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初三毕业了,本应该开一个初三毕业晚会,可是我和我的朋友们却聚在一起开了一个六年级同学会。不过,倒是挺有趣的。
首先,大家开始计划去的地方以及需要的钱数。有人说去河边打野餐,也有人说到小学母校去重温一下,最后争来争去还是决定去小学母校。毕竟是我们学习了6年的地方,虽然已经离开了3年,但那种感情还是不会被时间冲淡的,不会像茶一样愈泡愈淡,而是如同酒一般愈酿愈香,值得去深深品尝。待地点确认后,该确定钱数了。多了用不完又很麻烦,少了不够用也很麻烦,所以大家最后决定每人出20元为宜,接着确认时间为晚上7:30。
于是到了下午6:00,我们几个策划人就上街逛超市、买食品,东拼西凑,买了一大包东西便叫男生们搬到小学操场去。那时,女生们已经将大叠的报纸铺在地上了,而且还点燃了蜡烛是为了能营造出聚会的那种气氛。接着将吃的东西放在报纸上,零零散散的一大堆,不过,那些嘴馋的男生女生们已经垂涎三尺了。
“好,我宣布六年级同学会现在开始。你们打开嘴巴,放开肚皮尽情地吃吧”班长的开场白刚说出,大家就开始行动了。只听见“XXX,我要豆腐干,帮忙拿一下”“XX,我口渴了,递瓶饮料过来”我觉得这样光吃不做其它事,似乎太无聊了,于是说要来真心话大冒险。(这时,天气已经暗了下来,而且传说学校又是出现鬼较频繁的地方,如果让谁到厕所或其它没有光的地方,那就。)“石头、剪子、布”第一个是女生,她选择了真心话。再来“石头、剪子、布”这次是一个男生,哈哈,我们就让他到教学楼背后去采一片树叶。他在我们愤怒的眼光中被迫去教学楼背后采树叶。一分钟过去了,又一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见他回来,我们开始担心起来。突然在教学楼那边莫名地出现一张会发光的脸,只见那张会发光的脸直向我们逼来,一些胆小的女生都尖叫起来。近了一看,是那个男生用手机的光照在脸上。唉,虚惊一场。看来所有关于鬼怪的传说都是我们自己编来吓自己的。
接着决定讲笑话来调节一下气氛:“‘妈妈,我是怎么长大的阿?’小红看着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好奇地问。妈妈一听,教育的机会来了,就说:‘你是妈妈一把屎一把尿喂大的。’小红一听就哭了:‘你怎么给我吃这个阿?呜’”随着同学们的阵阵笑声,我们的聚会也要接近尾声了。正当同学们准备拍拍屁股走人的时候,班长突然冒出一句“站住,垃圾怎么办?”看看最开始干净的地面,现在已经面目全非了。这一声,倒恰恰说到点子上了,我们娱乐了,当然也要将“娱乐后的残骸”清理掉啊,争取做一个文明的公民。
“拜拜”“做个好梦”大家就各回各家了。这次虽然是小学同学聚在一起,但同样有趣,是因为——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