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二文章:母爱
小时候去课外兴趣班,听到琴键上流出那么好听的声音,我不禁对它产生了好奇心,简简单单的弹两下,就能奏出如此美妙的声音,要是我也能这样,那该多好呀。妈妈因势利导笑着问我,你愿不愿意上兴趣班呀。
当时正在兴头上的我忙不迭地点头同意,正所谓此一时彼一时,时光飞逝渐渐的我对琴声早已没有了当初的兴致,后来甚至一到练琴时间便想方设法百般推脱。好不容易坐下来练,也是心不甘情不愿。直到有一天老师通知我准备参加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我震惊又紧张,本来练琴并不积极的,我一改常态,以从未有过的认真态度开始突击练琴。
妈妈见到我这样十分诧异,快要考试的那几天也没见你这么认真过。是啊,就连我自己也知道我以前从没有如此拼命的练过琴,而现在到了临赛的紧要关头,不这么认真行吗。且不说比赛获胜了,会拥有更多的机会。单说在众目睽睽之下,要是弹不好,那多丢人呀。
到了比赛的那天,我表面上虽然看起来跟往常一样,但是没有人知道我的心可一直在紧绷着。直到主持人叫到我的号码时,才放心了一点。在表演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是蒙的。表演完坐在椅子上时,我才惊觉自己已经弹完了。那一刻,我心里清楚的知道,我弹的并不怎么样,成绩不会很好。
过了几天,成绩张榜公布,我的了第三名,名落孙山失去了参加更高一级比赛的机会。这一结果让我原本似海面一般平静的心情涌起了一阵波涛。虽然这样的成绩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但内心还是有些说不出的失落与难受。
是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样已经算好的了。因为我认真练琴的时间很短,想想如果那两年我没有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去练琴,而是像比赛前那样好好练。那么我的名次是不是会更好些?我是不是会拥有更多的机会?可是人生没有如果,人生不能重来,但我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清晰地认识到,从现在起,我要珍惜当下,把握好每一天,好好练琴,好好学习,好好生活,等待着下一次机会。
2022作文: 初二文章(篇一)
一件事,能感动你我他;一本书,能鼓动你我他;一首歌,能唱响你我他;一句话,能化解你我他……
是的,这句话出自陌生人之口,把我这只对陌生人冷淡的心给化解了,我与她素不相识。
“叮铃……”我打着车铃飞快的疾速在步行街这人脚杂乱的小路中,风把我的头发吹得如纱飘渺,弧形的笑容在嘴角蔓延,我仿佛激情的红色小骏马在辽阔的草原上奔驰疾下,桀骜不驯。
正当我享受着春意盎然的阳光,展现着飒爽英姿的车技时,看见前方有一个貌似人的“不明物体”。啊——“吧唧,”真的是人啊!在我撞他身上之前已经及时刹车了,谁让我车技好呢!呜呜……不显摆了,我已身在与大地亲密接触的聚居地,由于刚才刹车及时,那个“不明物体”没事,我却摔了个“狗啃泥”。一个高大的阴影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原来并不是“不明物体”,而是一位男人,我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微笑着面对着他,以表示我的歉意,还没等我开口,他便冲我喊道:“小破孩儿,怎么骑车的?有教养没啊?!”
我只能身为弱势群体中的一员,呆呆的看着他,但是我心里明白:他身才高大,可是他的心灵并非与他的身才等比例!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依旧那么活灵活现,骑着我的“黑玫瑰”行驶在道路上,车速还是那么火急火燎冲速行驶,“悲剧”再现眼前,这次,我把一位中学生给撞到了,而且她还是个女的。顿时,我心中便产生了杂念:现在女生都很“恐怖”,比男生还厉害(自我感觉),她会饶恕我吗?会——?!不会——?!要么我也假装摔倒?嗯。就这样做!
于是,我便演着一不小心从车上摔下来的“技巧”,谁知,她不顾自己身上的痛朝我身边走来,霎时,我的神经系统“命令”眼睛立刻闭上:她肯定是过来打我的,死定了!嗯?怎么没动手呢?我缓缓把眼睛睁开,她的笑容像三月里的桃花盛开那样美丽出现在我的眼前:“小妹妹,没事吧?摔疼了没啊?车可不能骑这么快啊!多危险啊!”我痴痴的仰望着她说话时眉头的一收一缩,是那么的关心!这句话,我冷淡的被深深的融化了。
刹那间,我的脸刷红到了耳根,心里是多么为自己的“演技”所内疚。
以何为贵?以和为贵!那就是以和谐为贵!人人心中都有爱,那和谐就永远就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