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初一寻求最美孝心少年
从小到大,我们这样年龄的孩子多数都生活在衣食无忧、条件优越的环境里,享受着父母、家庭的爱,感动对我们来说似乎觉得有点陌生。生活的不幸和命运的不公是孝心少年们的共同遭遇,他们的故事让人心酸,但他们带给我们的是坚强和自立。书本里常说,环境能锻炼人,更能造就人,我想这就是真实的写照。虽然节目中的哥哥姐姐们都比我长几岁,但我想这样的精神和行为都是从小学习和养成的,更是内在的高尚品格所注定的。而我们平时对父母、老师的话常常一笑而之,一听而过,甚至还有抵触的情绪,我们必须从小树立高尚的品德,多听、多看、多想,长大后才能成为善良的人,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此时我不得不再次想起他们的名字:黄凤、吴林香、邵帅、龙花、徐沁烨、赵文龙、路玉婷、高雨欣、林章羽、王芹秀和何秀巡姐弟,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都有一颗清澈、纯洁的心,他们用单纯、善良的孝行诠释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和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要从小从现在从身边学起、做起,懂得感恩,学会感动,让孝心的种子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最美孝心少年,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几个精彩的片段,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就像主持人白岩松叔叔所说,这样的人物和故事,不仅孩子们要多学习,大人们也要多看看,与其说我们被他们感动,不如说是他们教育了我们。我们要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要懂得感谢父母,感恩社会,爱你、爱他、爱我们自己,让孝心这一大爱在我们身边传递和延续。
孝心少年,足以感动你我。
优质作文:作文题目初一(一篇)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做饭的事,很开心。并不是因为得到了夸奖,而是因为学会了帮助爸爸妈妈分担压力。我心里暗暗下劲题目:今后要更主动为父母分担,要成为一个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