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街上人来人往,热闹极了!
我和爸爸、妈妈也不闲着,一起去书城买书。只见人们一会儿到这,一会到这一会到那,不知道挑哪本书好。我们也是这样,最后终于挑了:《李叔同说佛》、《双响炮三百六十五日》、《麦肯锡卓越工作方法》、《一生的学习》和《随便也好吃》。我们买的这些书一共花了一百五十五元,还到二楼拿了一个小奖品——一个存钱罐,他们还真会做生意。我们走出书城时,天空已经下起了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一会儿就下满了整个草坪,真像给大地穿上了新装。雪下得太大了,所以我们马上坐公共汽车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2022日记:初中每日一记(一篇)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对爸妈说声:“我爱你”。
放学回家,我放下说包写着作业,心想我该怎么跟爸爸妈妈说:“我爱你”。爸妈吧我养大,教育我,培养我,现在我长大了,跟爸爸妈妈说:“我爱你”是天经地义的。
我鼓起勇气走到爸爸妈妈哪里却又不敢说了,好像什么东西堵住了我的嘴巴。爸妈问我什么是?“没事”我只好想一想办法了。我坐在椅子上想。“对”用纸条。我那了张纸条上面写这“爸爸,妈妈我爱你”然后我把纸条放到了爸妈的床头柜上。
晚上,爸妈看了非常激动,满脸笑容,爸爸还说:“我们的儿子长的了,学会感恩了”。我听了这句话。心里暖洋洋的。
[日记参考] 初中周记(篇一)
我的妈妈很普通,她中等个子,不胖不瘦,眼角有着细细的鱼尾纹,脸上总是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也许你会觉得,我的妈妈不是一个漂亮的妈妈,但在我的眼中,她确是最美的妈妈。
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我和妈妈在街上闲逛。一位陌生的男人突然拦住了我们的脚步,“大妹子,能给我点钱吗?我们一天没吃东西了,她还有病!”他指了指身旁一位神情倦怠的大妈。我和妈妈都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一大跳。我定了定神,只见那个男的50多岁,一头花白的头发乱七八糟,脸上深深的皱纹如刀刻一般,满脸灰尘,满身沧桑。那个女的病怏怏的,一脸菜色,好像一阵轻风就能把她刮走似得。“我们从河南来这里看病,可是钱被偷了,现在连吃饭的钱也没有……”好像害怕我们不相信,男人又啜啜地补充道。妈妈沉思了一下,打开包,拿出100元钱递到男人手中,“赶紧去吃饭吧!病人要紧!”说完妈妈拉着我走了。走了几步,我回头一看,发现两人还呆呆地立在那里,许久,许久……。回家的路上,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个世界虽然有骗子,有丑陋的东西,但我们宁可怀着一颗爱心去对待,这样我们自己也会幸福!”
妈妈的这句话,让我思索了很久很久……我明白了,外表的美丽是短暂的,而心灵的美丽则是永久的!啊!我眼中最美的妈妈,儿子永远爱你!
【实用日记】 初中周记(篇一)
我想信,每一个人都有过学骑车的经历吧?我就有,而且学骑车的过程还让我历历在目上,不能忘怀。
我七岁的时候,还不会骑自行车,由此遭到家人的挖苦:“你多大了,还不会骑车,你都不感到羞吗?”家人的挖苦伤了我的自尊心,我暗暗地下了决心——我一定要学会骑车。
一天早晨,我怀着紧张的心情,从大厅里扶着一辆小自行车到院子里。哥哥看见了我的一举一动后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既然你这么自信,那我这个做哥哥的要帮妹妹一把了。”我坐到骑坐上,双脚贴地,哥哥在后边扶着自行车,鼓励着我说:“别害怕,你的双眼看着前方,双脚踩着脚蹬一直往前踩,我会一直扶着车的,你不用害怕啊!”听着哥哥的话,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就抛到了九霄云外了。但我一坐上去,心又急速地跳动。按照哥哥的话,我一只脚啋一只脚蹬,在脚蹬的那只脚使出力气向前踩,另一只脚连忙放上另一个脚蹬上,向前踩了两三圈后,身子就向一边侧了,车了也歪了,接着一下子倒在地上,膝盖恰好碰到了一粒石子,我脱口而出直喊痛。就在这时,我想到了爷爷经常说的那句话: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呀!是啊!这点痛算什么呢!不疼痛过,就不会骑车。世上那有人会不劳而获呢?想到这里,我又开始重新的“付出”。可是刚骑上车又摔下来了。我不气馁,不断地练习,但还是摔了下来,最后一次,我鼓足了勇气,记住骑车的技巧,勇往直前地向前冲。“我成功了!!!”没有想到我会骑车了,我兴奋地脱口而出。旁边观看的人都投来了笑容,这使我感到很欣慰。
我学会了骑车,同时明白了这么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这是多么快乐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