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的同学初中文章
说起我最难忘的同学,那只然非我的同桌小昊莫属了。他长得略显稍微有点胖,看上去应该很强壮,可其实一点儿力气都没有,名副其实的虚胖。唉!真是枉费了他那一身的肥肉啊。他还很臭美,经常问别人:“我帅吗?”我在心里答:“衰!确实很衰!”
论品行,他在我的心中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双面人,他在家是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在学校,他就揭下“面具”露出了疯疯癫癫的真面目。好像缺了一根筋似的,做事不考虑后果,还时不时冒出一句令人捉摸不透的话。这也应该和他喜欢暴漫(江湖人称——暴走漫画)有关。
说起暴漫,他是一个已经超神的暴漫迷,据小道消息透露: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了,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暴走漫画。上电脑课也在看,他的生活除了暴漫还是暴漫。你看,刚刚下课还无精打采、垂头丧气的。但只要有人跟他讨论暴走漫画,他立刻变得生龙活虎起来,喋喋不休地向你聊暴漫。看他这副样子,谁还敢说他刚刚还无精打采的。我在想他是不是能把暴漫当饭来吃。
小昊还是一个十足的开心果,我们经常会被他给逗笑,他还经常抽搐。那样子很是诡异。
一天,在给小昊改古诗词的练习,我发现了一个错别字马上要他改正。老师说错一个字重新默写。这时,他又露出他的阴险狡诈的一面了,他说:“反正老师也不知道,你直接让我过就行啦!”我乃正人君子是也,怎么会秉公徇私呢?我大公无私地否定了他的哀求。并让他重新默一遍。前几次他还乖乖配合,但我一次又一次地找到他的错别字。他终于忍受不住了,他启用了他的天赋技能“抽搐”他开始又哭又笑,还开始摇来摇去,最后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如果他嘴里再吐出一点白泡沫的话,那可真是一只离开了水的小鱼儿。他已经崩溃了,我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就让他草草过关了。唉!谁叫我心太软了。正当我放过他时,他又立刻变得生龙活虎。真拿他没办法!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令人又喜又愁的同学。只要提起他的名字,我就想起他那奸诈的笑容和那抽搐的样子,他应该是我命中的克星吧!
作文分享: 初中踏青文章(推荐一篇)
“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这一天,细雨绵绵下个不停。渲染迷蒙黯然的气氛,给人带来忧愁和悲伤。我和爸爸妈妈因为思念家乡,便一起到美丽的乡村踏青。
一路上,春景明朗绚丽,生机盎然。让我倍受感染,我不禁低吟:“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奏的山村,千里大地花红柳绿,莺歌燕舞,郁郁葱葱的树林绿遍山陵和原野稻田里的水色映着天空的光辉,呈现出一片白色。山间到处鸣响着鸟儿欢快清脆的叫声,蒙蒙的细雨如烟似云,轻轻地飘洒着,这真是“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啊!我欣赏着美景,兴致勃勃地前进着。这时,两个天真烂漫的孩子映入我的眼帘,他在路边追逐打闹,在和煦的东风中放起风筝。“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我吟诵诗句,这两个活泼的孩子给美好的春天平添几分生机。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我走进农家的花园,美丽的景色让我惊叹。路两旁开满鲜花,压得花枝都弯下腰。游戏的蝴蝶在花丛中时来时往,盘旋飞舞,依恋着不愿离去。自由自在的黄莺在树上发出娇柔的鸣叫,声音是那么和谐动听,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
我又来到田野,真是“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田野上长得茂盛的野草,每年一度枯荣,又一度繁荣,春风吹来,它生机勃勃地生长着,充满生气。“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田野无边无际,一阵清风吹过,草儿低伏下去,显现出成群的牛羊,给静寂的田野增添无限乐趣!
今天,清明踏青让我体会到农村简朴而富有乐趣的生活,农村是多么的美好,四月的乡村,到处呈现着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