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成熟高中文章
长大,开花,结果……
儿时的一天晚上,我和妈妈散步回家,院子里静静的,除了我拖沓的脚步声,偶尔也会飘来些虫草气息.
"把鞋跟拎起点,别磨坏了鞋!"妈妈牵着我的手,弄了弄她的头发。
空气里回荡着我毫无规律的脚步声,仅管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拎起点鞋跟,但我还是照做了.
回到家中,她照例给小树浇了水.
差不多也是那时侯吧,妈妈开始不停地教我做运动。
最先是游泳,酷暑当头,游泳当然是消暑的好法子,初临泳池,是有些畏生生又带些好奇和按耐不住,下了水,一直抓着泳圈不放。
"把头埋下水里去!"妈妈指挥着,我不加思索地照做了,啊呀!真够戗,喝了好大一鼓水。"知道要怎么做了吗?"我红着眼睛,二丈和尚似的摇了摇头,"进入水里,要闭住气,像这样……再试一次!"我不敢违抗,硬着头皮埋下了头,停了两秒,抬头起来吸了好大口气,妈妈说:"不错,再来!"
5秒,10秒,20秒,半分钟,一分钟……
以后每天妈妈都会带我去游泳,时候到了,便教我正式游泳了!聪明的孩子当然一学就会,从手势,到脚的动作,再到手脚并用,很快地,我就成了一名游泳高手.
因为我学成速度极快,姿势也准,最自豪的一次便是吸引了全场的游泳者在池边观看,看我起伏跳跃,风采轩轩.
后来游泳场关闭了,妈妈便教我打起羽毛球来.
跑来跑去的多没意思,常常累得大汗直流,但妈妈倒高兴,像是年轻了很多.
当我们疲惫不堪地走回家,我又重复似的拖沓起我的鞋来!"不是跟你说过吗!别磨坏了鞋!"妈妈的表情有些严肃,我于是一声不吭地照做了,只是心底留下了些痕迹,至于以后,我都会小心翼翼地走着,时刻提醒着自己.
晃眼间,已是初中生了,是气质定型的时候了,妈妈便教我下起象棋,久而久之,便不是我的对手,还常常悔棋以求胜利.
她还叫我去学舞蹈,虽然我并不喜欢,但它却对我的行为举止,仪表仪态起了很大帮助.
甚至有一天夜里,我惊奇地发现,我的脚步声不在拖沓,一步一步很有节奏应该是我长大了吧!
回到家,那颗小树居然开了花,自己兴奋不已,妈妈说:"这是精心栽培的结果呀!"
是吧,每次在学校里获了奖,小树就开一朵花,我也觉得挺奇怪。妈妈的一语道破,让我明白了成长中的许多疑惑!
原来,那小树便是我自己,在时间和关爱中成长,开花,结果.
原来,那拖沓的脚步声到稳健有节奏,是我走向成熟的见证!
2023作文: 初一的我作文(篇一)
我清晰地记得,我成长最多的那个晚上,是我哭得最痛的那个晚上。
冬日的风里充满着刺骨的寒,但那个女孩却好像感受不到一样,平静望着前方,向着夕阳的方向走去。
推开房间的门,没有任何征兆,鼻子便不由自主的发酸,书包因为手的放松掉在了地上,我最终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瘫坐在了地板上,眼睛里的透明液体肆意的向下流淌,从一滴,两滴,三滴到一行,两行,三行,泪水从微红的眼眶中流到了鼻尖上,又顺着鼻尖流到了脖颈,流进了衣领,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泪水比寒风还要冷,它不仅仅是咸的,还包含着苦涩,包含着委屈,包含着悲伤,包含着无奈,包含着酸楚.
