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每天看着天上的月亮有时像烧饼有时像香蕉。
一次晚上出去玩的时候路过一个小水坑。发现在水里游着一个月亮很园很圆有很亮,我就想我要把这个月亮弄回家去放到盆子里养着,养大了我家就不用点灯了我家就会很亮很亮就不怕费电了。
我就跑回家拿了一个盆子在水里舀着可是舀了一盆发现月亮已经在盆子里了,但是水坑里还有一个月亮,我就想这样太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在我们家放一个,到了冬天在我伯伯家放一个。
可是我舀啊舀就是舀不完,这是怎么回事那,我就一直舀直到把水坑里的水舀完,这样水坑里没有了月亮了,我发现我盆子里的月亮很多一晃一晃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就一盆一盆的往家里端,放在我家里看着一个个月亮我慢慢睡着了。
当了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发现我的月亮没有了,我就的哭了一场,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说了,妈妈笑着说,傻孩子那是月亮的倒影你怎么会把它弄到家那。我这才焕然大悟。
真是太天真了,不过我也学了知识,毕竟我还是有收获的。
有人说生活在城市是一种幸福,是一种快乐,而生活在农村则是最大的不幸,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快乐是一种选择,不管在任何条件下。只要你怀有一颗乐观之心。选择快乐。那么,你就是快乐的。
小的时候,我生活在南方的农村,虽待的时间不长,但却有很大的感触。南方的农村有山有水,高大的树木遮天蔽日。稻田随处可见,还有新鲜的空气。
在春天,我总是喜欢跟在外公后面像跟屁虫一样,可外公从来也不会感到厌烦,津津乐道地讲述有关农田的知识,幼小而不懂事的我对农田充满好奇,农村里虽没有发达的网络,交通也比不上城市,但我坐在外公自行车后面,在大自然中穿梭,看着乡村景色,心里美美的,这难道不是一种快乐吗?
农田是孩子们的天然游乐场,那里有数不清的生物,每发现一种小虫,我们都百般高兴,一路跟着小虫走到它的洞穴,看它怎样爬行,怎样吃东西,这样看似不起眼的小虫,也成为我们最真诚的玩伴。
到了收获的季节,稻香弥漫着整座村庄,农民丰收的喜悦,在田野里响彻云霄,对于他们来说,这或许就是最大的快乐。
那时也是我最快乐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下水捕鱼,鱼儿虽灵活,但也逃不出我们的魔爪,抓完鱼,虽满身是水,微风吹过也有些冷冷的,但我们依旧很开心,回家后,在大院的中央,一大家人在院中享受丰收的喜悦。
餐桌上虽没有昂贵的菜肴,只是普普通通的米饭,新鲜的蔬菜,几条鲜美的河鱼,我们都吃的不亦乐乎,在不富裕的乡村,我们选择了快乐,那么快乐并不会因为你不富裕就离你而去,只要你选择它,它便会围绕在你身边。
快乐掌握在自己手中,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那么快乐就会常伴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