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幸福初中作文
我常常会问自己:幸福是什么?它在哪儿?
呵呵,其实幸福很简单。它时时刻刻伴随着我们,我们不用刻意去去找。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天,一条小狗问自己的妈妈:“妈妈,幸福是什么?他在哪儿?”狗妈妈笑着说:“幸福就在你的狗尾巴上。”于是小狗想抓住幸福,天天都在转圈圈——想咬到自己的尾巴。“孩子,你在干什么?”小狗带着哭腔说:“妈妈怎么办?我抓不到幸福!”狗妈妈抚摸着小狗笑着说:“幸福就像你的狗尾巴,即使你不去刻意抓住它,它也会跟随着你。”
幸福很简单。每天妈妈总会准时给你做好饭,让你吃,这就是幸福;在你要上学之前,妈妈对你的叮嘱,就是幸福;爸爸努力工作挣钱供你读书,这就是幸福。父母对你学习的关心,给你洗衣服,让你吃好穿暖,这就是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
或许,会有人抱怨:父母总在我耳边唠叨,每当我有一点没做好,父母就会严厉地批评我,一点都不管我的感受,总说让我好好读书,寄予我厚望,让我喘不过气来。但是你们却忽略了生活中父母对自己的好,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父母会那么说?只因你是他(她)的儿女,每个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或许你该多和父母沟通沟通,也多理解和体谅父母,父母也很累的。而这些所谓的唠叨也就是幸福,一种总被人忽略的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你对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给予帮助,他(她)会高兴,也就是最简单的幸福,让我们一起加油,让时间处处开满幸福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