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初二作文:秋的味道之四
九月的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股清爽的味道,想必那就是秋的味道。
夏天走了,但那闷热的温度却还依旧拥抱着我们。我想,只有那第一阵秋雨过后,这温度才会减弱些吧!果然,在入秋没几天,秋雨便像姗姗来迟般急躁的下了好几天,终于把这夏天的尾巴所带来的闷热给彻底地驱走开来。
秋雨不如春雨的爽直,也没有夏雨的激情,可它却有着那独具一格的温柔,但也没少为人们带来清爽。雨水拂面,就像牛毛一般在脸上拂来拂去一样,惹得人心痒痒的,却也异常的舒服。我甚是喜欢在那牛毛细雨般的天气中打着伞在自家屋顶上眺望,还会放空一下自己的思绪,去细听那打落在雨伞上的点声,好似一首极其好听的乐曲,在歌唱着秋的心情,我偶尔也会收起伞,望向天空,任凭那雨点打湿我的发丝与衣襟,也毫不在意,我知道,这是秋在诉说着她的欢乐,也向我传递着她的温柔……
昨夜细雨倏降,而今天却变的阳光大好,看来秋也是善变的的,善变到你根本来不及去应对。看着那因昨的雨水而变得坑坑洼洼的道路,再抬头看一下依旧挂在东山微微升起的太阳,不禁摇头无奈一笑,还好今天要走的路不远,否则,全身都有秋的味道了。我深吸一口气,顿时那清爽还略带些雨水味道的气息便扑面而来,充斥着我整个身心,好像给我带来了能量似的,只觉得整个人轻松许多。
秋还是那么温柔,那么恬静,一阵微风吹来,落叶被吹的沙沙作响,好似在陪着我行走一般,抬眸间还能看到不远处那田间的稻子,随风摇曳着那婀娜的身姿。
作诗的雅趣油然而生:九月雁归秋菊开,细雨吹散红花败。飒爽微风送秋来,稻谷米香凤凰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