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不老的长春藤,永远散发着勃勃生机;书,是不谢的鲜花,永远散发着馥郁的芳香。每个人都有书的伴侣,让自己的生命趣味无穷。-题记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听说了这句话后,我就与书交上了朋友,整日徜徉在书的海洋中,不可自拔。不知不觉中,我竟发现自己身处于一片奇异的世界中。我左顾右盼,突然看见像书的巨大雕塑,因为好奇心按捺不住,不由自主地把手放了上去——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进入了《骑鹅冒险记》的世界中!我惊奇地打量着四周,突然,一个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欢迎来到《骑鹅冒险记》的世界中!您将作为旁观者亲身体验这里!”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不由地退后一步,竟撞到了主人公家的大门,我又惊讶起来—我竟然一点都不疼,好像身在一片虚无中,甚至像魔法师一样被融入了门中!真是好巧不巧,主人公正怒气冲冲地朝我的方向走来,那发怒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发了狂的狮子。我尴尬地笑笑,正要应对,谁知他竟透过我的身体,像没有看见我一样开门走了。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故事里的人看不见我也碰不到我,我也只能看见他们和听见他们的对话,其他的也同样做不到。一切都想在3D影院一样在我面前上演,于是我亲眼目睹了主人公的一系列冒险以及主人公由大变小再变大的过程,深刻地体会到人不能任性的道理……
我被传送出了《骑鹅冒险记》,又轻车熟路地随意找了一本书融合了进去——
我进入了《白雪公主》的故事中,这个故事耳熟能详,我一边为白雪公主担心受怕、打抱不平,一边为恶毒王后的种种行为感到不齿,又为白雪公主与王子的圆满结局和恶毒王后的下场拍手叫好,深刻体会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道理……
走出《白雪公主》的世界,我又到《鲁滨逊漂流记》、《小红帽》等故事的世界中畅游,让我兴趣盎然又意犹未尽……
正当我打算再融入一本书的故事中时,却出乎意料地撞了墙,疼得我哭爹喊娘。
从地上爬起来,我揉了揉脑袋,原来我与书的奇遇是在做梦啊!从床上摔下来的感觉可真不好受!不过也感谢这场梦,感谢这场我与书的其余,不仅让我对书的认知更近一步,也让我收获了不少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