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初中的我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每次阅读都是一次甜蜜的享受。每次阅读,犹如沐浴和煦的春风,使我神清气爽;每次阅读,犹如品尝香醇的美酒,使我陶醉其中;每次阅读,犹如聆听智者的教诲,使我茅塞顿开。我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津津有味地读着书。我相信,与书为伴,我的人生会更精彩。
还记得我们敬爱的周总理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爱读书,却没敢说得那么有气魄;又记起古人金榜题名的荣耀,我爱读书,却没想得那么远大,只是为了耳边常回响的话语:女儿啊!好好读书,学会了做人才有出息啊!
四年级的时候,我非常喜欢看书,特别是漫画书、小说妈妈每天都会给我讲一篇故事,有《白雪公主》、《青蛙王子》、《拇指姑娘》、《西游记》等。等长大了点后,父母又教我一些诗词,什么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等等,我到了这时候还记忆犹新。也正是这时候,我感到了听书、看书的乐趣。
书香给了我一个多彩的童年,又给了我一个韵味十足的青春。
当我在读《红楼梦》的时候,我体会到了黛玉红销香断的凄美;读《水浒传》,我感受到了梁山一百单八将的豪迈;读《西游记》,我佩服孙悟空的忠诚;读《三国演义》,我懂得了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道理。从《鲁宾逊漂流记》中我了解到了一个荒岛余生的奇迹;从《老人与海》中我看到了一位富有不折不挠精神的老人;从《莎士比亚喜剧集》中,我感到了艺术的魅力。
还记得,我刚上三年级的时候,作文对我来说,只是记流水账,干巴巴的,没有真情实感。那个时候,写作文对我来说,实在是一种痛苦和折磨。不知从哪里下笔,绞尽脑汁,也只能写出三两句。所以经常是边哭边写,还要拖过几天才能完成,爸爸妈妈都为我的作文感到十分头疼。然而老师给我传授了一条妙计多看书,看好书。
从那时候起,我天天投进书的海洋里。
书,让我了解了更多的知识,扩大了视野,提高了写作水平,更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现在,翻开那些文章,渐渐走向成熟的我早已把《少儿百科全书》看得滚瓜烂熟。我开始迷上了历史和小说,它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国耻,什么是民族,也在我心灵深处埋下了一颗爱国爱民的心。在那薄薄的纸页里,承载着民族的兴衰,它带着我的思绪一块儿飞翔。
一缕缕沁人心脾的清香,将会永远伴随我左右、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