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终于悄无声息的来了,还记得春天刚来上学的时候,天气还是极度的冷,刮着刺骨的寒风,由于懒惰的我没有带冬季的棉衣,每天只能蜷缩在屋里,错过了春天的伊始美丽,丢失了万物复苏的惊喜,着实让我郁闷了整个春季。
不经意中发现从前灰土色的世界已然换了新装,犹如忽如一夜的感觉,那个被我忽略了的春天竟然悄悄的过去了,盛夏突袭一般已经铺天盖地,遗憾之余有些窃喜,因为不知道会不会有“果实”等着我去摘呢?
先从我的最爱开始说吧,当然是好吃的东西啦,比如说西瓜、香瓜、杏、李子尤其是沙果,想到这口水已经流了一地,它们只有夏天的时候才最好吃最实惠,可以买上一大堆然后躺在地上,边看书边吃,忘记所有烦恼,甚至是时间。可是唯一对不起的就是我的胃,它时常超负荷工作,几个小时后就会跟我抗议,看来满足嘴的时候也不能忽略了其它的“人”,适当的摄取食物,合理搭配的健康饮食才是最重要的。
再来说说我喜欢的花吧,前几天和同学一起去了公园,正好赶上各色花儿开的争奇斗艳,最是烂漫,娇滴滴的,感觉轻轻一碰就会流出水来。这正是我们“搔首弄姿”拍照的好时候,大家就摆出各种姿势,在照相机前手舞足蹈,大摆造型,那天让我们痛痛快快的玩了一场,因为毕业了即将分离,大家都把忧伤藏在了笑容背后,把这一刻留在照片中留在心底。回到正题,一直觉得夏天就应该是花的天地,有最耀眼的阳光做闪光灯,广阔的绿地做舞台,我们这么一大群赏花人做观众,花儿怎能不好好为夏季跳出一只绚烂的舞蹈,散播一世的芳香。
最喜欢在雨天站在高处俯视街道,那一朵朵的雨伞就想流动的花海,景象蔚为壮观。如果雨很小,会赤手在雨中漫步,沉浸在悠悠雨中,闻着轻轻地土乡,感觉着雨点好像按摩一样的落在身上,无论走多远,都感觉是在家乡,是在父母身旁。
夏天给了我很多遐想,梦想着自己还是个小姑娘,在方格子里蹦蹦跳跳,在水井旁嬉水玩泥巴,在田埂上扣蚱蜢,在床上玩布娃娃。带着我的想象,我的憧憬,好好享受这一季的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