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回首初中作文之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小学的学习生活转眼就要结束了,而今,我临近毕业。在离开母校的时刻,我心中充满了留恋之情。真想再一次经历小学生活。
再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熟悉;再回首,母校的一砖一瓦是那样亲切;再回首,母校的师生是那样的和蔼可亲。
忘不了,敬爱的老师!从认字学数到能写会算,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老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在评选“三好学生”时我落选了,那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撅起了小嘴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您看见后,风趣地对我说:“怎么了,莹莹?看,嘴巴上都能挂油瓶了!是不是因为没被选上‘三好学生’而生闷气呀?”我没有说话,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您掏出手帕,为我擦脸上的泪水,和蔼可亲地对我说:“莹莹,你这次落选,说明你在各方面还有不足之处,只要努力,‘三号学生’的称号还是会落到你头上的,不要灰心,还有机会。”在您的亲切教导下,我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学习目的,及时改正自己的错误,终于在期末考试时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在这六年中,我们度过了多少美好的时光,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如今我们就要分开了,我的心怎么能够平静呢?还记得那一回,我身体不舒服,上课突然呕吐起来,是同学们向我伸出友谊之手,有的给我捶背,有的给我倒水,放学后还把我送回家。当妈妈端来水果感谢小伙伴们时,他们说了声“谢谢”就匆匆离开了。啊,多好的同学呀!这种亲如手足的同窗情谊我怎能忘记啊!
忘不了,可爱的校园!每天早晨,您慈祥地望着我们走进校园,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汲取知识的琼浆,获得智慧的力量,明白做人的道理。在您的怀抱中,培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社会栋梁。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再见了,哺育我六年的母校!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几个简单的字眼,告诉我们:不要因为恶事小而去做它,善事小就无视它。相同的道理,很多人认为违反法律是件小事,可我们作为祖国的一份子,社会的一员,应该从每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遵法守法的好少年!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曾看到,一个年仅14岁的男孩,因沉迷于网络游戏,家里因他一贫如洗,可是又因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竟起了抢劫的念头。那是一个下午,他像以往一样来到了那家他平时爱来的网吧,可因钱不够被人撵了出来。
一时的贪念与怒火充满了心中,他看见街对面的妹妹手中拿着一百元钱,嘴角扬起了坏笑,他拿着刀,跟着妹妹来到一条偏僻的小巷,他四下看看,见周边无人,便逼迫妹妹交出钱,妹妹不肯,说那是妈妈给的过年钱,求哥哥放她走。一时的他失去了理智,伸出手要抢,可妹妹大声哭了起来,他不知所措,害怕有人看见报警,便举起明晃晃的刀子向妹妹胸口捅去,可不料正中要害,妹妹当场因流血过多死亡。如花的生命就这样离去,如果当时的他遵守了法律,意识到法律的重要性,那就不会造就这样惨剧!可知法律之重要性曾听过,一个利欲熏心超市老板,为了钱财,绑架富家孩子,谋财不得竟将其杀害,一个正值花季的少年就这样远逝;几个六年级学生因说脏话,得罪了一群不良少年,一时愤怒,竟举刀杀害了他们……多么让人痛心的事例啊,都是在为了自己的前提条件下,而抛弃别人!都是不知法,不守法的活生生的例子记忆再慢慢的回放,多少人因无视红绿灯的存在,而丧失了生命;又有多少人,为了钱财,干些偷鸡摸狗的勾当;还有多少人,因一时的愤怒,残害了别人的性命!如果我们用理智的态度去对待,是不是可以避免发生一个又一个这样可怕的悲剧呢?如果我们心中时刻铭记法律,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呢?法制在我心中,我们就会拥有爱,当我们心藏法制,我们就会约束自己的行为,我们就不会感情用事,我们就不会做违反国家利益,损害别人利益的事,我们会维护国家和人民以至社会,当我们的行为都很好,很规范了,我们的国家就会和平,我们就能生活在一个自由民主的环境里,快乐和幸福就会伴随着我们。法制在我心中,我们就不会刀光剑影,仇恨交加了,我们会依照法律解决一切需要解决的矛盾,化矛盾为友谊。法制在我心中,我们就能自主的生活,大家都深藏法律在心中,就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那么每个人的行为都是端正的,没有摩擦,就没有战争,我们就有了自由,有了和谐。
我们小孩就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做我们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法制在我心中,爸爸、妈妈就不再担心我们放学的路上遇到坏人;我们的美丽的家里就可以不再象金丝鸟住的鸟笼,四处都安有防盗窗;我们就可以广交朋友,不再害怕上当受骗。法在心中,自然心安,法在心中,自然理得。朋友,你我都处在花一样的年华,让我们在物质财富丰富的今天,用法律充实自己的思想!
让我们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携手齐呼:法在心中!快乐就在身边,让我们心中时刻铭记法律,铭记法律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