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推荐 中学周记
二零XX年的那一个冬天,刺骨的寒风正轻轻的吹拂着马路边那一棵棵还挂着残叶的小树。
我陪同父母一起去向自己的老家,在这漫长的路途中,弯弯的路面指引着我们前去的方向,在走了一半的路程之后,我悄然发现,那美丽的景色,眨眼间,就披上了那白银般的新装,随风飘来的“雪线”,给这闪烁着的白衣一针一线地织上了柔软的“丝绸”,我来到了老家,一脚踏上了这细软的丝衣,她是那么的柔软,软得我踏上之后,衣上还留着我踩过的足迹,但飘来的补丁,不久就会把足迹修补成原来那美丽而又光滑的丝衣,这些轻盈的雪花从哪里飘来?我也不知道。
看那枝头上的轻盈的雪花一朵朵地连在一起,紧紧地把大树包围住,但有些轻盈的雪花不经意就会被风儿吹走,轻盈的雪花又飘落下来,代替原来的轻盈的雪花,啊!我终于发现了!我终于看见了!这就是冬天最美的景物!原来这就是雪梅!
当天空上还残留着最后一丝光线的时候,劳动了一天的人们,踏着轻盈的雪花铺成的大路高高兴兴地回到自己家中,在这时,你会发现,这不起眼的轻盈的雪花,突然显得那么温和,就像被霞光照耀着的海滩那样,闪烁着那最后一丝亮光,但天空的轻盈的雪花仍然飘落不停,我想看看轻盈的雪花是什么样子,但这淘气的轻盈的雪花,总是不听我的话,刚飘在我手上,就化成水消失在我的眼前。
夜深了,大人们沉浸在香美的梦中的时候,我还在望着这美丽的雪景,它似乎在告诉我,轻盈的雪花小而又不起眼,但轻盈的雪花拼凑而成的雪景是无比的壮观,无比的美丽!
日记推荐: 周记初中(一篇)
信仰,时我们心中盛开的那朵最壮美的花朵,一阵清风划过,漫天的芬芳,花瓣摇动着,摇曳生姿,楚楚动人,你看,那些与信仰相伴的人,都是行走在着世界上最伟大的生命,他们不但让自己心中的信仰之花盛开,还绽放了我的信仰之花。
“吾将曳尾于涂中”。老庄倔强的身影背对着两个鞠躬90度的大夫,眼前是那极美的山水,楚国相印与置之老庄心中的天平上。他微微一笑,“啪”地一声将钓竿甩入水中。荣华富贵又只是过眼烟云,唯有那洞察千载的思想,才能乘风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老庄持竿不顾。
您用自己的行动默默恪守自己的信仰,用自己的支柱支撑起抉择的蓝天,终于一部《庄子》,在信仰之花上闪烁。
峨冠博带,素衣长剑,当年的士大夫而今衣容枯槁。举世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可是屈子,在那个浑浊的年代,奸人当道,猪狗横行,他们容不下一个坚贞的灵魂,一颗皓洁的心灵。于是你退了,你问天问地问他人,别人告诉你,举世皆浊我独清不如不清,世人皆醉我独醒不如不醒。你不信,依旧高持不顾。“安能以身之察察,而就物之汶汶?”
在别人眼中,您穷途末路,自投汨罗,但是您忠贞不二的信仰却使您的灵魂闪烁出划时代的光芒,您心中信仰的花朵化作一枚粽子,高悬在中华之血脉史上,悬了千年,不会磨灭。
您端坐着,手中的烟袅袅上升,黑衣黑发黑毛笔,黑色的眼睛穿透阴霾蔽日的黑暗。您高喊“光明何在?”当众人麻木地看着国人的头应声落地,您发觉只有用思想与信仰才能复兴这个衰落的民族。为了信仰,您可以“横眉冷对千夫指”,可以“俯首甘为孺子牛”。
您弃医从文,别人说你冷漠,但民族的危亡已占据了你的心房,那一朵信仰之花像催化剂,使你成为了中华之脊梁。
来吧!青年们,让我们追寻他们的足迹,在内心播下信仰的种子,开出时间最壮美的花朵。卡尔马克思说“你背离你的信仰多久了?”是啊,数以百计的人不正像这信仰的种子吗,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使我们的心地盛开一朵信仰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