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透过窗棱,将斑驳的光影投在书桌上。刹那间,我又想起了您那温暖的微笑,本以为我们之间的感情会因为这千里之距而变得生疏淡漠,但这血脉相连的关系早已让我们将彼此刻进了骨子里。姥姥:这个夏天如期而至,您还好吗?
“今年暑假姥姥邀请你去东北老家玩呢!”“东北,那可好远呢,不想去!”。去年的这个夏天,妈妈带我去看远在东北的姥姥。东北在我脑子里就是一个黄沙漫天,鸟不拉屎的地方。“姥姥”这个称号对于我也是陌生而遥远的。两岁时就被父母接回贵州的我,关于东北,关于姥姥的的记忆就像这夏日的天空,很空,很远!
当我经过两天的舟车劳顿,来到东北的这个小县城时,心情是复杂的,站在陌生的房屋门口,看着您从屋子里颤颤巍巍欣喜走出来,微风中您满头银发头发飘起,初夏的东北雨寒还未散去,但您的笑容却是有一种魔力,那样的温暖驱散我心中的拘谨。您一直询问我在路上的情况,我还是有些许不自在。面前的这个人就是我小时候相处了两年的姥姥,我心中浓浓的陌生感正在一点一点消散。
您每天细心呵护着我,恨不得把所有好吃的都给我,各种坚果、橙子和苹果,有时还会摆上一盘带着新鲜缨子的萝卜,那别样的通透感映照出我内心的些许感动。午饭后您会泡一壶热茶,拉着我坐在沙发上,给我讲述一些故事,重复得最多的是我婴儿时期的各种细节,我的哭哭闹闹、牙牙学语在您的记忆中就像是电影胶片来回播放,而您甘之如饴。浓郁的茶香里,您脸上绽开的皱纹是这个夏天最好看的那朵花,在我的心中浓烈地开放!
在您的房间里,我无意中发了一个小本子,翻开一看愣里面写的全是关于我的一些小事儿:“小宇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姥姥为你加油!”“听说小宇在学习上遇到了一些困难,可千万不能放弃呀,姥姥在远方给你打气!”“小宇今天的生日,姥姥给你煮两个荷包蛋哦。”……一瞬间,泪水充满了我的眼眶。
姥姥,原来我无论到哪里都有您的陪伴,您的爱早已飞过千山万水,到达我的身旁。关注着我一天一天成长。这份无声的沉甸甸的爱让我如何不感动于心呢?
那个夏天,我很幸福。以后的每一夏天我都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