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感恩的心,感谢你陪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每次听到《感恩的心》那优美动听的旋律,我都会忍不住想起你关怀中透露出的严厉目光;想起自己忙碌的身影;想起你那句认真的话…
我还记得上个月,校园科技节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种有趣的活动。写了一篇《鸡蛋为什么能浮在盐水里》的作文,准备参加科技作文比赛。想起实验的时候老师说要附上照片,我心里就已经打了一个“算盘”:有一次我在百度上搜索,我想要我想要的。你还在等什么?我迫不及待地输入关键词“彩蛋,飘”,搜索图片。
看到的时候,你皱着眉头说:“你对科学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不要弄虚作假欺骗老师同学。”我不耐烦地回答:“我自己要准备鱼鳞、鸡蛋、盐拍照。多麻烦。”你摸摸我的头说:“我可以从单位借余额。家里其他的东西不是都准备好了吗?”
在你的指导下,我立即采取了行动:制作统计表;准备实验设备;调整好镜头焦距,一切就绪,你调整好平衡,高兴地说:“每次往水里放5克盐,就能得到准确的实验结果。”你边说边蹲下身子拍照。果不其然,在你的帮助下,我很快得到了实验结果:在200ml的水中加入35g的盐,可以让鸡蛋浮起。
是时候把图片嵌入WORD文档了,但是为什么插入的图片不能移动?还是有办法教我把图片格式从“嵌入式”改成“环绕式”?现在,问题解决了。我愉快地完成了作业,并发送到老师的邮箱。不久后,我获得了“科技论文一等奖”证书,我高兴地以为“功勋奖章”有一半是你的功劳。
有了爱加,我成长得很快:被同学选为班长;经常代表班级参加绘画比赛;写作在各级比赛中频频获奖。我觉得:成绩离不开你的严格教育。从你身上,我明白一切都要现实,不能马虎。
“感恩的心,谢谢你拥有你……”妈妈,这首《感恩的心》是在葬礼进行曲中轻声哼唱的,代表着我对你的感激,也代表着对你的关心、爱护和教育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