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我记事起,想象这个慈母就悄悄地陪伴着我,当我仰望天空时,她教我认识天空中的牛马龙凤,当我哭泣时,她则拾起我落下的金豆将它抛向远方并用她那柔和的声音安慰我,我获取成功时,她在一旁为我默默鼓掌
就这样,她就这样陪同着我进入了小学,这时她又成为了我的好姐妹,上课时我们一起听讲,下课时我们一起聆听风婆婆所讲的远方之事,一起观看动物们举办的小型音乐会一只鸟儿担任主唱,其它鸟儿当伴奏,而昆虫们则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帮助鸟儿们合奏。这大自然所发出的音乐常常使我忘记了自己的忧伤,自己的烦恼,深深沉醉其中,若不是老师又收起了锚,拉下了帆准备继续带领着我们朝知识这波澜壮阔的大海中驶去,我宁愿再接着倾听这优美声音,就这样六年小学时光匆匆逝去,与同学离别的那天不由得有些伤感,万幸的是,想象她依然伴随着我左右。
到了初中,我发现初中生活比我预期所想像带给我的压力还要大,父母的期望,同学之间的对比等等都如一座座大山压在我身上,而前方的三年中考就像一道坎儿,就摆在人生道路的不远处,自已也必须要跨过这道坎儿!不知不觉中, 一学期已经快就结束,但是我与想象见面的次数却比以往少了很多,她也仿佛在为什么做着准备,做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在那道坎的后面,便是那冰冷残酷的现实世界!
想象啊,我的慈母与姐妹,等我跨过那道坎之后,来到现实世界,你是否也会像现在这样,默默地陪伴我左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