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中学生作文之
在我们漫长的成长过程中,烦恼总是不断地陪伴左右。有来自身体的变化,来自爸爸妈妈的唠叨,还有来自同学朋友间的矛盾和老师长辈的教导,这些莫名其妙的烦恼,让我总有些不高兴、不快乐,真的想快快长大,摆脱所有的烦恼。
我渴望长大,渴望不被约束,我不希望大人们整天在耳边说不要做这不要做那,不希望同学们指出我的任何缺点,不希望看着自己一天天长高长大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样撒娇。一直生活在被拘束的日子里,不能自由,不能展开美丽的翅膀,这是多么大的烦恼啊。我渴望长大,因为我觉得长大以后什么都可以自己做主,买房子、买车子、养我喜欢的狗狗,自己挣钱自己花,总之什么都可以做。而且耳边也不会再有很多的责怪和唠叨,那是多么自由和美好的事情啊!
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我还是在一天天长大,烦恼还是一天天围绕着我。如果总是为这些烦恼而烦恼,我一定会一无所获,荒废时间。妈妈告诉我,要正确理解烦恼、珍惜烦恼,其实烦恼也是人生的财富。因为有了父母的唠叨和老师的教育,我养成了很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因为有了同学们的批评,我知道了怎样和大家相处;因为不能撒娇,我就可以用大孩子的眼光看问题,会更快地成熟适应这个社会。想一想这又是多么叫人高兴的事啊!
我希望所有的同学都不要再烦恼,我们一起在成长的道路上快乐前行。
作文收藏: 初三文章(示范文档)
在漫漫人生路中,总会有些不期而遇的温暖。
——题记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可丝毫没有打断教室的我们,面对一道道习题,奋笔疾书。
“叮铃铃“的声音传来,结束了,收卷,出考场,这是第一场军训测试,素不相识的我们,没有任何交流。
雨渐渐大起来,随着风吹进走廊,打湿我的衣,我停住脚步,隔着些许树,听着雨拍打叶的声音,望着豆粒大的雨珠落下,哀叹道:“没打伞诶,得淋着雨。”说着,径直返回教室。
一进教室,抖索了一下,因为都是新生,相互都不认识,所以教室少了些许交谈声,少了些火热。汐是坐在我前面的女生,看上有些高冷,与我性格不搭,只喜欢一个人坐在那儿,呆呆的望着窗外。
眼看就要放学了,雨还是没有要停的样子,我的心有些许的不安,抬头隔窗寻找母亲的身影,结果很明显,她并没有出现,有些失落。空荡荡的教室只剩下汐和我。冷,依旧是冷。我抚了抚手臂,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雨,还在下,嘀嘀嗒嗒,像一点点地敲着我的心,失神间,听到一阵脚步正朝我奔来,“嗯,那个,你是不是没有伞呀?诺,给你。“一个陌生又柔软的声音从后面传来,那声音像草莓口味的棉花糖一般甜。
我微微地点点头,回应了她。她笑了笑,将伞递给我,那笑像春日里的暖阳,让人心里暖暖的。刹那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有些懵,只是顺口问了句:“你把伞给我,你怎么办?”她似乎一点都不担心,只是淡淡地说,我爸在门口接我。我这才放心的将伞收下,接过伞的那一刻,手柄上还留有她的余温,暖暖的,让我冰凉的手瞬间暖和过来,身上仿佛又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一路上,我们就像一对儿时的好友,无话不说,我这才发现她,很好相处。在门口,我们告了别。撑开伞,隔着透明的伞,仰望天空,豆粒大的雨珠从空中飘落,心中还留存些惊讶,但更多的是,温暖。
我们是陌生人,但却在这雨天,借给我伞,给予我不期而遇的温暖。
是啊,在漫漫人上路上,总会有些不期而遇的温暖。
出了校门,回眸间,看见一个女孩手顶着头,跑向车,是汐,我就站在远方,看着她的背影离开,直到隐没在人群中。
有时候,我们都会有些不期而遇,遇见一些人,一些事,一段旅行,亦或是一份暖;记住,每次的相遇都是,隆重的。
在漫漫人生路中,总会遇到些不期而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