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这个夏天你要中考了吧作文
你要去中考了吧?你会紧张吗?初夏的那三天又快到了,你在等待吗?像这天的我一样,在日记中写着“决战的日子”。等待是漫长的,走过呢?像这天的我一样,在这个时节,突然不想复习,只是一遍遍的看着这一年的日记,原来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绝版。然后疯一般的泪流满面,不为了逝去的青春,只是这么快我们的绝版初三就要结束了,只是记得,我看着你们的故事,觉得世界可以如此美好,只是记得,有些没有说出的话,没有送出的祝福。有些真的值得纪念的东西,那样匆匆的随风而逝,成了青春的遗憾。你会那样怀念却不会悲伤,其实那时你才会明白,为什么会含着泪,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只是对不起。我只能陪你走到这,不过说好这一次不掉眼泪。
记得你在学校的最后一天,老师们的表情吗?有没有老师总是说错话,有没有那种依旧担心的表情,有没有为你加油。记得最后一天,你如何和你的同学说再见。是不是依旧走的决然,却在心中留下震颤?你会怎样环顾这教室,大楼下是不是依旧有些昏暗?冬天的时候北风怒号时,是不是窗前依旧会有那株梧桐,在伤口的疤痕上抽出新发的枝条。你会不会像我,那样安静的打扫完整个教室,然后珍重的在黑板上写下诗句,然后擦去。
你会做什么去纪念这来去匆匆的一年,记得看着自己右手拇指硬硬的茧,看着整整齐齐的试卷,看着三年前自己阳光而又忧伤的背影。看着自己义无反顾的表情,告诉自己,只有用心走过的人永远不会后悔。
六月了,我想你要去中考了,那时我轻轻对自己说,就像现在,似情。
你要去中考了吧?手机里是否塞满了友情提示?人人上分享了祝福吧?记得给所有朋友道一声祝福,好好整理自己的东西,不要忘记证件,忘记清凉油,记得带一条小毛巾,擦去紧张的汗水,不要让汗水粘湿了试卷上的字迹。
你要去中考了吧?今年天气很好,没有高温,没有黄梅时节的味道,没有闷热,没有低压,没有让你觉得不舒服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什么,去!
你要去中考了吧?考不好没有关系,人生是用来面对的,不论发生什么事情,记得不要放弃,记得你付出过了,记得那麽多的夜晚你抹着泪水看书,在失落中,你挣扎着努力。
中考是为了让你的人生从这一站到下一站,记得你还有青春梦想,如果你还没有死,就要坚强去追,即使梦没了,你还有创造梦想的能力,去创造一个所以放心去考,如果中考没有给你未来,那麽走下去,他就在路边等着你…
中考不是为了让你明白离别生活的残忍。中考是为了让我们明白,我们的奋斗不是为了一个结果,而是因为我们想去奋斗,因为那麽多人陪我们追逐过梦想,因为那麽多人陪伴你一起走过,你最无奈最煎熬最焦躁。中考是为了让你知道你要有梦想去追逐,要用努力去付出,要去爱和你一路走来的每个人,或深或浅。梦想,汗水还有阳光。才会创造出属于你的奇迹,奇迹是用来相信的,没有等到不要紧,有一天你会发现那一天你要告诉全世界你就是奇迹。
记得好好考试,也记得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