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初二周记
暑假结束,真正的决战即将拉开。——题记
初二结束,也就意味着我的初中生活失去了三分之二,在即将开始的初三生活里,我坚信,它是改变命运的一刻……
回望初二的生活,是如此的多姿多彩,我们一起欢笑、一起努力。我们虽然没有大城市孩子们那么多的自由时间,但是我们拥有我们自己的快乐,专属于自己的一份甜蜜幸福。体育课上,我们一起奔跑,一起挥汗,即使再苦再累,却因为有朋友在身边,才不会感到无助,反而会充满前进的动力。在无形中我们之间逐渐建立起了友谊的桥梁。
初二的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学习中我总会遇到各种各样麻烦的问题,这少不了同学的指点,看着自己的名次一步一步的升上去,心中充满的,并不是当时的喜悦,而是对朋友们的感激。我的初二生活,因为同学而精彩!
初二的我们,像一只雄鹰,像一只即将展翅于蓝天的雄鹰,而同学们的帮助,使我拥有了前进的动力与自信。
初三,最后的冲刺!
在很多人看来,初三是决定自己命运的一年,这不难看出初三的重要性。我应当竭尽全力的在初三的路上拼搏,洒下最后的汗水,为我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符号……
这一年,是困难的,无助的。很多人想要努力却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在我看来,是因为他们缺乏自信和勇气。只要我拥有它们,我便可以在这一年尽情的发挥,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看吧,雄鹰正在起航,他将闪动那双强有力的翅膀,无怨无悔的展翅于青天之上。即使有再多的困难和艰险,他也毫不畏惧,因为他明白,他要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我一直在努力着!
2022日记:初中寒假周记(篇一)
一转眼,畅快人心的寒假已渐渐离去,但是寒假中的点点滴滴却是我难以忘怀的。说到寒假吧,今年过得,似乎与往常有些不同之处,或许是因为……
寒假就意味着春节来了,正所谓自古以来是每年人们最欢乐的时候,每年大家走亲访友,亲戚啊朋友啊大家伙儿都欢聚一堂,真的是情意浓浓啊!可是每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干什么呢?也不过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罢了,除了偶尔看看闲书就是无所事事了。今年我又比往年寒假增添了一份乐趣,因为我终于体验到了自己写春联,并贴春联的有趣之处。
年三十,家家户户贴春联的时候,我见爷爷拿着纸墨笔砚端正地坐了下来开始写着什么,于是好奇心一上来就去看了看。原来爷爷是在写春联啊。只见“年年顺心走鸿运,事事如意迎吉祥”几个字端庄又大气地出现在了红纸上。爷爷可是村上响当当的毛笔大师,于是我便吵吵嚷嚷要写春联。这不,爷爷就耐心的先与我讲春联的由来。
“写春联可是有讲究的,必须是向往和平的,读起来也得朗朗上口,你行吗?”爷爷又似带有嘲讽的说着。或许是不服气,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坚定地说:“行,当然行!”于是我也像个小大人一般,坐下来,静心思考。经过深思熟虑,大脑的斟酌。我提起毛笔歪歪扭扭地写到“春节睡得暖洋洋,吃喝玩乐我在行”。这,可把一旁的爷爷逗乐了。随后,我也一同大笑了起来。没办法,最后我只好同爷爷一起想,直到我俩举手赞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春节享乐福不停,鸿运当头万事兴”就被我们贴上了墙。
寒假就伴随着大家读着春联的回声中结束了,既让我了解了春联的故事,有享受了别样乐趣。这个寒假真的“不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