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七年级父亲作文800字
我身上流淌着的并不是他的血液,所以我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与“父亲”两字再有瓜葛。可是事实却不是如此,我也好似因祸得福,从来没体会过所谓严厉的父爱,他几乎不对我发脾气。也因为这个缘故,我和我的父亲,有着更为特殊的关系。
水,亦可浓于血。
每天早上5:30,我的闹钟从不失约的响起,而我也不是个能马上就起的人,关了闹钟迷迷糊糊地躺着。朦朦胧胧中,就听见门外碎小的杂音。过了5分钟不到,总会有热腾腾的早餐向我报道。特别的是,它不是在桌子上,而是在床边的椅子上,我翻个身子,在被窝里就能吃上早点,大概眼睛都可以半闭着,就差父亲替我吃了。我吃饭算快的,但总有几次,一开门就能看到父亲躺在沙发上睡着,我想是太累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有时候我在想,这也不是每个父亲都能做到的。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瑶。
我不只是他的女儿,我还是他的酒友。别误会了,我是不喝酒的,而且对酒一点兴趣也没有。不过我父亲和酒的交情深啊,我也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在爱屋及乌这一环节,我该是满分。所以在买酒这件事情上,我从不含糊。父亲是个节约的人,从不为自己多花一分钱。所以每逢我得到亲朋好友的“奖励”时,我都会去淘点酒给父亲,黑啤白酒,葡萄酒鸡尾酒,都有涉猎,如今也是半个酒类知识分子了。然而一瓶酒就能让父亲喜笑颜开,这是多么与众不同的一点啊。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不知什么时候,我与父亲的关系多了一层“战友”。他打枪战时,我就会在他旁边“对,那有人,时间快到了,要注意啊。”对于眼神不好的父亲,我就是他的高倍望远镜。“真棒啊闺女儿,我都没看见那有人。”他斗地主时,我就帮他出谋划策,父女配合,欢乐豆只增不减。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军旗,我俩总是互当对方的对手和军师,也没有落子生根这一说,往往乐趣无穷。“真是老了啊,脑子不好了,下不过咯。”“对呀,青出于蓝咯。”我是小孩,那他就是老顽童了。
这么多年来,我和父亲切换着不同的角色活在彼此的世界里。有时也会有不快乐,有争辩和矛盾,但多的是开心和幸福。他给予了我很多,那是我不曾奢求甚至不会去想的。他很特殊,是一个对我来讲很重要的人。我想,以后会有更多有趣的生活,关于我和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