我在心里狠狠的讽刺自己,“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在努力吗”“你到底还是如此的脆弱不堪啊”“看看你现在这副滑稽的样子吧,多可笑”“瞧吧,你每天的努力,得到了什么回报”“你到底在为什么哭啊,这一切都是你自己一个人造成的呀,你有什么理由委屈”“这个世界是残酷的,你的善良根本不值得一提”渐渐地,抽泣声越来越轻,直到房间里恢复了原来的寂静。
似乎是心有不甘一样,那个女孩大声地向自己喊出了一句话“你的善良是对的,你的努力没有错!”女孩望着镜中略显狼狈的自己,轻笑了一下,抬起有些麻木的手臂,擦干了脸上的泪水,给了镜中的自己一个美丽的微笑。
没错,面对这个不完美的世界,你有一万个理由是你一蹶不振,一百万个挫折使你跌倒,一千万个委屈使你痛苦,但是只要有一个理由你就要坚强站起。
2023作文: 烦恼的初中作文(写作示例)
烦恼是免不了的,一个人不可能无忧无虑;烦恼是必然的,没有一个人能逃出烦恼的手心。
我也是有烦恼的,比如说学习、做人等等。然而,令我最为烦恼的,便是这累累的赘肉。
站上体重称,唰,指针瞬间指向了50。哎!已整整100斤了。上中学以后,我每一天都坚持运动;教室楼层较高,也到达了锻炼身体的目的。为了补充大脑营养,饭,多吃了一些,可是,早餐、中餐吃得不多。零食更是几个月吃不上一袋。这大概是“天生猪质”吧!
更令人气愤的是。我有一位好朋友,她一天到晚都在吃,什么样的零食都长得开嘴,可这么多年过去了,她竟没有一丁点儿长胖的痕迹,并且还这样说:“哎呀,我怎样又长胖了,不行,我要减肥!”
我不禁感到悲哀。连瘦子都要减肥,我怎能无动于衷呢加强运动量,这无疑是个好办法。但天生“猪”质的我,再加强运动8年也不会瘦下来。
可是,人还是需要些欢乐的,总是忧虑重重的,对自我是不好的。听说过吗笑是能够放松的。
笑,那可是欢乐的代表作了,欢乐是由心发出的一种舒心的感觉。那一次,我得到了欢乐……
啪!日记本打在了我的桌面上。教师的评语,是打开日记本的最大好奇。同样,怀着这样的心境,我翻开了10月16日的日记。才批下来的日记本,连红墨水都还未干透。红色的字眼闪耀着光芒:“你在写小说愁绪太多。优。〃两行漂亮的楷书印在了我的心中,我微微翘了一下嘴角,一股暖流从心里源源不断的流出。信心倍增、眉开眼笑……这样的词这时用在我身上,一点儿也不为过。
欢乐是烦恼的解药,欢乐能够抵挡烦恼。但在生活中,欢乐与烦恼必不可少。没有烦恼,哪来欢乐解开。让欢乐与烦恼相依。用欢乐的钥匙打开烦恼这把锁吧!
2023作文: 在逆境中成长 - 初二文章(一篇)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有过开心快乐,也同样有过悲伤,我身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但我仍然很快乐,因为我从小都是在父母的呵护中成长的,可是好景不长,自从经历过那件事情以后,我觉得我长大了学会在逆境中成长。
我们一家三口人妈妈在家里面带着我爸爸只靠做木工来养活我们一家人,直到有一天放学的时候,妈妈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接我,可是妈妈却带着我去了一家医院。
我一路上在跟妈妈询问为什么要去医院,可是妈妈却始终没有回答我,路上一直保持着沉默,到了医院我才知道事情的真相,那时候我整个人感觉都被雷劈了,一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原来是爸爸在干活的时候,不小心从梯子上摔了下来。
我再次见到爸爸的时候,我不禁有一点热泪盈眶,感到半边天都塌了下来,我看见他的时候,他手上裹着厚厚的纱布,步履蹒跚地向我们走来,我感觉爸爸瞬间老了十几岁。
这一瞬间我竟然有一些语塞,内心里面编着无数的话语,想要说给他听,可是一时间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经历过这一次困难挫折,我在那一瞬间感觉自己长大了许多,感觉自己也应该长大了,肩上多了一份责任。
自从经历过这一次的逆境,在以后面对大大小小的挫折时,我都能够从容的面对,在逆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