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树木低下了头,鸟儿无力地飞着,大地被烤得发烫,人在地面上走都觉得发烫,人地在面上走都觉得烫发脚。我和妈妈准备到超市里买点日用品,也可以顺便去避一下暑。
时间已经不早了,我和妈妈到公交车终点站等车。等车的越来越多,忽然,我看到前方一个和我年龄差不多,但腿有残疾男孩也在等车。一位终点站的工作人员看到了,连忙起身搬了一把椅子,放在男孩的面前,亲切地说:“小朋友,你坐下吧,站着挺累的!”男孩见此情形,转过身来,很有礼貌地说了声:“谢谢阿姨!”便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公交车终于来了,大家都一拥而上,正在这时,不知谁在人群中喊了声:“让残疾人先上车!”大家都把目光朝男孩投去,还都自觉地让出一条道来让男孩走。男孩有点害羞,慢慢地一瘸一拐地朝车走去。我看到他行动这么不方便,真想上去扶他一把,但又难为情,就在这犹豫的一瞬间,妈妈抢先一趟去帮助他,在妈妈的搀扶下,男孩上了车。在车上,男孩找了位子坐下了。
过了几站后,车上的越来越多,突然,只见马路上一个人横闯了过来,司机来了一个急刹车,哪知车上的男孩的腿被撞了一下,疼得他紧锁双眉,脸色都白了。车上的人都纷纷问他疼不疼,有的还帮他按摩,很是关心。一切都在爱中进行。相信人间处处有真情,我们在享受爱的同时,也要给予别人爱。
尘世的繁华掩盖不住心里那一抹伤,满目的浮云带不走隐痛的过往。时光,无比柔软,见证着我们经历的过往。岁月,沧桑依旧,沉淀着生命中的那些悲欢离合。
题记
看一场电影,主角是自己,倒放着人生的缩影。回忆是天赋,也是种天敌,让眼泪,无尽。回不去的光阴,清点行囊,却只剩下成熟。
再回首,云遮断归途。
曾记否,小时候五彩斑斓的泡泡梦;曾记否,繁华苍茫中的留恋;曾记否,握紧双拳的信誓旦旦。转眼即逝了那么多年,而那些个什么梦想,却都像是泛黄的老照片,从此无人拿起。而我,在这片苍茫中,与梦想擦肩而过!
再回首,荆棘密布。
人生之路难免有些磕磕绊绊,“跌倒”是不可避免的。歌德曾经说过:挫折是通向成功的桥梁。就如海岸上如果没有礁石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而人生如果没有经历过挫折又岂会完美?!自己试问自己,以前的我做到了吗?
再回首,泪眼朦胧。
风唆使落叶漫天飞舞,兜转于蹁跹百叶之中,满心惆怅和伤感顷刻流露。忆当年,一身的稚气,刚刚放完天真的纸鸢。细味一想,切实如此。以往的生活为我们谱绘了短暂的历史画卷,却是终老一生都唱不完的歌。
再回首,背影已远走。
当看见湛蓝的天幕、繁密的绿叶、炽烈的阳光,以及一地斑驳的微微晃动的树影,或是,望着光秃的树枝,感受着萧瑟的寒风,一切都显得格外死寂,那时,你会否充满活力、再次莞尔一笑,又或许,丧失对未来的追求。然而,那些年我们的背影已经走远了。
往事以过销云烟,就算会经历仕途坎坷、悲欢离合,可这人生之路正如季节更替,一季一风景,此起彼伏。不是吗?让回忆点缀我们如今的生活,或许当再一次蓦然回首时,你就是最棒的!
不要以感伤的眼光去看过去,因为过去再也不会回来了,最聪明的办法,就是好好的把握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