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声音初中文章
初三那年,对我来说无疑是晦明变化的一年,并不是学习的压力,而是家庭里出了大事。那一年,母亲病了,很重,危及了生命。那一年,我第一次感到了生命的脆弱与无助。那一年,我喜欢倾听电话那头的声音!
那天傍晚,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有些兴奋,考试成绩刚刚下发,便急着告诉在北京治病的妈妈。傍晚风很大很凉,但内心的兴奋已使我感觉不出天气的冷。于是我加快了脚步往家赶。风在耳畔咆哮,似乎连风都在为我感到高兴呢。
入夜了,那夜很黑。而漆黑的家里,只有一盏护眼灯发出明亮的光,似乎要划破屋中的黑暗,却心有余而力不足!灯下的我在奋笔疾书地写着作业,写累了,便向窗外张望一会而儿。窗外的酒店在照明灯的照耀下格外耀眼,却不见昨日的喧嚣。那夜格外宁静。虽住在四楼,我却似乎能听到楼下的虫鸣声,正奏响着生命的交响曲,是那么优美。我又有了精神继续写作业。
终于写完了,时钟也指向了我和妈妈约定的时间。我忙抓起电话,拨通了那熟悉而又感到陌生的号码。
电话中传来刺耳的音乐,打破了夜的宁静。音乐响了一会儿才传出“喂”的声音,是妈妈!那声音是如此悦耳,“妈,你怎么样了?”虽然还是那句“没事,挺好的”,但在我听来却是那么得牵强,又那么得亲切。“妈,我考试又进步了!”我从牙缝里强挤出一句,“儿子真棒,妈这边没事,你不用挂念!”电话那头的声音是那么得坚强,我却也听出了些许的呜咽。妈妈一定是强忍着泪水的。我想说些什么却说不出来,嗓子似乎被什么堵住了,但我不想挂断电话,因为和妈妈通话的机会不多,这次通话也显得那么珍贵!
不记得电话是什么时候挂断的,却记得那夜寂寥的房间里,我一个人入睡时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水,心湖无法再次平静,总好像是听到妈妈还在我耳边唠叨,又像是在我卧室门口让我早些睡觉。当我回过头,却只有半开的的房门,听不到任何声音,好似虫儿也叫累了,周围只有一片死寂,外加一盏亮着的灯!
那样孤寂又凄凉的夜晚不知经历了多少次,成绩下发的夜晚却更珍贵。无论大考小考,无论成绩或喜或忧,我都很兴奋,因为我可以因此倾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
作文推荐: 风初中作文(篇二)
风吹落了精勤园的惬意,吹乱了女孩的发型,更吹冷了我的心窝。在这充满柳絮的季节里,我却一点也感觉不到希望与温馨。
昨天听王老师说下学期也许不教我们政治了,心里突然一片茫然,我喜欢王老师因为她是我在这个学校里第一个懂得欣赏我的老师,但我一时不愿回忆……
又遇见了初一教我们的老师,对他们我突然有一种欲语不能的心情,曾经我多么喜欢历史老师,但现在他们仿佛都变成了我在这个学校“最熟悉的陌生人”离我远了,远离了义和团的呐喊,远离了李闯王的马队,远离了八国联军的硝烟。历史就是这样,匆匆流去,那不堪回首的,只是我心灵的深处缺欠的一角。也许那历史课的实录录音带抹去的一段才令我勾起一点对往事的回忆。
昨天看了杨美舒的日记,感触颇深,我确实还有那么远的路要走,我有时也痛恨我的无知,我的思想,我的文笔,但无知并不是过错,什么人才“有知”呢?
“春的脚步近了,”不,朱自清错了,越是早春我越觉得春的脚步越来越远了。无数的希望,无数的珍惜似乎在我心底越来越用不到了,但我感到了自己的空虚。慢慢地,我穿过了精勤园,我要和这个无语的冬天说再会了!
“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这时《祝福》的歌声充溢我的耳朵。“说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在灿烂的季节中,我一定会让自己“充实”起来!
热搜作文: 成功初中文章(篇一)
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有过成功,虽然成功了之后十分喜悦与开心,但是成功的背后,一定有着十分动人的故事吧。我曾经就有过这么一次成功,我来讲一讲我的经历吧。
我从小就想:要是能在运动会时拿到跑步的奖就好了。那个时候,我不仅小,而且跑步的速度也比较慢,所以我一直都不敢参加跑步比赛。
爸爸就对我说:“如果你真的想在运动会上拿到跑步的奖,那么我们现在就可以开始练习了。”我点了点头。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我的速度也加快了许多,这都要感谢爸爸每天晚上都坚持带我去体育场跑步。
三年过去了,二年级时的我与现在的我差距也很大了,而且各个方面都有了进步。
就在去年的运动会上,长跑800米的奖项中竟出现了我的名字。我十分开心,小小的心里充满了欢乐。
通过这件事,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行动未必带来快乐,但不行动一定不能带来快乐。
只要自己用心的去做着每一件事,在每一件事上动了脑筋,那么每一件事就都能够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