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数学馆307这个自习室里,手中拿着物理习题册,怎么也没办法投入到这火辣的习题中去。思绪漫无目的的飘来飘去。不知不觉中又想到了我的高三,那段使我刻骨铭心,每次回想起来都兴奋不已的时光。
高三对我来说是最荒谬的一年,但也是我上学以来记忆最深刻的一年,它改变了我人生的轨迹。
学习知识的道路平淡的就像一碗白开水,没有一点味道。每天遵照老师的吩咐,听课、做题、写作业。十几年如一日,从来没有改变过。这样的日子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再熟悉不过,因为他们每天也是在重复着这样的生活。
我在高三学会了上网,无意间打破了这种生活规律。从此变得浮躁,学会了幻想。自己也知道这样做事是不对的,并且浮躁对于一个身处高三的学生来说是非常致命的。但是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每天都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去网吧打游戏。几乎每个星期的周五晚上都要去夜市。用此来麻醉自己浮躁的心。而这恰恰又是一个恶性循环,我们越是疯狂的玩,心里越是浮躁不安,因为我们也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总有一天我们是要自食其果的。而我们越是浮躁不安,越会更加疯狂的玩,因为我们只有在玩的时候,才会短暂性的忘记内心的惭愧和恐慌。就这样,我和我那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每天都疯狂的玩。我们每天中午都会挤出睡午觉的时间,去网吧打游戏。但还是不过瘾,后来干脆去夜市。我们去网吧打一次夜市,好几天精神都恢复不过来,刚刚恢复过来,又到下周打夜市的时间了。以至于我们每天都是在浑浑噩噩的混日子。虽然我们都很自责,但是内心深处,却又隐藏着压抑不住的兴奋。毕竟这样的日子和平淡如水的生活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毕竟上学以来从来都没有过这样刺激的生活。我第一次上网,第一次逃课,第一次想谈恋爱全都发生在高三。高三时的我,就像一个小孩子,除了学习,对什么都感兴趣。不管是上课时间还是下课时间,和同桌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一个很无聊的话题我们总是能够聊得津津有味。我们一起拿着卷子感慨万千,一起鄙视高考,一起幻想未来,一起设想各种搞笑场景。不知谁画了一张漫画大家伙都传阅着看,每天都兴奋的像个什么也不懂的孩子。
高考如期而至,我们的结果自然是自食其果,以至于我们这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半人都有一个高四。在高四,我又开始了规规矩矩的生活,我的高四,就像一场噩梦,经过我不屑地努力,总算得到了应得的结果。但与高三相比,我记忆更深的还是高三,我更加怀念的还是高三。
以后我再也不会有高三那样的生活了,因为就算有相似的故事,所处环境却已经不是高三了。在最应该学习的时候却疯狂的玩和随随便便的一段时间疯狂的玩效果是很不一样的。前者能够使你更兴奋,更猖狂。
我这样说并不是想诱导那些学弟学妹和我一样,在最应该学习的时候,掉了链子。而仅仅是为了纪念一段历史,纪念我的高三。
妈妈的手,是一双勤劳的手,是一双温暖的手,是一双万能的手,她帮我洗衣衣服、裤子、帮我买东西、帮我做饭……我感到非常幸福。可是,有一天,妈妈的手被汽车撞伤了,而且是右手,非常厉害,结果因为被撞伤,没治好,结果得了外伤性肩周炎。
因为肩周炎厉害,妈妈的手抬起来都很困难,穿衣服,脱衣服也疼,家务事做不了,洗衣服不能洗,碗不能洗,就是手拿筷子吃饭也感觉怪怪的。上车关车门也疼,她连自己梳头发、扎头发也很困难……因为妈妈的手,我们一家人的心情变得沉重起来,特别是我。
妈妈看了好几个医生,用了各种治疗肩周炎的方法:吃的药、擦的药、贴的药,针灸、推拿,各种电治疗仪器买了一个又一个,效果都不明显。听爸爸说,妈妈去打针灸,一根根长长的针扎在肩膀上、手臂上,她咬紧牙关、脸色铁青,拼命忍受着疼痛。医生给她做推拿,晃手臂,把粘连的筋拉开,把妈妈眼泪都疼出来,我听了心里很难过,真替她伤心。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治疗,妈妈的手还不见好转,妈妈越来越灰心,有一次她甚至说过这句话:“我的右手臂再也没有用了,将来就是残废了。”每次听了这话,我心里总是默默地流泪。我心里暗暗地想,一定要帮帮妈妈,可不能让妈妈这么下去,我要想个办法开导开导她。正好有一次,妈妈问我:“宝贝,我的手会好吗?”
“会的!一定会的!”我肯定地回答,“妈妈,我是不是刚开始一分钟只能做十几个仰卧起坐,对吗?”
“对呀!对呀!”妈妈奇怪地回答。
“然后,爸爸又让我每天坚持练习,刚开始第一个星期是一分钟做十几个,第二个星期是一分钟做二十几个,第三个星期一分钟做三十几个,后来爸爸给我提高了难度,我现在直腿压着都能做四十个,你说对吗?”
“对!对!对!”妈妈说。
“那就对了!”我拍着手高兴地说,“其实你的手臂可以像我练习仰卧起坐一样,每天抽出时间练习,而且一定要坚持,这样你的手臂百分之百会好!” 妈妈听了很高兴,她说:“我要向你学习,做事情一定要有毅力!”
果然,最近,妈妈的手有些好转,妈妈自己也是越来越有信心。我每天给妈妈鼓励,提醒她每天锻炼,我相信妈妈的手一定能快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