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是一扇七色的门,瞬间是一座闪亮的桥,瞬间是一个美妙的世界,但是瞬间又是那么的短暂,如果,它被相机捕捉到,那它就会成为永恒的瞬间。
在我的小相册了,有一张引人发笑的照片,照片一个10多岁的小男孩,正噘着小嘴巴对着手指头呼呼地哈气,眼角还挂着几颗泪珠呢。那就是幼时的我。那时3年前的暑假,我和妈妈到海边城市日照去游玩,下午到四面环海的桃花岛捉螃蟹,到了岛上只见许多人都在捉鱼、虾、蟹。有的俯身在在石缝中捞,有的拿小网在浅水区捞,还有的在找螃蟹的老窝。看着他们瓶中的战利品,我和妈妈赶紧加入了捕捉的队伍中。
妈妈打量着地形,好找个下手的地方。忽然妈妈喊:我找到敌人的隐蔽所啦!我飞快地跑过去。嘿!只见妈妈用力推开一个大砾石后,一窝的螃蟹都出来了,螃蟹无处可藏了,立即四处奔逃。我赶紧伸手去捉最大的一只,谁知这家伙真机灵,猛一翻身,用蟹钳狠狠地夹住了我的食指。哎呦---我疼的跳起来,用力一甩,可怎么也甩不掉。它反而越夹越紧,我咬紧牙关,再狠狠一甩,那家伙啪的一声,终于仰面朝天掉在地上了。可我的手指头却还是疼得要命,我把手指头放在嘴唇边呼呼地吹气。妈妈突然从我背后出来,拿起照相机,只听咔嚓一声,我那滑稽的样子被存入了相机。
直到现在,我看了那张照片仍会笑出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