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之四
坑洼起伏的泥沙路上,被大雨击打出一个个深深浅浅的坑洼,土地被浸洗得泥泞。母亲双手紧紧握着车把,吃力地踩着脚踏板,匍匐前进。我紧紧拽着妈妈的衣服:“妈,要不我下来吧。”“没事,就快到了,你抓紧了,别掉下啊!”尽管冷风袭面而来,母亲的后背却早已湿透。
一场台风过后,一切都平静了下来,似乎“鲇鱼”从未来过。而我们一家人摸黑起来,黑灯瞎火的就踏上泥泞的道路,为的就是赶紧赶到菜园里去解救困在薄膜里面的蔬菜。我们一路颠簸,总算赶到了目的地。眼前的场景,让我有些傻眼,大薄膜下的菜在大薄膜的保护下完好无损,大薄膜被砖条紧紧的压着,薄膜的上方有黑网覆盖着,最后用绳子缠住黑网的一角和竹子绑在一起,固定住。一道道防线,防护层形成了坚不可摧的保护网,菜扎实地驻扎在里面安然无恙。如此繁多的程序,都是我的爸爸,妈妈一手一线做出来的,而他们为的,只是保护好菜,好有收成。有谁知道,我们一家的生计和我每学期5000元的学费就全靠它们了。
开始工作了,我分配的任务是拆开这一层层防护层,让菜出来呼吸,这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活。先把黑网上的结解开,扯下黑网,再搬开压着薄膜上的砖条,没几轮下来,我就累得气喘吁吁。看着自己原本细皮嫩肉的双手被砖条磨破了皮,指缝里还残留着泥垢,心底掠过一丝心疼,真想作罢手头的工作。回头望向母亲的方向,母亲正双肩扛着一条木棍,挑着两桶沉甸甸的水浇菜,豆大的汗珠在她的脸上流淌,她的双肩绷得紧紧的,抿着嘴唇,双手紧握着桶口间的木条,丝毫不敢松懈。
“比起妈妈,我这又算什么?”我喃喃着。心里泛起一圈一圈的酸涩,紧紧地被包裹着。眼前仿佛浮现出在台风来临之际,燥热的空气在田野里蔓延,平静得似乎一点生机都没有,几片落叶萧萧地飘零,父亲和母亲扛着长竹竿,一圈一线地缠紧,再缠紧,将砖条重重 压紧,再压紧,嘴里喃喃着什么,似在祈祷。我的眼眶有些湿润,喉咙似乎被什么堵住似的,我长吁一口气,抬头继续苦干。
一番辛苦完毕,太阳早已高高挂在天空多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汗珠滑过的笑容。金色的阳光挥洒在棵棵健康成长的菜上,绿油油又夹带着闪烁光芒的一大片菜地,在阳光下笑颜逐开。好美,好美的一片绿地啊!它饱含着父母亲多少的汗水,多少的爱,装载着我们一家人多美的希望!父母亲用他们粗糙的双手,一颗朴实到只是为了子女的心灌溉了它,美丽的又何止是这片绿油油的菜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