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中作文:坚持就是胜利之五
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凄风苦雨的路上总会遇到一些难题,也难免这条道路上会布满荆棘,但无论怎样我们都要坚持,不抛弃,
不放弃,因为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是遇到困难时的勇于克服;是在人生最艰难的时候相信自己,不抛弃,不放弃;是每天早上坚持的早读;是纵然天气变化无常的早操……
坚持不是本身所具有的,而是后天培养的,如果朗朗放弃了自己的理想,那么他也不会成为体育明星,相反,如果老教授的儿子坚持下去,他也会成为了不起的人。
坚持需要勇气与毅力。拥有勇气与非凡的毅力便能战胜困难。老渔夫桑地亚哥在海上辛苦几十天捕到的大马林鱼最终被鲨鱼吃的只剩鱼骨,虽然只剩鱼骨,但这也是老人用勇气和毅力拼搏的最好结果,试想如果没有勇气和非凡的毅力,老人会连性命也丢掉,他是胜利的失败者,是失败了的英雄。由此可见,我们应培养勇气与毅力来克服困难。
坚持需要信心。信心是成功必具因素之一,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自信。张海迪身患残疾,但她并没有一味消沉下去,抱怨老天的不公,而是以百倍的信心投身于工作之中,我们能够想到其中心酸,但有了信心,就在起步线上战胜了别人,充满信心便能坚持下去。
坚持更需要刻苦。居里夫人用一生的时间来发明镭,为人类的科技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凭借的就是刻苦的精神,否则她不会有那么显著的成就与辉煌。坚持需要刻苦饿的精神。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风雨路上,无论多么艰辛,勇气与毅力、信心和刻苦会让我们坚持下去的,只要我们坚持,便能成就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