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冷清。萧瑟。黯淡。外婆的脸色如窗外的秋景一般,苍老无力。渐渐低沉的心跳,渐渐衰缓的脉搏,渐渐浑浊的眼眸。终于,外婆的生命随着那越发猛烈的秋风,消失殆尽了,同那田埂上的蒲公英,在风中寻不到踪影了。
于是,在那个冷寂的秋,天上便多了两颗疏星,在散漫开来的云朵中闪闪发光,那是外婆的眼睛,我想正是这样,外公才喜欢在夜晚孤灯枯生,仰望星空吧。
外婆在外公的心中,正如那繁星般,明亮着那一颗饱经风霜的心,照亮一片混沌阴雨的天。
外公总在她身边沉默地打点着一切。
外婆住院时,外公每天都会从乡间篱畔采来一大束白色的蒲公英,将这洁白的小精灵放在窗口。微风拂来,屋内便是洋洋洒洒的洁白了。这时外婆也会像孩子似的咧开嘴角,那粲然地笑靥同窗外的秋阳般慢慢氲了整个屋子。
到晚秋时,外婆便无法翻身了。每个昏晚的夜晚,外公都要小心翼翼地将外婆肿胀的身躯翻过来。用温水给外婆擦洗身子。有时候,久久凝望外婆紧闭的双眼,再望望窗外那无垠的夜空,眼中泛起了一片潮红。他害怕,害怕今后只能在夜空中才能寻找外婆的踪影。
冬至时,外婆已在天堂散步了一阵子。我和外公来到那一处矮坟前,望着那曾经美好定格下来的黑白照片,外公终于哭了出来,低低的幽咽声有一种透时空的力量。外公用粗糙的手扶擦这石碑,仿佛抚摸到得外婆雪白的双鬓和湿润的手心。他将耳紧贴在墓碑上渴望听见外婆律动的心跳和朗然的笑声,墓边的蒲公英在空中肆意飘舞,用整个生命换来的洁白,外婆你在天堂还看得到吗?
外公对外婆的情就是在这细微之处氤氲开来的。最后如同腾空的烟火,灿烂旖旎。
岁月痕迹,两世相隔,带不走外公对你的情······
我喜欢早晨,尤其是学枚的早晨。 当我一清早走进可爱的时,是那样宁静,有时候 大雾像一层薄钞笼翠着,除了教室大楼和一排排34齐高 大的树木隐约可见外,其他就也看不清了。校园里散发 出阵芳香。大树枝头上小鸟比赛耿喉,清脆悦耳,晨 风从的耳边拂过,使人感到精神振奋,心情舒畅。
红艳艳的太阳出地平线上了,它徐徐上升丨当阳光 照在旗杆顶上的时候,雾气幕布拉开了。教室 大楼~^座雄伟的建筑物显阳光里,玻璃窗上发 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