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早就登门拜访了,总体的感觉是天气多变,忽凉忽热。
一大早,天还蒙蒙亮,东方露出了粉红色的一片,那云彩也是偏红色,小鸟们可不睡懒觉,早早地起来晨练了,我也是。没过多久,太阳露出了半个脑袋,好象在侦察的士兵,几分钟后,鲜红的太阳真可谓是旭日东升,这时的太阳,虽然火红,可一点也不耀眼,但热意已经由然而生。
近6点了,万物开始苏醒。人们爬起了床,上班族戴好帽子,批上披肩,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于是开始出发。早晨是农民的最佳时间段之一,趁着太阳没喝酒变烈之时多干点活。小孩子们也开始相聚,大家在竹园里准备开战。到了中午,那太阳可以用一些词来说。如“烈日当头”、“骄阳似火”、“日高三尺”、“赤日炎炎”等。在这时到户外,还不变成烤人肉。那滋味可是不好受的。
渐渐地到了傍晚,夕阳西下,整个白天留下的余热久久不能散去,那残阳如血,那落日余晖,使上班族不得不顶着落日回家。
夏天的每一天都是火辣辣的吗?
是的,但不是全部,在雷雨来临前,太阳躲进了云屋里,慢慢地,天气变了,阴云密布,远处还有雷声,没过多久,雷来了,一闪一闪,怪可怕的。“下雨了!”人们高兴地欢呼着,很久没有相见的雨也特别兴奋,越下越大,几分钟后,雨的上司叫他回去了,人们又空欢喜一场,因为天还是很热。一会儿,那惹人爱又令人烦的太阳又出来了。
这或许就是夏天,令人捉摸不透。不过每个季节都有各自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