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作文
我又一次的失败了,我此时的心情我自己不知道怎样来形容,那一刻聚集了很多的情绪:委屈、愤怒、伤心、自责。难过的想要哭,可是不愿意在那么多的人前面哭,已经很丢人了。
出来之后我来到了没有人的楼梯口,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不断的埋怨自己为何这样的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跌倒,这次我真的不想在起来了,就这样的倒着生怕自己又一次的失败、跌倒。我越想越觉得自己是那样的笨,眼泪就越不争气的往下流,打湿了我的手背、打湿了楼梯、打湿了我的小小的脆弱的心灵。
“成功不同情眼泪。”
我猛地回过头去,看见老师正站在我的身后:“老师”我叫了一声老师。
“对于失败来说眼泪是最可悲的一种表现,失败需要的是一种永不放弃、永远向前的一种精神,而不是躲在这里自己偷偷的流泪,你正是因为自己的脆弱才会比别人差,所以你更需要坚强的站起来,去打到失败,重新做你自己。”
“老师,我真的可以吗?可是我每次的考试总是那么的失败,我现在对我自己真的没有信心了,我现在真的不想起来,我害怕我自己又一次的失败,只会让我更加的痛苦,流更多的泪,不会有前进的动力,我现在真的很害怕,害怕自己又一次的失败。”
“你只要对你自己有信心,就一定会成功的,因为失败是成功的母亲,你总会有一天会成功的,倒霉的不会总是你,你要相信自己,加油吧!我相信你!”
我总是对我自己很失望,尤其是在失败之后,我恨我自己为什么那么的笨。现在的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没有再流过泪,因为成功不同情眼泪,眼泪是最不值钱的,眼泪只会让我更加的没有信心,从而摔倒了就不会在勇敢的站起来。
成功不同情眼泪。
一冬梦魇,扫尽一冬黄叶,春水涓涓,唤不醒夏日睡意倦倦,刺眼的阳光透过细密的树叶在梦中编织一张回忆的网,而不远处那佝偻的身影,破旧褴褛的服饰、麻木浑浊的眼神就是诱我入网的饵。
也是这般聒噪的蝉声,也是这般懒散的行云,我却和好友共同走在洒满阳光的小路上,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橘子汽水味,欢乐在不停地冒泡。
然而,一个突然出现的身影打破了一切。旧的分辨不出颜色的上衣,满是破洞的裤子,这个低矮瘦弱的可怜的人脖子上赫然挂着一块木牌:聋哑人。我立刻知晓了他的意思,可见好友缄默不语,我也随之闭口不言。但一个不经意间,我撞上了他的眼神,我从未看过如此空洞的眼神,其中唯一流露出的便是对我能够慷慨解囊的祈求,不,是哀求!我慌了神,忙捌过脸去,拉着好友走开。可那欢乐的气泡早已戳破,无法复原。远处的火烧云迅速把渺远的天空染成红色的鸢尾花,也烧掉了我脑海中有关于他的一切的枝,可根却仍深埋在心底。
终于,他走近了。那时曾相识的眼神如催化剂一般,促使关于他的记忆藤蔓疯狂滋长,密密麻麻,缠注我的心脏,比这闷热的夏天更让人喘不过气。我又嗅到了空气中甜甜的橘子汽水味,又望见了火烧云把天空迅速染成红色的鸢尾花,又看到了那天我在烈日下的疾走……
可是这一切会变得不同,我会让它变得不同。
“叮”我听到了硬币与搪瓷碗碰撞的一声脆响,看到了银白色的花在金黄色的田野中绽放,听到了那声:“谢谢”在耳边久久回荡……
我与他相视良久,那不是乞讨者与施予者之间的对视,而是救赎者与被救赎者之间的交流。他对我轻轻微笑,那浑浊的眼神也变得明朗起来,闪耀着希望的光芒。
那光升起、闪耀、永恒。
当冷淡和漠然融化在夏日炎阳中,一个崭新的生命正将走向一个崭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