间暖和过来,身上仿佛又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一路上,我们就像一对儿时的好友,无话不说,我这才发现她,很好相处。在门口,我们告了别。撑开伞,隔着透明的伞,仰望天空,豆粒大的雨珠从空中飘落,心中还留存些惊讶,但更多的是,温暖。
我们是陌生人,但却在这雨天,借给我伞,给予我不期而遇的温暖。
是啊,在漫漫人上路上,总会有些不期而遇的温暖。
出了校门,回眸间,看见一个女孩手顶着头,跑向车,是汐,我就站在远方,看着她的背影离开,直到隐没在人群中。
有时候,我们都会有些不期而遇,遇见一些人,一些事,一段旅行,亦或是一份暖;记住,每次的相遇都是,隆重的。
在漫漫人生路中,总会遇到些不期而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