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早晨是都会拥有不同心情的,根据这不同的心情,我们也可决定一天的状态。但这并不妨碍每一天都是美丽的,都是有趣的,都是全新的。
当太阳初升,日头渐渐走入人们的视线,天空迎来光明。我们能够听到有公鸡嘹亮的叫声,或是你的手机闹铃已经开始响起,又或者是学校的钟声敲响……那么,一天也就从此刻开始迎来了绽放。
有时候,我们都是懒散的。
那床像是一块磁铁般吸引着自己。惺忪的眼睛张开,开始时间一点一点流逝着,而我们能拖一分钟是一分钟,将闹钟不断地按分的单位向后延迟,仿佛早起一秒就是我们人生中的损失。这种感觉是十分美好的,没有什么比睡着之后赖个床更为轻松的了。可惜遗憾的事情总会很多,大人们忙着工作,着急忙慌的身着正装,打车、买早餐去公司打开;学生们忙着拖沓,享受多睡几分的安稳,或许会不洗脸不吃饭直接窜入教室,然后继续在桌子上安稳的趴几分钟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有时候,我们都是积极的。
天空中的太阳似是朝着自己微笑,第一缕阳光从窗户射入自己的房间。当自己逐渐清醒,一晚上的睡眠时光已经结束。开始面对全新的一天。会先去洗把脸清醒,会大口呼吸着清晨中那凉爽的空气跑步,会给自己安排一顿正经的早饭,会在街角刚好偶遇熟人上前寒暄……之后,美好的新一天才算是刚刚进入正轨。认真工作,认真学习,这才是我们应有的态度,应有的积极。
当然,无论是懒散也好,积极也好都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人不可能像是装了永动机一样,永远的富有朝气。我们也会遇到睡不着的夜晚,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每当这个时候,当真正陷入了睡眠,那不仅是一种解脱,更是一种轻松的方式。当起床后,你会发现所有的烦恼似乎都已经烟消云散,等待自己的是全新的开始。至少这种方式也要比抽烟、买醉的方式好上太多。而人更不能老是消极懈怠,不然你一定会为了不曾看过日出的美丽,不曾品味早晨空气中的清新而感到遗憾的!
生活就是这般,如同美丽的早晨一样。无论我们以什么样的方式来面对,它都是美好的,都是值得我们所期待的,都是全新的,我们理当享受这样平静的安稳。
对世界说早安,对自己说早安,享受全新一天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