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高中文章
时间飞逝,秋去动冬来,学校也决定了开始晨跑~~~~
做学生的大都参加过早跑锻炼,领教过那种疲惫倦乏,恨不得马上停下来休息。有些人留恋舒适的睡床,不愿为早跑而停止好梦,于是中断了早跑。从中断早跑这一常见的生活事例中,我们是否可以得到一些启示呢?
早跑的好处较多,勿庸赘述。尽管早跑有益健康,但许多的人还是选择了瞌睡。究其原因,是人的惰性作怪;探其根本,则是意志脆弱的表现。
中断早跑的现象在我们自身与周围的人们中还有很多:练字中途而废,戒烟有始无终~~~人们似乎也日渐习惯了自己拙劣的"书法",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警告充耳不闻。更有甚者,无端中止学习,荒废了学业,贻误了工作。看来,为逃避艰苦贪图安逸而付出的代价,往往是巨大的。
人生旅途上,没有一帆风顺的航程,亦无绝对平的大道。前进路上必定有风浪,有坎坷。这就是需要人们具有顽强的意志去把握方向,克服困难。要过充实的生活,要做有价值的人,我们就必定具有坚韧顽强的意志。而意志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我们有意志去培养。诸如早跑这类看似乎平凡的小事,就是我们培养意志的最佳起点。
生活中事无巨细,惟有意志顽强的人,才能寻求到完美的结局。从早跑这类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刻意培养意志。我们才可以成为意志坚强的人,去跋山涉水,去搏击风浪,去追求真正的人生。
月度作文精选 高二高中文章:山寨也可以成真(推荐一篇)
当导游向我们推介阳朔的世外桃源时,我的内心其实很是不屑的。语文人都知道,那个被陶渊明先生形容为桃花流水,渔歌唱晚的半仙之地应该在湖南省桃源县吧!这阳朔的世外桃源充其量只是一个山寨版吧。
恹恹欲睡的午后,沿着坑洼不平、尘土飞扬的桂阳公路北上,约莫十几分钟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阳朔的世外桃源。景区入口处,一幅巨大的《桃花源记》横匾,很高调地向世人昭示着世外桃源的主题。
无论起初是何等腹诽这伪桃源,可一踏进世外桃源,眼前这片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还是会让你精神为之一振的。清波荡漾的燕子湖镶嵌在大片的绿野平畴之中,宛如少女的明眸脉脉含情。湖岸边垂柳依依,轻拂水面。一架巨大的水转筒车,吱吱呀呀地摇着岁月,也吟唱着乡村古老的歌谣。放眼望去,远方群山,村树含烟,阡陌纵横,屋宇错落,宛若陶翁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
在这样一个酷热的午后,乘坐小船游览燕子湖无疑是一种最好的选择。当小船在绿丝绸般的湖面上裁波剪浪、悠然滑行时,我们的心就像一只只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小鸟一般惬意和欢欣。天旷云近,岸阔波平,清风徐来,让人尘虑尽涤,俗念顿消。忽然一阵高亢的乐音,打破了这午后的宁静,原来是岸边歌台舞楼上的姑娘们在载歌载舞。她们身着鲜艳的民族服饰,正以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歌舞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一船人都被这美丽的湖光山色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浸润了。忽然眼前一黑,船工冷不丁地把我们带进了一片黑暗之中,原来这就到了著名的燕子洞了。洞内昏暗狭窄,船工不时提醒我们要低头坐稳,偶有一两只燕子掠过我们的身边,总会引起一船女子的阵阵惊呼。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当我们在黑暗中茫然惊惶之时,眼前突然一片敞亮。一片美丽的人工桃林呈现在我们面前!山清水秀,桃红柳绿。潺潺的溪流,稀疏的古屋、静默的村庄,勾勒出了世外桃源简笔线条。
舍船上岸后,我们穿行在长长的侗寨中感受浓浓的侗乡风情。听侗族大歌,抢壮族绣球,织苗族刺绣,赏壮锦制作,走风雨长桥就这样慢慢地穿行在长长的侗寨中,静静地看着身着民族服装的阿婆心无旁骛地织着自己手中的素锦,感受着时光悠悠、岁月静好的质朴与幽静这应该才是世外桃源的真谛所在吧!
回望世外桃源,燕子湖波光粼粼,风雨桥如长虹卧波,侗鼓楼似青峰入云。还有远方的青峰、黄稻、绿竹,那种闲适,那种宁静,那种安逸,俨然一位朴素的村姑静静伫立在城市边上,不张扬也不造作,一派天然,富于真趣。如果此时陶翁能穿越到这里,他是否会抚须颔首如此甚好!如此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