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做自己想做的事高一文章800字
一缕缕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了我的桌上,也打断了我紊乱的思绪,使我不得不暂停对这道繁琐的几何题的研究,抬起头来。
窗外,正是春光明媚的时节,一切都显得那样美好。鸟儿在枝头啁啾着,用它们清脆而悦耳的声音歌唱春的咏叹。沉寂了一个冬天的庭院终于重新焕发出生机,草又绿了,花儿也大都绽放,蝴蝶和蜜蜂穿着漂亮的衣裳,在阳光的陪伴下翩翩起舞。
可是,这样美的景色似乎总是离我那样遥远。眼前的问题似乎是一道无法逾越的天堑鸿沟,纵然我使出浑身懈数,仍不能取得哪怕一丁点的进展。
我长舒了一口气,再一次把目光投向窗外。眼前的美景无疑充满意了诱惑,令我心生向往。其实,我早就想出去好好玩一玩了,可是却一直没有时间。“还是下次吧。”我总是这样对自己说。唉,看着桌边小山般的作业,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又一次把注意力转向了那道题目,可是我的思维却已是凌乱无比,使我不再自信能够完成复杂的证明。“还是出去走走吧,别再等下去了。从现在开始,暂时遗忘所有的限制条件,打开家门,下楼吧。”终于,我下定了决心。
不到两分钟我便置身于自然,来到了一个动人的世界。阳光披在身上,显得那样的温暖,却略微刺痛了我的双眼。鸟儿的歌声清晰地在我的耳畔奏响,使我的心情霎时好了许多。庭院里的草和花显得那样的亲切、可爱,春风拂过,更是如波浪般地起伏着。我蹲下身子,细细观赏着周围的一切,陶醉于这景色中。哦,这是一片净土,,远离了喧嚣、嘈杂,远离了一切烦恼。我暗自庆幸自己的决定,毕竟,如果不是那个“从现在开始”的决定,我很可能与这一切失之交臂。
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往往等待着所谓的“机会”来做一切事,但这“机会”又迟迟不肯光临。于是,在等待中,我们一无所获。何不从现在开始呢?暂时忘掉那些烦恼吧!从现在开始,做自己想做的事,享受生活吧!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我相信,结果一定会超出我们的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