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着人家在游泳池中变着换花样欢畅地游泳时,我总是呆呆地望着他们,望水兴叹。谁叫我是只旱鸭子呢?总不能一直这样呀,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我拜游泳健将--老爸为师,带着游泳圈来到游泳池开始了学游泳的漫长征途。
首先,要在边上练好基本动作,再……爸爸慢条斯理地讲道。我急不可待地说:教一项练一项嘛!
好,好。爸爸便做起了示范动作:把身体朝前倾,两手平举,然后手画小弧形收到胸前,双手合拢再重复。爸爸问我:看清楚了吗?开始练吧!我便认真地练了起来,希望能早些下水。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用不屑一顾的眼光瞧着我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体力也不支了。好了没有?还要练多久?累死我了!
还有最后10秒了10、9、8、随着一声声的倒数声。我越来越兴奋……太好了,终于可以下水啰!我套上游泳圈,往浅水区中纵身一跳,顿时溅起了许多水花,周围有好些人都不满地看着我,我却毫不介意,自己游自己的。
带着游泳圈游,是我的拿手好戏,所以游着一点儿也不费劲。爸爸见我的基本动作还行,便叫我把游泳圈脱下,游到快沉时,再套上。我不满地想:才游了一会儿就不带游泳圈了,那我可就没有生命保证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别怕,有我在你身边游,你要下沉时,我会拉你的。
嗯……好吧!
在浅水区中,我的手脚没有规则地在水中划动。。看我这狼狈样。有个小孩用水泼我,我狠狠地瞪着眼想:走着瞧!爸爸见状指导道:你的脚在蹬时不要一前一后,应该同时用力。手指绷直不要弯曲。接着又补充道:这样,别人就不会笑你了。
我尽力按他的说法去做,可在水中无论如何,手脚也不听我指挥,便问爸爸有没有诀窍。没有,只能靠自己多练!他摇摇头肯定地说。于是我便在水中继续练习,觉得练得差不多后,我就大着胆子到深水区去冒冒险。开始时,我还游得十分小心,可不一会我就开始得意了,没想到刚自鸣得意,老天就罚我喝了好几口水,还不停地咳嗽,手脚也随之乱了方阵。眼看就要沉下去了,我立刻乱扑腾地抓住了池边的铁杆。才放心地深深吸了一口气,心想,幸好有惊无险!
我为自己盲目冒险感到后悔,便又回到浅水区中游了。爸爸见状立即给我打气,鼓励我到深水区去。于是硬着头皮又一次来到深水区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