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
人生如同一条无边无际的道路,那么失败就试地上的绊脚石,随时可能把你绊倒,如果因为一两次的失败而放弃前进,那将是半途而废,前功尽弃。俗话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失败为之失败,并非失败而失败。
克服重重困难的人终究走向胜利。
从古至今,成功与失败二词,永远都是那么的鲜明。在俗人眼中,成功之人都是高高在上,永远都是成功的,对于失败之人,却是将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永无翻身之日。成功没有永远的成功,失败也没有永远的失败!
人生旅程是艰难曲折的,世界上并没有完美无缺的旅程,失败的结果各种各样,令人难以预料,可是在成功与失败之间却有一个岔道口:一条路通向彻底的失败,那另一条路便是成功之路,关键就看你如何选择,走哪条路。成功的道路前面虽然有些坎坷,可是只要跨过这个坎坷,前面就是平坦而又宽敞的阳光大道,失败的道路前面是平坦的,可后面却是异常的崎岖。这便是它们的差别之处,不要只为了前面的平坦,而不顾后面的人生,失败就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自古以来,失败乃兵家常事,亦然之失败乃成功人士之常事。面对失败,其实并不可怕,不畏惧,可怕的是你在面对困难是的恒心和毅力是否坚如磐石,铁铮铮,经得起失败的挫折考验,毅力犹如坚钢,那么你就是一个成功人士。面对失败,你却无所谓的选择躲闪、逃避,恒心和毅力一盘消散。经不起严峻的考验,经不起风雨绸缪,没有正确的方向仪式,没有航标,想要获得成功谈何容易。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有一定的自然规律的。在面对失败时,要从容面对,善谋其理,在面对成功时,要戒燥戒傲,心平气衡。保持清醒的头脑,明智的选择,毅力的导向,理想的航标,你的人生目标的彼岸永远不是一个单纯的梦。
如果每个人因为一点的失败而放弃,哪有今天的辉煌茂盛?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的,俗话说的好:寸有所长,尺有所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取长补短能是一个人反败为胜。生的直线,不再于直与不直!而在于,每一个点!
同情,有时会阻止别人前进的脚步,尽管同情者的念头是善意的。
荆棘鸟,大家都很熟识,它的使命是寻找一根荆棘刺,让荆棘刺穿透自己的心脏,唱出最美妙的歌。假如你不忍心看那鲜血滴沥的情景而阻止了荆棘鸟的步履,那么荆棘鸟虽则保全了生命,却失去了自身的价值。荆棘鸟只有走出人类的同情,才能完善自我,让悠扬的歌声伴随鲜血染红整个天空。
我们也和荆棘鸟一样,有自己的使命。在完成使命的路途中,有艰难,亦有险阻。
假如我们接受同情,就会削弱意志,失去进取的勇气。
记得小时学走路,磕磕绊绊,腿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望着我“蹒跚”的身影,妈妈心疼地扶我,我倔强的推开了妈妈,趔趔趄趄地往前走去,一路跟头一路泪,我终于行走自如了。是我走出了妈妈的“同情”,才有了这份独立。
初三了,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要想在这个庞大的步队中胜出谈何收留易呢!苦是真苦啊!我牢记“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古训,日日在“书山题海”里摸爬滚打;我带着“头悬梁,锥刺骨”的精神,每天在无限无尽的题海中文案劳形;我谨奉“吃得苦中苦,方为中考人”的教诲,夜夜拼搏在没有硝烟的“战场”。
“如今的孩子真不易啊!起得最早的是他们,睡得最晚的也是他们!唉!”是同情的声音。
“儿子,休息一下吧!其实考不上,咱就上自费。”妈妈的“同情”传入了我的耳膜,我不敢接受。我怕自己变得脆弱,丧失斗志。竞争是靠实力的,只有吃苦,唯有拼搏,才能让自己成为强者,才能踏破荆棘,走向辉煌。
同情,是一种夸姣的感情,它时刻萦绕在我们的糊口中,当你碰到挫折,苦恼失意时;当你被荆棘刺破,想要退却时;当你……当你……,朋友,同情就会向你涌来,请你坚定自己的态度,走出同情,把同情化作奋斗的动力,成为你跋涉旅途的加油站吧!千万不可因“同情”而停滞你前进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