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就像一条小河,如果你心胸开阔,那么这条小河最终流向大海;如果你心胸狭窄,那你这条小河一定会变成小溪,最终会干涸。
在我一年级的时候,我结识了一位新朋友,他的名字叫﹕陈某,我和他经常形影不离,当到了放学不得不分开的时候,我们才踏上各自回家的路。有时候周末空闲出来去图书馆,偶尔也会碰到他。
在学业和作业问题上,不用说,他的成绩比我的好得多,有时我们还会去各自的家里做作业,互相进步。一年后,我们各自的成绩也有所提高了,现在,我的成绩和他的成绩已经不相上下了,不过,我们还是按照原来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的成绩。
突然,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打破了我们两个之间的友谊。
在我们读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在玩捉迷藏,不过我的手气一点也不好,因为我猜拳总是输,不用说也知道,肯定是我捉啦!
玩前我和他说好不捉他的,不过,不捉他的可能性变小了,因为现在已经有两个人赢了,如果捉另外一个,他就赢了,但是,我捉得到另外一个人的机率也小了,
我现在面临着失信和输这两条路,只要我踏上任何一条,我都会败!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第二条路,转身去追另外一个同学,两分钟后,我成功地捉住了这个同学,他也赢了。突然,他走了过来,对我说:“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因为我就要去北京读书了,这,这是我的电话。”忽然,两行清泪挂在了我和他的脸上,我接了过来,回到家我立马加了他的QQ号……
有他陪伴的日子真的非常开心,他应该在北京过得好吧。
现在,时间一眨眼过了三年,我至今难忘有他在时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