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夏天初一作文
今年的夏天可真是特别啊,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热”!虽然立秋已过,可是一点儿也感觉到一丝的凉爽,虽然也有时飘来一阵阵微风,可那微风竟然也是热的
太阳好似一个可爱的娃娃,整天笑呵呵的,可是,这些天也发了疯,每天不知疲倦地挂在天上,像一只大火球似的,火辣辣的炙烤着大蒸笼似的大地,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树上的蝉儿烦躁得吵不停,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
在炎热的夏天里,只要一打开门,就可以看见苍蝇蚊子都拼命地挤进来,它们也来“避暑”了。就连往日活泼的小狗也安分起来,一只小狗无力地趴在树荫下散热,不时地吐出鲜红的舌头,“呼哧呼哧”地喘着气,一颤一颤,一喘一喘的!
在炎热的夏天里,原本高大挺拨的大树,在烈日下也甘拜下风,连把腰挺直的力气都没有了,一直垂着头。太阳把小区花园里的花儿都烤蔫了,耷拉着脑袋躺倒在地,没有一点力气站直来。连那些顽强的小草们都无精打采地趴下了身子,此时,它们真想赶快下一场凉爽的大雨,好痛痛快快地洗个澡,才能让它们抵挡住夏日太阳的暴晒。
在炎热的夏天里,就算喝上几杯冰水也解不了热,这让我想到了游泳,刚进游泳池,冰凉的水快速浸透了全身,感觉爽极了,让我暂时忘记了夏天的炎热。可是刚一上岸,一阵阵热浪又向我袭来,我又马上逃进了水里。
我真希望炎热的夏天能快快离去,让凉爽的秋天早日到来,好让人们感受到秋风的凉爽,让动物和花草恢复到以往的生机。
无忧无虑的童年,逝去了天真浪漫的小学时光,我跨进了中学校园的大门,开始了我五彩缤纷的初中生活。
当我刚走进这个新的班级时,看到一张张全新的面孔。他们的欢声笑语,使我想起了那活泼可爱的小学同学。看到每位新老师,他们在黑板上写的每一个字,说过的每一句话,都让我想起那慈祥的启蒙老师,我的初一生活是“酸酸”的。
当我在座位上闷闷不乐时,同学们都在一旁嘘寒问暖。当我需要帮助时,他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忙。我还在这里交到了杜、邱和张这三个好闺蜜,真是快乐。我的初一生活是:“甜”的。
当考试来袭,我看到那人人计厌的“×”时,听到老师批评的话语,回到家父母问分数时的难堪。我的初一生活是“辣”的。
期末大考来临,作业、模拟考卷逐渐增多,光是作业就压得我喘不过气,一张张试卷又飞速般赶来。在学校写,在家里写;在课上写,在课下写;在白天写,在晚上写;……一整天都没有闲空。我的初一生活是“苦”的。
我的初一生活真有趣,掺杂着“酸、甜、苦、辣”,这些只是我的初一生活的一些插曲。这个集体给我带来了无儿的欢乐,使我的生活更充实、愉快……
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我爱我的有趣的初一生活!
当我再遇你时,该如何问你?以沉默?以开朗?以微笑?以眼泪?还是故作坚强的淡淡一句,别来无恙?
题记
寒冬,沏上一盏茶,静坐于桌前。
热气萦绕身旁,双眼紧盯茶杯。茶水已变成了淡黄色,可茶叶依旧在沉浮翻滚,尽情舒展,那片片茶叶擦过,又远离,似乎亦近,亦远
静下心来,仔细一想,你我仿佛同样如此,亦近,亦远
小学时,你我情同手足,整天形影不离,我们彼此了解,在干事时,你知道我要干嘛,我知道你会做啥。似乎你是另一个我,我是另一个你
小学毕业时,你我同在对方的同学录上写下友谊长存,再聚的话语。开毕业典礼时,你我都向着对方微笑,似乎是在安慰对方,仿佛又是在证明自己很坚强,此时的分离并未对自己造成太大的打击。当那天我们要真正分离时,你我真诚相拥,脸上挂着一抹强装的笑,其实,我们的心灵早已开始流泪,伤感在体内逆流成河
那时,我们真近
一转眼,暑假便被消磨干净了。
又开学了,有一天,我又忆起我们往日的欢乐与忧愁,心里不免有些失落,失神地走在路上。那一天,星期五。看到结伴而行的小学生,我不免觉得有孤独无人陪我走。忽然,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是你。你正和同学一起走,我犹豫:到底要不要叫他呢?
