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快乐的小鱼,每天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游动着,享受海水的滋润。没有海水,我是无法生存下去的,就像大海没有我,就没有了生机一样。海水包裹着我的身体,就像自己投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一样,她们每天都围绕着我,渐渐的,我便不怎么在意她们了。她们就像陆地上的空气一样平常,一天天过去了,我彻底忽略了她们。
一天,我向浅水区游去,想去看看向往已久的地方——陆地。头上的海浪一波又一波地翻腾,像是在提醒我:孩子,不要去,危险!
我,没有在意她们,继续向前游。
很快,我感到了危险的存在。海水越来越少了,我的呼吸越来越急促,原来是退潮了。那些来来往往的人类的脚步声,越来越响,像是死神的镰刀卖力转动的响声。我拼命地摆动着身体,想游回去,想再次感受海的怀抱,想享受她的爱抚,再也不离开!可是,我还是被留在了沙滩上。
太阳头也不回的离去,月光嘲笑似的照耀着我身上的鱼鳞。吃力地活动着还在一张一合的鱼腮,想念着大海像母亲一样给予我的爱与欢笑,眼泪一涌而上,感觉到生命在一点点地流失着,流失着。
“孩子,快回来吧,回来吧……”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我忍住泪水,使出全身力气跳进了大海,回到了母亲的身体。海浪很小,生怕惊动我那不安的心。“母亲,不要丢下我。”“我不会的。”她安慰着我,声音很轻柔。
幸福的泪水流下,咸咸的。
你大概看不到我在哭,但是,泪水真的存在啊,它永远存在着。
鱼会流泪,只是你看不到……
感激之泪,无需看到,要用心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