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无处可见。它让人很舒畅,但是,我却喜欢秋天的落叶。
落叶的一生是如此的短暂,然而它却无怨无悔地把生命留给了绽放的鲜花和丰硕的果实,它有着无私、欢乐和永恒的生命。
我不时又羡慕它们,因为它们可以这样的无声无息地来到这个世界,又可以这样从容地面对生与死,这样的落叶难道不教人为之感慨吗?它们的一生如此短暂,却是如此辉煌,敢问谁还能这样精彩,这样让人折服。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其价值。
鸟儿在枝头歌唱、在空中翱翔,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着
枫叶的芳香是那么的迷人,就像是茉莉花落下来的香气。枫叶的芳香是那么形象,就像是女孩打香水。那种芳香,我永远铭记于心。枫叶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和大树捉迷藏。就像是一双双翅膀,在自由的飞翔。那种天真,我永远铭记于心。
突然袭来的一阵暖风,更多的叶子飘落了下来,就如秋天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可也如深秋的蝴蝶,消逝得那么快,如此地无声无息,只能在瞬间捕捉到它的美丽。脚小心翼翼地踩在秋天的落叶上,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萦绕在耳畔。走进这个落叶的世界。心也放飞了,我乘着落叶驶向远方。落叶可以慢慢地走去,没有人去逼迫它。因为落叶该年轻的时候挂在枝头,然后很自然陨落。一段路程可以慢慢去走,一首歌儿可以慢慢去听,很少会想应该去抓紧什么。落叶就是落叶,不需要任何解释。很多东西都挥霍了,如光阴易逝。看见枝头那骄傲的绿叶,无怨无悔。一生是靠自己慢慢缝合的,年轮就是这样。放飞自己,放飞心灵的约束。
我永远愿意当落叶,虽然被人践踏着,但是我知足了,因为我快乐着。我宽大的身体,我枯黄的身体,向人们说明着一切:一片树叶完全可以在春天来之前变成绿色,也可以在秋天之后凋零。
曲终人散,我用思念捕捉一个秋天的童话。那一片片旋而即逝的梦,从我眼前坠落。叶落,并不意味着消逝,而是新的起点,用最后的生命,滋养新绿,而落叶的生命也得以延续。落叶,用最后的生命,装点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