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成长的烦恼的初一作文精选
童年似烟,被微风吹散了;童年如梦,被人生珍藏了。越过童年之海,我来到了成长的彼岸,可是迎接我的却是无限的惆怅与烦恼。今日的我,早已步入初中的殿堂,已经与那童年可望而不可及,面临的是堆积如山的烦恼,这使我不禁唱起了那首歌曲:“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唱着唱着,我陷入了惆怅的深渊。唉!唉!我又是一阵头痛。
走进了初中,没想到他送给我的见面礼却是那成堆的作业。唉!又要熬夜了,我的天哪!想起以前在小学的那段时光,是何等的悠闲,何等的快乐啊!每天都和同学嘻嘻哈哈的,活在吵吵闹闹的日子里,却有滋有味。谈起作业,更是不值一提,在我的印象中反正就是很少了。可是,现在呢?我每天回来都是淹没在作业之中,连一点点自由的时间都没有。唉!我满头的雾水,又是学习的压力啊!他好像千斤重,压得我闯不过气来。耳边回想起爸爸妈妈的叮嘱,老师的殷切希望,我突然间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加沉重。七门功课啊!我怎样才能学好呢?怎么样才不会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呢?我又掉进了成长为我设下的陷阱——烦恼中。
唉!突然间,我感觉自己的好朋友离自己很疏远,好像不太爱理睬自己。而且自己总是莫名奇妙的乱发脾气,我感觉很不舒服。与同学的相处,自己又觉得不是很融洽,有什么烦恼和委屈总是深埋在心里,不愿与他人交流。我该怎么办?“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一年一年时间飞跑,小小少年在长高,随着年纪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
唉!有谁能帮助我驱散烦恼的阴霾,找到成长的快乐阳光,为我搭建一条难忘的“彩虹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