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写朋友的初一文章
我的好朋友没有生命,有的只是21根弦和由此发出的古典声音。
我第一次见到这位朋友是在12岁的一个暑假。当我跨进少年宫的一间教室,教室里放着6架古筝,都“害羞”的用红色的罩子盖着自己,我走向它,坐在了它面前的凳子上,用手指和它接触,就这样我们相识了。
古筝是我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它的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的表现力,因此深受民众的喜爱。我便是其中之一。
由于与古筝相识得晚,我很“荣幸”地成了众小朋友里最大的学习者,当老师问起为什么要学习古筝时,小朋友们都异口同声:“因为古筝发出的声音很好听!”而我却想:因为古筝弹起来很好玩。
是的,最初的相识。只是源于好玩。
为了练习方便,老师建议家长买个古筝放在家里,于是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个。它有21根弦,长约165厘米,一端大,一端小。我很兴奋,不停地拨动它。就这样,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从学习古筝以后,我每个星期都会用手和好朋友“打招呼”,而它也会用美妙的音乐回应我。当我伤心时,我向这位好朋友倾诉我的苦恼。它会回以《高山流水》,让我明白总会有理解我的人。当我快乐时,我会与这位好朋友分享我的喜悦。它则会回以《彝族舞曲》,喜庆的意味扑面而来。就这样,我和古筝之间慢慢的相识深了,渐渐变成了一个执念——玩好!
可是随着学习压力的增加,这似乎只能是一个念头了。我再也没有多少时间和古筝打招呼了!因此,我的古筝课停止了。就这样,我“依依不舍”地与我的好朋友“告别”了。
现在我的古筝等级已经达到了8级,还有两级就彻底学完了,原本想考级结束后再与朋友“告别”的,没有想到会在中途断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我好想念与好朋友相处的时间啊,这时候才发现,原本以为没有生命的它,已经在不经意间融入我的生命,拥有了属于它自己的特别的生命与感情。
小别是为了久处,我的好朋友,等我归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