嘿,是你呀!汤圆。正当我举棋不定之时,你叫我了。之后,你叫同学先走。当你转过身时,我俩面对着面,突然竟半晌无语,你盯着鞋尖,我盯着你。
最终,还是我打破了僵局:耗子,初中来了,你生活得怎样?
呃你轻声说,还好吧!你呢?
我笑着答:一般吧!反正,就那样儿。你知道初中生活的!
唉!你依然没变,总是说这样儿那样儿,让被人去猜测你到底说的是哪样儿。你又说了。
我们谈天南,说地北,心里很舒畅。
可是,一句话又疏远了我们,拉开了你我的距离,你说:汤圆,我们有许多作业,走快点。
是啊!我回答。说罢,我们便加快了脚步,不再说话,正是作业的出现拉开了我们的距离
那时,我们真远心灵上,我们渴望靠近,却因种种因素不得不疏远;现实里,我们虽有时靠近却有多数时候远离。
我端起茶杯,轻轻喝了口茶,放下茶杯后,茶叶又在翻滚了,它们亦近,亦远。
正如你我,亦远,亦近。当你我再次重逢时,我该怎样面对亦近,亦远的你,以沉默?以眼泪?还是淡淡的一声呵呵,别来无恙。
这个夏天,炎热依旧,空气热得像是凝固了一般,让人喘不过气来,如同在蒸笼里一样难受,蝉儿的叫声都泛着无力感。我走在街上,心情也同天气一般沉重。
期中考的成绩并不怎么理想,自然也没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我漫无目的地走着,连蝉儿若有若无的叫声,都像是在嘲笑着我。我的心上蒙了一层浓雾,被失望与难过交织成的大网紧紧缚着,挥之不去,我悲伤地想:难道这个夏天,我又将在成绩的阴影下度过吗?想到这里,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但阳光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无情地射下来,我抬抬头,不由得感慨:这样葱葱郁郁的一片树叶,应当是一棵健康的大树了吧?
我向旁边望去,果真是一棵极其高大的树。两个人合抱大小的树干,是沉着稳重的深褐色。往上,树枝毫无拘束地生向四周,每根树枝都顶着一片令人愉悦的绿,绿叶都是精神抖擞的,一片连着一片,交织成一片巨大的树荫。树荫底下,是一根根盘虬卧龙般粗壮的树根,深深嵌入泥土,却依然把水泥地砖拱裂出一道道缝隙,好一棵生机勃勃的树!这树,似乎成为了这个夏天的一道亮丽风景。
但令我惊讶的是,这样一棵大树,树干上却布满了深如沟壑的“疤痕”,有的又长又深,像被大斧劈砍过,有的细小,却如爬行的蜈蚣般丑陋。各种各样的裂痕遍布树干,甚至有深入树心的。这样一棵遍体鳞伤的树,却依旧长得葱郁、健壮,像一个无所畏惧的勇士,有着顽强的、不服输的意志。看着看着,那沉稳的褐、生气的绿,汇成一条五彩的清流,一点点从我心头淌过,淌过成绩的阴影,拂去了浓雾。我心神震荡,心里突然变得像明镜一样透亮,这个夏天带来的不仅是可怜的成绩,更是生命中的顽强、迎难而上的精神!
我懂得了,成绩只是一时的,只要有不服输的、坚强的精神与乐观的态度,一时的阴影又算得上什么呢?心中的浓雾一扫而空,我迈着坚定的步伐往回走去。
一路上,阳光变得温和,蝉儿的叫声响彻天空,甚至连空气都是清爽的,因为这个夏天,我学会了坚强,更学会了不畏困难与挫折,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