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身边的感动初一文章
每个人身边的很多东西都会被触动,但有些东西是如此的细微,以至于一眨眼就忘记了。可能能长久触动你的东西不多。最近有一件事触动了我很久。
在我家隔壁的屋顶上,有很多杂物。那栋房子的主人把一些旧罐子和玩具放在上面,然后用塑料布盖着,用砖压着,以防风把它们吹走,撞到别人。
前几周我在我家门口玩,阳光底下很暖和。透过阳光,我无意中发现隔壁房间的塑料布里有东西在动。于是我观察了很久,发现里面有很多小猫。我想我可能从哪里来,暂时在这里定居。我没有看清楚小猫的大小,也懒得再看,就转身回家了。
几天后,在放学回来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了小猫。我回家放下书包,跑去看看小猫怎么样了。原来比平时安静多了。小猫在睡觉吗?不会,就算平时睡觉,也不会和所有的小猫一起睡。发生了什么事?我忍不住好奇。我小心翼翼地踩着三轮车,手里拿着墙,踮着脚出去看。嗯?为什么猫都不见了?他们搬走了吗?还是被车主赶走了?或者说,我开始担心这些小猫了。这里很安全。去别的地方会活下来吗?想着,恍惚中听到小猫的叫声,用声音看着它。我找到了他们,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有四只小猫躺在离我2米左右的一只大猫下面。都是纯白的,很漂亮。但是我在大猫面前看到了一只血淋淋的小猫。我不禁瑟瑟发抖。什么事情这么残忍,我都没有放过这么小的一只小猫。看着这只奄奄一息的小猫,我很想去找它,但我知道什么也做不了。
这是我看到大猫看着它舔血的时候。这只母猫的行为深深打动了我。连猫都有这样的感情。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只小猫如此遍体鳞伤?我知道小猫要死了。就在我要离开的时候,我看到它用尽了最后的力气,向着妈妈的怀抱走去,仿佛这是世界上最温暖最安全的地方。
我再一次被他们之间的情感感动,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这件事在感情上震撼了我,我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
秋天来到果园里,柿子弯下腰鞠个躬就压得枝头快要折中断了,荔枝妹妹太胖了撑破了它的衣裳,露出了它白白的肚皮,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露出了甜甜的笑脸。秋天,来到农田里,玉米换上了新装,穿上了它金色的衣服,裂开嘴对着我们笑,露出了满口的金牙。西红柿为了让自己更锦绣,把口红都涂在了脸上,土豆太高兴了,
把绿色的嘴巴笑破了,露出了黄色的舌头。秋天来到花园里,这里是菊花的天地,也许它们,更加喜欢这里沉甸甸的金色,所以才选择了在秋天里开花,绽放自己的锦绣。菊花那卷曲的花瓣像一个个卷发的小姑娘,合着秋天的舞步欢快地摇晃。
我眼中的秋天是喜悦的,由于秋天人们终于可以收成他们的成功,我眼中的秋天是团聚的,由于中秋来了!而月又是秋天的代表,在这清凉的秋夜,人们细细的品尝着月饼,望着圆圆的月亮许愿。这就是秋天的骄傲。
但是,我眼中的秋天,也有无情的,这不秋天的雨是无情的,打落了许多树叶,纷纷让它们离去,两天不停地绵绵秋雨还会打破农夫伯伯辛勤劳作,使他们辛劳种下的粮食,会被无情的绵绵秋雨浸泡在水中,无法晒到太阳。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萧萧雨。秋啊!你也有无情时。
啊!秋天,你在我眼中是画,是满月,是喜悦,是成熟,是收成。让我们一起赞美秋天,赞美丰收的季节——秋,赞美这绚丽多彩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