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红,露水重,夕阳下,秋菊花。”我因生于秋而喜秋。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薄雾在晶莹的露珠上闪闪发光时;当第一支大雁长队鸣叫着向南方飞去时,我已睁开双眼。秋水已不再温暖,五指伸入水中已有些扎手。推开门,让金色的阳光照在脸上,我已陶醉在这似梦似幻的金色国度中无法自拔了。
正午,火辣辣的太阳当空照耀。秋,勤劳者的节日,是上天对他们这一年的勤劳工作所给予的嘉奖。看!那鼓鼓的麦子低着他那沉甸甸的头丝毫也不向人们炫耀他的丰功伟业。谦逊是他的品格,也正是伟大的劳动者的品格啊!
黄昏,当一片枯黄的树叶随风飘落于手中时,我似乎可以听见他的诉说,他在诉说,诉说着:少年不知愁滋味,从不曾拾起过岁月的碎片,追逐过时光的背影,也不曾拾起过一片枯叶,读出一季繁华后残存的惆怅。夕阳过半,大雁归去,寒意已浓。单薄的衣物已抵挡不住寒风凌烈的攻击,夕阳渐渐退去……
深夜,秋的夜晚是寂寞的。既没有夜起南风花香飘四周,也没有知了不知疲倦的深夜详谈,有的只是寥寥几颗星辰的寂静陪伴。但是秋的夜晚又是美好的,我们在秋天明月下相聚,我们在秋的夜晚发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人生赞叹。秋之夜,思之夜。
秋的美,秋的情,秋的意,秋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深刻的,都是美好的。你会在秋风中读到喜悦;你会在秋雨中读懂奉献;你会在秋叶中品味人生。“自古逢秋悲寂,我言秋日胜春朝。”
月度写作精选 春风作文初三写景作文(示范版)
春风吹鼓了花苞,吹皱了湖水,吹醒了小草。春风迈着轻快的步子,悄悄来到我们身边。
春风是彩色的。你看,春风拂过玉兰花的枝头,雪白的玉兰花就开了;春风拂过桃花的花苞,粉红的桃花张开了笑脸;春风拂过迎春花的枝条,金黄的迎春花吹起了小喇叭;春风拂过小草的叶尖,小草给大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草地上,不知名的野花五颜六色地竞相开放。
春风是带着香味的。你闻,春风夹着花儿甜甜的味道,夹着清新的青草味儿,夹着泥土的芬芳
春风是有声音的。你听,春风吹响了春雷,咚咚咚地敲响了春的鼓点;春风吹来了绵绵的春雨,沙沙沙地唱响了春天的歌曲;春风吹来了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嗡小蜜蜂在花丛间飞舞。
春风是活泼的。春风在鹅黄的柳芽上跳跃,一会儿在这根柳条上,一会儿荡到另一根柳条上;春风托起了风筝,风筝便飞向高高的蓝天;春风抚摸着孩子的脸庞,孩子们脱去厚重的棉衣,迎着春风奔跑、游戏。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不知不觉,春风已将春的消息传遍了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