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日记: 周记初中其四
以往的暑假都是千篇一律的,我几乎每天都在书海里遨游,原因是太无聊了。可这个暑假却让我过得格外不同,至于它的不同之处就在于——不告诉你。
这个暑假的第一个星期,我跟随老师的带领下游览了浙江的天目山。头一天到宾馆就已经下午三点了,于是老师给我们安排了一下宿舍后就离开了,过了一会儿,老师带了几个弟弟妹妹来到我们宿舍,交个了我们一个任务,那就是照顾弟弟妹妹,我急忙选了个乖巧的小女孩,然后来到小女孩的宿舍,帮她整理。这时一个巨大的难题出现在了我的面前,那就是叠被子。我拼命想每天母亲给我叠被子的情景,可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唉!想不到我也会沦落到如此下场。这是小妹妹看见我为难的神色,对我说:“我知道怎么叠被子,不过我人太矮,要不我教你吧!”我想找到了根救命稻草似的,一个劲的点头。于是在“小老师”是的指导下,我把宿舍打理的很整洁。接着我们下去吃饭了。我看见别的同学都给自己的徒弟碗里猛夹菜,这是我想起母亲对我说的话:“吃多少夹多少”于是我也从给我徒弟夹菜。晚饭过后,有捉虫大计划,男生们一吃完饭便到外面捉虫了。我们则在房间里看电视。这是小妹妹急匆匆的跑到我的宿舍里来,哭着说:“我房间里有好多虫子。”我一听,心里也害怕起来,可又一想,我不能胆怯,如果我也胆怯了的话,那小妹妹就更害怕了。于是我镇定地和她说:“不怕,今天你就住在我们宿舍吧!”她这才止住了哭声。
接连几天,我们游玩了天目大峡谷,西天目山等地方。
这个暑假的不同之处,就是去旅游的那一个星期,那一个星期,我不仅游玩了许多地方,还学会了独立,现在的我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母亲也觉得轻松了不少。
2022日记:高一的周记(标准示范)
我把作文本卷成了一个圆柱体架在眼睛上,开始偷偷观察这个世界,这个圆圆的小小的方寸天地……
视线不偏不歪地落在前排同学的手上,背景是一块天蓝色的布。那是一双纤细的小手,微微泛红,细看时可以见到皮肤下的青筋,小手一前一后,在“背景”上拍动着。一下、二下、三下……我向后移动身体,方见那天蓝色的布原来是苏的衣服,苏正趴在桌上闷不吭声,看样子又是吃坏肚子了。
握紧作业本慢慢转移视线,大家都在埋头写作文,没什么好玩的事发生。只见好朋友周正在龙飞凤舞,头低得就差没贴到作文本上了。这会儿大概是忘记了什么,正抬起头盯着前排同学的背发呆,嘘,别打扰,她这正在构思呢!忽然,她放下了笔,伸出双手,很小心地帮前排同学将衣领整理好,轻得连当事者都没察觉到。但是被我看到了,嘿嘿。
这时,只听“叭”地一声响,原来我的钢笔滚落到地上了,旁边的同学立刻帮我捡了起来,还给了我。
我微微一笑后又拿起了“空心圆柱”继续我的发现之旅,苦苦寻觅,慢慢等待,终于有出彩的事。方的钢笔不出水,他急了,干脆甩起笔来,不巧,黑色的墨水甩到了同学珂那雪白的裙子上。珂在写作业还没发现,我想:这下有点好玩的了。想着准备开口喊珂。谁知方已经拍了珂的肩膀……“没关系,算了罢”珂说。我连忙拿下“圆柱”凑上前:“这个可以用84消毒液洗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