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初三,不再有初一初二的悠闲自在,不再是为了期末考而最后冲刺,不再有“还有一个学期可以努力,这个学期就暂时懒惰”的理由。初三真的就这么来了,我们用极复杂的心迎接它的到来。是兴奋?是期待?是担忧?是紧张?莫问我,我只知道,我是朦朦胧胧的进入初三这个阶段。
大量的练习,大量的作业,大量的学习。不断地挤压着我。连呼吸都是那么急速,然后,闭上双眼,深呼吸一口后,又继续思索这道数学题的解题方法。当自己终于可以躺在床上,盖上被子时,嘴里依旧背诵政治、历史必背题。
于是,在睡之前,对月亮说晚安,对新的一天说早安。
课室里,都是为了目标而奋斗的人,我亦是。每天认真听着老师讲着乏味的知识点,努力让自己没有倦意,保持最清醒的状态去迎接每一堂课,但是,我们不能。我们总是撑着眼皮,与倦意抵抗,最终抵抗失败,乖乖地趴在桌面上,假寐。总是过不了几分钟,意识呼唤自己醒来,于是自己又只能用手拍拍脸,让自己清醒,继续强忍倦意,听课,做笔记。因为我们不愿意少听一个知识点,因为我们不想因为自己的懒惰而失去了一分、两分。
操场上,跑完了一圈又一圈,拼命地为了那么一点点距离而练习跳远。汗水是无形的,累也是无形的。在梦想面前,我们可以不惜任何代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追求它,实现它。哪怕是,跑完步后,自己像一条没有水的鱼一般的难受。哪怕是,跳完远后,双腿是多么的酸痛。哪怕是,利刃的风刺痛我们柔嫩的肌肤,我们都可以无所畏惧。因为心中的梦想,是一直让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和信念。
初三,让我们牺牲的东西有很多很多。包括时间、自由、快乐和生活。我们在这个阶段中,埋葬了多少个单纯的梦?打破了多少个青春的故事?摔倒了几次,生疼了自己?又是几次在考试排名上,从苦恼到喜悦?
有时,我们一天见老师的时间,比见父母的时间还要多几倍;有时,我们为了数理化能提高几分,做了一页又一页的练习题,直到自己满意才停下笔,让抽搐的双手和麻木的大脑休息;有时甚至为了利用好每一分钟,而忘记进食,导致自己胃抽筋,才忍着痛,啃下一个面包缓解……
好像初三是注定要考验我们的毅力;好像初三注定要我们经历过无数次失败与磨炼,才会给我们成功的方向;好像初三注定要我们为了一分两分而拼得你死我活……
初三。这个划破了多少人的心,然后教会我们坚强的阶段。
初三。这个刺痛了多少人的眼,然后教会我们奋起的阶段。
初三。这个破灭了多少人的爱,然后教会我们向前的阶段。
初三。我想我们应该,轰轰烈烈地奋起,悄无声息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