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长相平庸,眯成一条缝的眼睛,下榻的鼻子以及布满全脸的如刀刻般的皱纹。这样的他,就是我的父亲。
都说别人家的父亲身材笔挺,他却有着时时下垂的啤酒肚;都说别人家的父亲三好男人,但他抽烟、喝酒、游戏一样不少;都说别人家的父亲成熟稳重,他却有时幼稚得如同孩子。这样的他,就是我的父亲。
他经常和我、我的母亲争吵,尽管最后闹得不欢而散,但他依然乐此不疲,就像争吵是每日必修课。这样的人,还是我的父亲。
他在工作时,却比谁都认真。这边有几个客户要接应,那边有几个退货要处理。特别是在旺季的时候,转椅滚轮来回滚动的声音是我最经常听见的。他习惯了,我也习惯了。
他对自己很抠门,每次给自己买衣服都是挑选最便宜的,几次看上中意的,但一看价格,立马转头就走。而对于我的学习,就是几千几千往外洒他连眼皮都不带眨一下的。你要好好读书啊!是他每次苦口婆心对我说的话。临近毕业考了,好几次我想帮助他分担分担家务,他却总义正辞严地把我拒之门外。
他的朋友不多,但凡谁家有个困难,他总能第一个出头帮助大家。
这样平凡的人一个人,就是我的父亲。
2024写作推荐 我的爸爸初二作文(篇三)
明天是爸爸的生日,还好妈妈提醒我了,不然我肯定又忘记了。既然明天是爸爸的生日,那我一定要想办法让爸爸开心地过生日。
回到家后,我撅着嘴,生气地对爸爸说:爸爸,你怎么还没有帮我交学费,全班同学只有我一个没有交,别人都交了。老师在催我,全班同学都笑话我。
终于,我听到了那熟悉的脚步声,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的手上提着一堆的战利品,而我的脸上也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爸爸把做好的面团在面板上揉了几下,搓成长条,再切成一个个小长方形的面团。爸爸教我压扁这些面团,擀成饺子皮。我试着擀了几个,不是擀到手上疼得我直叫,就是把面团擀成了长条。我有点心灰意冷了。爸爸鼓励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多擀几个就会了。我听了爸爸的话,心想,干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呀。我多擀了几个,终于把饺子皮擀圆了。看到爸爸满意的笑容,我心里美滋滋的。
作文推荐: 我的爸爸真有趣高中作文(篇一)
我的一家虽然只有三口人,但总是充满欢声笑语。我的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他是一位内科医生,救死扶伤,还曾经在抗“非典”一线工作过。他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边框的眼镜,更增加了他的书卷气。他的表情可有趣了:生气时,他那不大不小的眼睛睁大了一倍;高兴时,笑成了一朵花,眼睛也眯小了一倍。他的“阴阳脸”可有意思了:如果看到我考了好成绩,他便乐得一下子带我到书店去挑好几本书;如果看到我考差了的话,有时候就要来一顿“竹板炒腊肉”了,还要罚我跟自己的爱好说“拜拜”了……他最爱玩电脑、看电视,这看电视不是什么都看,专看体育频道。在他的影响下,连我这个外行的也看起[体育新闻]来啦!不过,在医院,他可忙碌了,每天早出晚归,有时晚上还要加班、值班。真是辛苦!但他会尽量在家中多陪我,使我不孤单.
我的妈妈是属羊的,但她却像一只不知疲倦的老黄牛。她在家里是一家之主,家务活总是被她一个人给“承包”了。我的妈妈是个中学生物教师,虽然她一天呆在学校的时间不多,但是她每天晚上都要备课到很晚。有时我一觉醒来,妈妈还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写教案。第二天早晨还要早起,匆匆忙忙地去上班。不过,尽管这样,下班后的大部分时间,她总是在家中忙这忙那,有空时也和我一起学习。
我属猪,却总在家里上蹦下跳,弄得家里不得安宁。我虽然不像猪一样胖,但也有像猪一样的懒散。每个周末的早上,要不是被爸爸妈妈叫醒的话,我可能要睡到10点才起床;在家里,我也不喜欢干家务活,只爱在家里看电视。也许是遗传吧,我们一家三口都很喜欢看书、看电视、上网,结果一家人都成了“四只眼”(近视)。自从去年10月份,我就因为看不清黑板上的字而戴上了眼镜。戴眼镜后,总算能看清黑板上的字了,可是变成了“小眼镜”却令人苦恼,真希望视力能早日恢复。
爸爸、妈妈、我组成了一个和谐、快乐的三口之家,每个人都是家中不可缺少的一员!
我的家在龙门,这是一个不爱下雪的地方,就是在腊月,顶多也是在水面上结一层冰,薄薄的,一碰就碎,在这种环境下,我不禁生出许多遐想,想着有一天我能脚踏冰原,手捧雪球,和我的爸爸妈妈打雪仗,一起堆雪人,今天,这不再是我的梦想,它已成为了现实。
今年二月,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峨眉山玩,我一听山上有常年不化的积雪,便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于是,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雪的梦幻之旅。
我们乘的峨眉专车顺着蜿蜒盘旋的山势一层又一层地往上绕,山上越来越冷,开始有一块,两块积雪,后来,越来越多,到最后漫山遍野都是雪。我们选择了一片雪最多的草地打雪仗,我和姐姐一组。
开始,我们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爸爸妈妈也藏了起来,我手中握着“子弹”,和姐姐商量起对付他们的计策……,“对,就这样!”
我先出发了,这次我们用的是“引诱计”,我当诱饵,只见我在茂密的树林中钻来钻去,可就迟迟不见他们上钩,正当我怀疑我的计策时,冷不防一个直径大约半米的雪球从天而降,重重地砸在我的脑袋上,顿时我头晕目眩,半天才回过神来,向上一看,原来他们俩竟爬在树上,亏他们这么大年纪了,累不累呀?他们这时已筋疲力尽,正一点一点地向下滑,这还真像“老顽童”。我顿时奋起反击,一球打不着他们,一下子竟打在树上,树上的积雪“簌簌”地往下落,刹那间,我躲闪不及,眼睁睁地看着我成了白胡子老头,寒气逼人,我冷得直发抖,再看看他们,早已站在地上冲着我冷笑了,我也冲着他们“嘿嘿”一声傻笑,转身便逃,他们穷追不舍,一心想直捣我“老巢”,一切正按原计划进行……
快到目的地了,我抛起一阵雪花,纵身一跳,躲进草丛中,他们见这情形,知道自己中计,可为时已晚,前面是一个大山坡,坡上姐姐正在堆雪球,这个雪球大得惊人,“咚咚咚”一阵响,雪球滚了下来,越滚越大,一下子将爸爸妈妈滚倒在地,动弹不得。我一下子跳出来,“看你们还敢不敢偷袭我!”我得意地说,一边还将雪向他们的衣兜,衣服中塞,冷得他们直发抖,无奈,他们只得投降,我和姐姐都高兴得叫起来:“耶,胜利了!”
望着山下的云海,打雪仗在大家的欢笑声中结束了,这时已是傍晚,没办法,我们只得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片神圣的土地,给这次梦幻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