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原以为这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字。可是后来我才发现这个字的意义远远超过我的想象。而你,我本以为我很了解你,可是事实证明我并不懂你。
那几年,我就像一只渴望自由的小鸟,想要脱离束缚,想要飞向天空,想要无忧无虑。而你却在那时候阻止我飞翔,心中的恨由此而生。
每当你来到我的学校,在那门可罗雀的校门口等待着我下课,露出红肿的手为我送上饭盒。可是我却因自己对你的恨,总是想要躲避着你,不愿意却接那一份你亲手做的饭菜。
有时候,其他同学会觉得我好幸福,心生羡慕,也很希望自己家人为自己做一顿饭。他们认为那才是世间最美味的,可我偏偏与他们的想法不一样。
你一直带着旧伤为我做饭,可是在那是的我看来,你只是愚笨而已。
每当你不允许我出门找我那些所谓的朋友时,我就会对你发脾气。而你则对我大发雷霆,有时候甚至出手打我。你一次又一次地阻拦我想做的事,我对你的成见一点又一点地增加。而正因为这些成见,成功地促进了我的叛逆,让我成了一个反抗你的人,只要你不允许我去做的事,我偏偏都要去做。
你一而再再而三的阻拦,在那时的我看来就是束缚,让我想要挣脱。
每当你竭尽全力想与我谈心时,我却在旁做我自己的事,根本没有把你的话听进耳朵里去,并且随便敷衍了你几句,可是你并没有停下你的话语。直到我大声对你吼了一句闭嘴,你才默默地停下你的嘴巴,默默地擦了一下你的眼睛,默默地走回自己的房间。
你拼尽全力想了解我的时候,在那时的我看来就是一种无聊的行为。
我对你所说的话都听而不理,对你所做的事都视而不见,对你所付出的爱都闻而不管,全因我对你的厌恶,以致于我想要抵抗你。
现在,你已不在我身边多年了。我好像想念你为我做的饭盒了,好像想念你对我的管束了,好像想主动与你分享的我心事了。可是,已经没有机会了。
回想起那时候你忍着伤痛坚持亲手为我做饭,你阻拦我一错再错,你主动与我谈心。这些全都都出于你对我的爱,而我,却一次次地把你的好意置之不理。我现在感到十分懊悔,对不起,让你辛苦,让你伤心了。
我曾经以为你就是一个愚蠢的人。没想到原来我才是真正愚蠢的人。连你的爱,我都没有察觉到。我曾经以为自己很了解你是个怎样的人,没想到我根本不清楚。
原来曾经的我那么无知,原来曾经的我根本不懂爱,更不懂你。
以前,我并不喜欢看书,觉得书太无聊了,一点都不好看,直到有一天……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写完了作业,又玩了会儿手机,实在没什么可玩的了,我绕着房间走了好几圈。不经意间,我看到了我妈买的一套书,被我扔在了角落,长年累月,上面铺满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哎,要不就看会儿书吧,太无聊了。
我拿出一本书,扫开灰尘,漫无目的的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被书中的人物吸引,越看越起劲。我像一只饥饿的瘦狼,一整天我就把一套书给看完了。
后来一发不可收拾,到处寻找读书资源。有次看得太认真,还闹出笑话了呢。
有一天,我借到了一本期望很久的书,正如饥似渴地看着。突然,正在烧菜的妈妈对我说:“女儿,快帮我买一包味精来。”“哦。”我应了一声,依旧在书海中遨游。过了十分钟,妈妈生气了:“怎么还不去?!”我无奈地放下书,穿上鞋子就往菜市场跑。哎呀!我到菜市场后,发现没带钱,又立即奔回家,拿了钱,又立即奔出去,连门都没关。
来到菜市场。糟了!刚才一路上都在回味故事情节,忘记要买什么了!我原地蹦跳了几下,还是想不出来。盐?毛巾?围巾?纸巾?哎,算了,就买纸巾好了。说着,我来到了小卖部门口,买了一包纸巾扭头就跑。回到家,我把纸巾递给妈妈,一溜烟跑回房间,继续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一会儿,厨房里传来妈妈的怒吼:“谁要你买纸巾了?明明是味精!唉,今天的菜没那么好吃喽。”你看,我是不是闹出了笑话?
书,已成了我离不开的伙伴。正如海伦所说: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宽阔的海洋。我在宽阔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书给予我知识,给予我快乐。我十分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