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事作文。
六年前,我们由爸爸妈妈牵着手,踏进了小学。可现在就要告别小学了。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发生了许多令人难忘的事。在许多难以忘记的事中,让我最难忘记的是那场误会。
四年级时,我有一个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同桌。那是个炎热的中午,我让同桌陪我去买冰水,她说她不想去。所以我自己去了。放学时,我收拾文具盒时发现我的一支新买的笔不见了,开始我没注意,以为乱放在书包里了。可回到家时却发现不在我的书包里。第二天,到座位上时,发现同桌早早的到了,她的桌子上有一支和我一样的笔,我开始怀疑她了。
她走进来,看见我闷闷不乐,就问我怎么了。我说:“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了,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早知道我就不和你做朋友了!”
同桌说:“你说什么?我怎么了,你为什么不想和我做朋友?为什么?”
我说:“哼,自己做的事还不知道吗?你为什么要拿我的笔,如果你想用的话你可以给我说一声,我借你啊,可你为什么……”
同桌说:“这件事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够了,我再也不想和你做朋友了!我们绝交!”我打断她的话说道。
她哭了,大声说:“那支笔是你放学的时候掉在地上的,我想今天还给你的,可你为什么这样?”
这是我才知道事情的真相,我懊悔不及,我对同桌说:“对不起,我们不绝交好吗?”同桌露出了笑脸说:“嗯,好!”之后我们又成了好朋友。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如果没有查清事情的真相,就下定义,会失去许多珍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