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八年级优秀作文
看到这个题目,多数人会想到解放军,士兵等等。因为在我们的映象中,那些打仗的士兵才是最无畏的。可是,我真的写这些打仗的士兵,也就是个老话题。所以,你们猜错了,我写的是在我们身边的无畏的“战士”
他们到底是谁呢?好吧,给点提示。平时,马路上最常见的是谁。行人?交警?no,no,no。公布答案,是环卫工人。奇怪,为什么我会称他们为无畏的战士呢?待我细细说来:大家一定不难想到,整个城市的马路卫生是哪些人维护的,当然是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多半是下岗工人,或是外来民工。他们因为文化水平低,只能做这种辛苦的工作。可是薪水却是很低的。
想想,马路上灰尘,垃圾。绿化坛中间的垃圾。都是靠那些环卫工人来清理的。这种工作,十分辛苦,特别是严寒酷暑之际。设身处地的想想,换做你,愿不愿意做这种工作,老实说,我十分不愿意。为什么?因为,这样的工作已经被先入为主的“打入冷宫”
如果世上没有人来做这种工作,怎么办?
环卫工人总是这样吃力不讨好。高温费永远是最低的。危险度总是比办公一族的危险度高。
马路上,车来车往。一不注意,就会有被撞的危险。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算了,可是有时总会听见车主刺耳的辱骂声。当时我在想,换做是车主被辱骂,那会怎样?
不顾自身安危,置身于城市的环境维护中。不怕丢脸,不怕被辱骂,、。难道他们不是人?没有自尊了吗?并不是这样的。也许他们想:如果我们不做这工作,就没有人愿意做了。当然这是我的猜测。但是如果没错的话,除了他们,又有谁愿意站出来维护环境卫生呢?
他们总是这么默默的奉献,不需要别人的夸奖。只希望用自己的双手打造城市的整洁即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句诗,正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
称他们为“无畏的战士”,一点儿也不为过!
二零三七年,人类的科技高速发展,为人类造福,然而地球上的资源已越来越少,科学家们正在研制缓解这一危机的新科技产品。
同为科学家的我在制造着转换能源的装置,我把目标指向了桥。桥在世界上几乎到处都有,那么为什么不能把桥变成转换能源装置呢?于是我开始了日日夜夜的研究与实验,终于发明了一种可以把可再生资源转换为像石油一类的不可再生资源的“转换桥”。
转换桥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接收器,它可以吸收再生资源,然后传到转换器中;第二部分是转换器,它接收到由接收器传来的可再生资源后,把这种资源转换为不可再生资源,然后再传输到储存器中;第三部分是储存器,可以把不可再生资源储存起来,等到需要的时候取出来使用。
发明完“转换桥”后,我又开始了研究。一个月后,我发明一种叫“传送桥”的新型桥。
这种桥体积很小,最长不超过2分米,最宽不超过5厘米,最高不超过3厘米。你可以把它放在任何地方,口袋里、书包里或者拿在手中。
你只要说出你想去的地方,它就会把你传送到那个地方。它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它可以根据你要去地方的不同,改变自己的形态。假如你要去大海,那么它就会变成船或潜艇。
可是,这种“传送桥”还没有发明到极致----它还不能去宇宙,而且体积还可以再小。待它发明到极致后,它可以带你以光速行驶,甚至穿越时空,而它的体积只相当于大拇指指甲的二分之一。
那么,期待我把它发明到极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