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我们四年级一起步行来到了白鹭湿地公园参加爱绿,护绿的活动。
老师带着我们来到了一片小草地上,我们提着自己准备好的塑料袋,倾巢出动。认真仔细地搜捕着每一个垃圾碎片。这一个塑料袋,那一个零食包装盒……我们的眼睛就像一个个垃圾搜捕器,认真地搜寻着每一个垃圾。有的同学蹲下来,扒开草丛,亳不马虎地找垃圾。有的同学认真地寻找着小树坑里隐藏着的垃圾,还有的同学在旁边的小沟里,抓到了好多漏网之鱼!还有几个小塑料袋随着风天真地飞了起来,也被我们用小木棍打了下来。这些垃圾都没有逃过我门53双锐利的小眼睛。
捡完垃圾以后,老师带领着我们一起来到小桥边,看到了:一群白鹭在天空高飞,真是“一行白鹭上青天”!看着湖里一群白鹅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时不时“嘎,嘎”地叫着,不禁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骆宾王的《鹅》: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碧绿的和两边的路像是一条长长的银色的项链,中间镶嵌着一颗大大的,无瑕的翡翠。一,放眼望去:捡拾过垃圾后的白鹭公园如此地美丽,这也是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地方!
这次活动让我真正得认识到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