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风初中文章范文
秋日的林荫道上,秋风卷起半黄半绿的叶子,卷起大衣的衣角,卷起满腔的思绪。
感受着天地之间的距离,秋风与脸之间的温度,又一次想起了那天,同样的秋风,同样的寒冷,一张充满红色暴风的卷子劈头盖脸地袭来,像一片冰冷的小刀子,无情地凌迟着我无助的心。
寒冷,干燥,是一个感伤的时节吧?是不是自古就是“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的无助和苦闷,每每遇到不顺心的时候,就感到秋天本应如此凄凉,马致远心中的愁苦也会与我产生共鸣吗,秋天在我心中生了几分淡淡的忧伤,我的心也枯萎了……新的日子,新的生活,新的希望,在当时的我看起来都是飘渺无定的虚幻。
这样沮丧的心情一直持续了好多天。
直到前几天,一首诗的思绪随着秋风,悄然吹入我的心里。
王勃写到“落霞与孤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同时秋风,但此时我眼前却出现了一幅宁静的画面,水面被风荡起一卷卷波纹,夕阳之下,映的天地同是一片金黄。秋天是否宁静的?就像王勃在宴上的挥手而作,秋风衬着他豪迈的心情,是否消失了几分忧愁,增添几分气概呢?我对秋天也逐渐想了几分好感。秋风是温柔的?有时,困难是否就像水面上的波澜,只要微微吹动,就又变成一片平静。
又是一年风起时,对于我们,刚吹动的不仅是感伤是凄凉,它更带给我们的是清醒的头脑,清晰的微笑,吹动的落叶融入泥土,是为了来年花儿的绽放,吹动游子的乡愁,是为等到重回故乡后的欣喜。
悟出了含义后的似懂非懂。
风又吹起来了,它吹干了我的泪水,让泪水在空中蒸发,融于稀薄的空气。我伸出手停在半空中,任秋天在我的指尖溜走。
宽容是一种美德,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有宽容的品格,学会宽容别人。
对于宽容,很多人说他做错了事情,我为什么要对他宽容,因此他们认为宽容他人是一种比较懦弱的表现,认为是不想把事情闹到才会轻易地去原谅他人。其实,宽容他人并不是懦弱的表现,他们只是懂得了,宽容他人的同时也是在宽容自己,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对于他人的过错,何必那么计较呢?
宽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一人都需要学会去宽容他人。我们的周总理也用行动告诉了我们,对于别人的过失,要学会宽容。有一次,理发师正在给周总理刮胡须时,总理突然咳嗽了一声,刀子立即把脸给刮破了。面对理发师的过失,周总理并没有立马和责怪他,反而是会那个理发师说:“这并不怪你,我咳嗽前没有向你打招呼,你怎么知道我要动呢?”这看似非常平常的一件事情,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而面对这样的情况,很多人就会责怪理发师不小心,甚至会大骂理发师把自己弄伤了,闹到最后,对大家都不好。所以,对于他人的过失,我们要学会宽容,因为有时候造成的过失并不是别人故意的。
我们学会宽容他人,你会发现生活会更美好,就像古人说的,冤冤相报何时了,得饶人处且饶人。你在宽容他人的同时也是在放过自己,不然你每天都在计较他人的过失,你也不会过得开心。
学会宽容的人会有着博大的胸怀,所以,我们要拥有一颗宽容的心,豁达的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