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最初的梦想高三作文800字580字
最初的梦想就握在自己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就别在半路返航。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么会懂得,执着的人有一双梦的翅膀。不顾一切疯狂追寻过、失落过、也妥协过,但都不能泯灭梦想再次兑现时的片刻欢喜。在梦想与现实交锋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它们的差距。那是一个梦想的差距,需要太多的勇气、太多的才气、太多的热情才能点燃青春的高潮。
是成为笑傲苍穹的精灵,还是成为陆地上平庸的小丑,这一切都由你自己决定。当奥运健儿站在最高领奖台时,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的那个瞬间,我们看到的是骄傲和自豪。可这自豪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与汗水,要实现梦想就必须奋斗。
吴越两国大战,越王勾践被吴王夫差打败,沦为吴王的奴隶。后来勾践力图雪耻,激励自己,在屋内挂了一只苦胆,坐卧都要尝尝,为的就是不忘受辱之苦;他睡觉不用床铺和被褥,而是睡在木柴上面,为的就是不忘亡国之痛。经过多年的磨砺,勾践与部下同甘共苦,与人民同心协力,经过十年练兵,终在公元前473年打败夫差,灭掉吴国。他也创下了以小打大、以弱胜强、以卵击石的人间神话!
几千年前越王勾践都懂得梦想与毅力,更何况现在的我们呢?青春的日子,请好好把握,不要等到梦里都是麻木不仁时,才懂得后悔,更不要等到青春散尽的一天,才懂得珍惜。
让我们去回想我们最初的梦想,燃烧我们的激情,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咀嚼一路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我们是搏击长空的鹰,是辽阔无垠的海,我们是有梦想,有作为的少年,我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只为最初的梦想,只为最炫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