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珍藏的记忆初中作文范例
抬起头,仰望着湛蓝的天空,一朵朵白云自眼前飘过,就如同那过去所发生的往事,时间一长,风一吹,便随风而散了。但是,脑海中总有那么一朵美丽的云朵伴随着每一天的日出日落,不曾散去……
妈妈的故乡是湖南的一个平凡的小村子,村子里有山有水,山上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河里也有数不清的小鱼小虾,村子里的村民也个个热情好客,互帮互助,整个村子看上去虽然不像城市那么热闹,但却有一种比城市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宁静之美。
记得那是我8岁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外婆家去玩,正好赶上外婆家割稻子,村子里很多人都来帮忙了,自然我们一家人也跟着大家下田去了。,因为田里有很多水,脚一踩进里面马上就陷了下去。那个时候我还小,什么忙也帮不上,但是,我就是不甘心一人独自站在上面看他们忙碌,在我的坚持下,爸爸终于妥协了,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终于踏进了田里,但是我马上就后悔了,我的脚刚一踏进泥泞的田里,就好似是千斤的铜铁似的,马上陷了下去,吓得我紧紧的抓住爸爸的手迟迟不敢放开。过了一会儿,我开始渐渐放开了爸爸的手,兀自一个人在田里跳来跳去,看着一旁来来回回忙碌的大人们,倒也玩出了不一样的乐趣,这时,我再也顾不得新买的衣服是不是被弄脏了,在泥泞的田中玩开了花。
俗话说“乐极生悲”啊!在我玩得正高兴时,爸爸已经在唤我回家了,我一边答应爸爸,一边急着往回走,一个不小心,脚下好像被什么滑了一下,我整个身体失去平衡,倒在了田里,费力的站起来,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这时妈妈赶紧从远处走了过来,帮我擦了擦脏得像小花猫似的脸,将我抱到了田上,在看到了我狼狈的样子之后,一群大人们都笑了起来。在他们的感染下,我眼中的泪水马上停住了,跟随着他们笑开了花……
时间在这一刻被定格了,思绪回到眼前,那朵美丽的白云变成了那张满是泥土的小脸,我会心地笑了,那,将会成为我永久珍藏着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