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宽容初中作文其二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难免会有磕磕碰碰,争争吵吵。而宽容,是早春里的一抹新绿,是炎炎夏日的一丝清凉,是寒冬里的一缕温暖的阳光。生活中,宽容是公共汽车上脚被踩时的“没关系”,是无意间被别人绊倒时的“下次注意”。宽容是别人嘲讽时你坦然相向,是被别人冒犯时你的微笑…… 有人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是的,宽容是一种境界,它能使人跃上新的台阶。就像古人所说的一句话:“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如果世界有了宽容,生活就将如蓝天碧水,一尘不染,没有丝毫杂质。你的心会静如水,阔如天。即使有一点杂尘,你也轻轻掸去,然后一笑了之。
晨曦初露,那是一天的新开始,请学会宽容吧;
婴儿的第一声哭啼,那是生命的新开始,请学会宽容吧;
踏进校园,那是学习的新开始,请学会宽容吧;
笑迎每一个人,那是生活的新开始,请学会宽容吧;
乌发染霜,那是生命新阶段的开始,请学会宽容吧;
……
希望风儿能把我这些愿望吹到每个人的心中,吹到世界的每个角落,让宽容之心把大家连接起来吧!让我们携手共建美好、温馨的大家庭吧!我相信宽容是风,能吹散浓密的云;宽容是云,能化作甘甜的雨水;宽容是雨,能滋润干涸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