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初中范文初中。
翻开《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我用心倾听梅子用她质朴柔美的文字诉说这凡尘间最平凡、最感人的故事……
阅读这本书,我的心中充满感动和快乐。觉得周围的世界被蜜一样甜的阳光笼罩着,流露出款款温情。
别人家房前砖上的两双绒拖鞋都被梅子收入心中。她用散发温情的笔触告诉我:用爱的双眼看看周围的一切,自己的心也会忧伤着别人的忧伤,快乐着别人的快乐。我听着她的碎碎细语,心中对外面未知的世界存着一份憧憬,好像觉得凡尘间充满着小欢喜。我的心被她的笔尖点化了,充斥着爱与包容。
读到“仙人掌”童梦弟的故事时,我的心似乎也像被仙人掌扎了一般疼。在梅子笔下,童梦弟的经历十分艰苦,但她脸上始终如一的,是花开般的笑容。我为她的辛苦操劳而心痛,但又为她从没有丢失的笑容感到欣慰。梅子用她虽朴质但却震摄人心的文字抒写这个故事。我也要学习仙人掌的精神,面对干旱和酷暑难耐,也要学会笑看苦难,才能最终迎来雨露甘霖。
有时我惊叹:为何梅子的心如此之细,凡尘间细细碎碎的事,都能被她文字织成的网一把收进去。后来我发现:因为她的心中有着绵绵不断的各种情感。
她对一朵朵茉莉花也心怀感动。炎夏里 ,是小小的茉莉花为她退去一身的燥热;于是她对它有种不舍的情分。梅子告诉我:它香得很像它自己。原本我对这句话并不理解,可后来细细品味,才发现梅子以茉莉在告诉我做人的真谛。人如茉莉花一般,无论任何时候,在芜杂的世界上要始终做最本真的自己,不能丢了自己的一颗真心。我领悟到茉莉花骨子里的真谛。
《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使我心怀爱与包容,让我笑看苦难,令我保持纯真……
梅子的笔下,有坚强的仙人掌、本真纯洁的茉莉花……这些花儿各有各的风骨。这世间,有许多人也像它们,让人充满感动与快乐。
一个人的存在,到底对谁很重要?我想说:对爱着你,惦记着你的人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