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把剪刀很锋利,也很漂亮,它能剪断所有东西,所以它很得意。
一天早上,它看见一朵花刚长出花蕾,鲜艳又芬芳,蜜蜂和蝴蝶都围着这朵花赞叹着它的美丽。剪刀很不服气,于是想出一个坏主意,它悄悄地跑过去“咔嚓”一声剪断了鲜嫩的花蕾,花儿伤心极了,哭着说:“我的花蕾……”可是剪刀理也不理就跑掉了。
又有一天,剪刀唱着歌走在路上,旁边的树啊、草啊、花啊看见它都吓得低下了头,看到这些,剪刀越发得意了。这时,它的耳边传来了一阵清亮欢快的流水声,剪刀望过去,只见一条清澈明亮的小溪正在欢快地前行着。小溪似乎对剪刀这个“大人物”视而不见。这下剪刀可不高兴了,心想:“竟然对我不恭敬,看我怎么收拾你!”于是,它晃着自己闪闪发亮的胳膊朝小溪挥舞过去,它要剪断溪流!
溪流并不理睬剪刀的挑战,它依然欢快地歌唱前行。剪刀用最大的力气狠狠地剪了下去,溪流纹丝不动。剪刀又气又急不停地剪啊剪啊,最后,它实在累得不动了,这时才发现自己已锈迹斑斑,失去了往日的明亮和锋利,变得丑陋极了。
剪刀再也威风不起来了,它躺在地上,既伤心又后悔:自己以前是多么的傲慢和无知啊!
从那以后,剪刀真的变好了,它再也不欺负别人了,而是和伙伴们游戏玩耍,过着快乐的日子。
阳关笼罩着大地,空中的雾气使生活多了份神秘。当走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小径上,总想回头看看后面的风景,而回首的瞬间,却忘了留意身边的真情
记得那是一个明媚的早晨,当踏进教室,就听到了阵阵吵闹声,但在这热闹的气氛里却弥漫着一丝紧张。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六年中的一次别离。同学脸上虽都挂着笑容,其实是掩盖心中的不舍,我想,这应该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吧。桌上到处摆放着纪念品,送给其他同学留作纪念,他们这么做可能就是为了不要忘记他,不要忘记和他一起的青春岁月,不要忘了在学校的点点滴滴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发现有许多礼物,我很是开心。我将礼物放在手中,回顾了四周,想看看是谁送的礼物,可我却一个都找不出来,内心有了些疑惑。就在我思考的时候,一阵欢呼声打破了我的思绪,原来是老师来了。
这次的班主任有些不同,脸上挂着笑容,似乎忘了昨日的忧愁。她意味深长的说:同学们,这是你们最后一次坐在这个教室里听我讲话,将来你们各奔东西,但你们要记住一点,就是多回来看看你们的母校,好不好啊?好!同学们肯定的回答。老师听到同学们这么肯定,她也就满足了。这是,她从一个大袋子里面拿出来许多礼物,每个都有礼物,同学们感动的都要哭出来了。不过,他们尽量不要让眼泪流下来,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一个快乐的日子。接着,广播中的老师说了一大段深情并茂的话,我们很认真的听着,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听完广播里说的话,我们都有些觉得不可思议。时间过的飞快,我们即将分别。大家收拾好东西,走出了校门。大家都走得很慢,四处张望着,不放过每一个地方。当踏出校门的一步,我回首望了望那幢宏伟的教学楼,心中多了一些酸涩。
回首往事,看看那已经逝去的美好记忆,心中涌上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