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可爱的同学,他的名字叫陈俊宇,光光的头,圆圆的脸蛋,细长的眉毛下长着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你要是问一个问题,他那黑葡萄似的眸子便在眼眶里骨碌碌地转着。在他那高高的鼻梁下边,长着一张大大的嘴巴,平时老是咧开嘴笑嘻嘻的。
他那张大嘴巴储藏着丰硕的表情:兴奋时,撇撇嘴,扮个鬼脸;气愤时,撅起的嘴能挂住一把小油壶。从这张嘴巴说出的话,有时能让人火冒三丈,抽泣不已,有时却使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他有个最大的特点:跑得快。
记得初中糊口中的一天,我们要测200米,当陈俊宇站在起跑线上,时刻预备着起跑姿势时,旁边的拉拉队在大声呼叫,鼓起掌,他的脸憋得通红,青筋也暴露出来了。“准备,”一阵轻风吹来,树木发出“沙沙”的响声,在使劲地鼓掌;花蕊微微地低下脑袋,在点头微笑;小草舞动着身体,在不停地跳舞,轻风好像让所有人的压力减少了一些。“跑!”老师的手瞬间挥了下来,陈俊宇依赖他惊人的反应能力,活活比对手整整快了半秒,他如同一道闪电从起跑线上直窜而过,他不中断提速,好似一头饿了三天三夜的饿狼正在捕食猎物,又像一头惊慌失措的小鹿,疯狂摆动着左臂和右臂,到了最后一百米,他终于使出了他的必杀技“狮吼功”!“哈!”一声巨响过后,陈俊宇开始疯狂加速,前脚与后脚看上去从来没落地,好似“轻功水上漂”,“加油,加油……”,又是一声巨响,这次来自于啦啦队的加油与鼓励,陈俊宇像是明白了什么,忽然再次疯狂提速,手上与腿上的青筋忽然暴起,与对手足足拉开了三十米间隔,快到了已经看不见他的身影的地步,但陈俊宇依然觉得这还不够,“再快点,再快点!”他怒吼着,阳光打在他的头上,汗水划过他的脸颊,他的身体像是没有了知觉一般,一直加速,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只右脚迈入终点线,随后又是左脚,陈俊宇到达了终点,听着老师报着他的成绩“陈俊宇,25秒!”陈俊宇听到了这个成绩后,一蹦三尺高,对着同学们露出了灿烂而自豪的笑脸。
这就是我们班的跑步健将陈俊宇,人称外号“光头小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