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小草初三作文
我竟没有想到,它是那样的坚强,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我宁愿做一颗无忧无虑的小草,为世界添一丝绿色。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出门来到马路边的人行走道上,就这样漫无目得的走着。有一个东西在我眼前一闪而过,我急忙走过去仔细观看,原来是一枝淘气的爬山虎。由于我家是小区,小区外打算修一栋楼,所以周围都围着一圈用铁皮钉成的“墙”,我从来没有想过,更想不到,它的生命如此顽强。
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着。在这冬天的来临之际,它顶着北风的来袭,顽强地生长着,我看着它的枝梢,竟还慢慢地生长着。它的叶子绿得发亮,里面的嫩叶恨不得快点长出来,它们争先恐后,像是要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着。过了几天,我又不知不觉来到了这个地方,当我在寻它的时候,它已经不见了踪影,我想;它应该死了吧,后来才知,工人们把它残忍地‘‘杀害’’了。
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着。课外活动时,我习惯性地往窗外看,一串草趴在五层楼高的墙上,正值炎热的夏天,我可以想象它正在吸收着太阳的精华,贪婪的生长着,是多么惬意呀。
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着。它们虽然不像白居易笔下的小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但它们身上顽强的精神是我学习的动力,不仅仅是这样,在它们身上还有我们所敬佩的“落叶归根”地高尚品格。
冬天开放的腊梅花何尝不是这样呢,夏天枝繁叶茂,冬天甘愿落到泥土里,化作花肥,这不应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吗。
这就是草的本能,谁说万物都是无情的。我们真应该好好学学。
有个问题困扰了我好久,这是什么问题呢?这个问题就是:“怎么才能度过充实的一天?”
因为我觉得现在的我度过一天,有许多光阴是被浪费的,看着花费了许多时间,却并没有多大收获。
这是把锁,是把没有钥匙的锁。
我尝试着时间管理,尝试着拼命去干好每一件事,尝试着将我的时间使劲儿地挤,尝试着努力学习提高效率……可结果呢?我仍旧觉得自己的一天缺少点什么?这把锁锁住了我的自信,我迫切地需要一把钥匙打开它。可是,钥匙在哪里?在哪里?
我开始回想,这么做有错吗?没有错。可我忘记了高效不等于充实,不等于!一种浑浑噩噩却高效的生活也只是空虚的。重读《道法》书,从第一页开始,我越发觉得自己错了。彻彻底底错了。
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要干这些事。“努力,需要立志”,我重温起我的理想,对,我应该为我的理想而努力。我的理想,我的志向,我不应该抛弃它,应该时时记在心头。
可锁没有开,这只是第一把钥匙。我的内心仍旧是空空荡荡。我依然觉得自己的时间正在被浪费,还少点儿什么呢?
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所经历的一切都平淡无奇。难道所过的一切都要忘记?我终于明白了,经历过的事什么都没给我留下,这能叫经历?自然不能。在学校的生活许多知识都已经立马忘记。这能叫学习,自然也不能。
仔细阅读《匆匆》,这篇课文已经是不会再来复习的。重新拾起,又有种别样的感觉。我更读出了作者对自己时间的流逝感到惋惜,对自己空虚的生活感到不满,我读出了作者与我同样的对生活的空虚的无奈。
可不曾想,我得了流感,隔离的这几天,不是这疼,就是那疼,极其的难受,稍好受些,还要补课补作业,心里着实难受。可这几天我却觉得睡得相当安稳,也不觉得整个日子有什么时间是在被浪费的。
我奇怪,这么多时间都用来看病、喝药、休息了,怎么一天过得还挺充实?仔细一想,我终于明白了,这几天我本身就学不成习,还能坚持下来学习,这叫充实。前些天我觉得好学习、好干事,懒得不弄好,这叫空虚。
哦,钥匙找到了:“把握当下,展望未来。”这问题终于不烦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