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的足球风波让我至今难忘……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暖暖的阳光洒落在我们学校的风雨球场上,我和几个哥们商议在足球场上PK一场,因为上一次的足球气还未解,可恶的陈宇植竟破了我的防护,一脚把球踢到球杆上,竟又反弹进球门。今天,我方一定要赢!我摩擦摩擦一下手掌,大叫一声”开始!”,激烈的球赛便开始了。这时,我控制住了球,便鼓足劲,来了一个飞踢,本想直射对方的球门,没想到踢歪了,球笔直地射向球场外的宿舍楼的一家窗户,我感到大事不妙,叫了一声”快跑!”。我们一个个像被狗追一样向家狂奔,身后传来了"啪啦"的玻璃破碎声,大伙都担心地看向了我,我想也不想就冲进了家门……。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心想:怎么办呢?不承认,不行不行,迟早会查出来的。主动承认,不行,那是毛叔家的窗户,毛叔可凶了。怎么办……,想着想着,我便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我带着一副“黑眼镜”走向学校,学校门口淡黄的落叶悠悠地飘落,正如同我的忧伤在慢慢扩大。走进班里,只见毛叔正和我们班的班主任唐老师在说着什么,我的心像被一千次闪电劈了一样。我绝望地走向座位。上课铃声响了,各位同学已经回到座位,老师走上讲台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我,我不由得咽了一下口水。老师对着我们说:“昨天有一位同学踢足球,足球砸碎了毛叔的窗户,希望那位同学及时认错。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犯了错误必须承担后果,不可逃避,要勇于承担责任!”老师的这番话让我醒悟了,我决定用行动弥补错误。
放学回到家,我拿出我的所有零花钱,又写了一封道歉信,将钱和道歉信放到了毛叔的窗户……。晚上,我睡得可踏实了。
这次足球风波让我明白了:做错事一定要承担后果,积极想办法弥补过错。不可逃避责任,难逃心灵的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