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一个人,一件事,一个景物……都在打动你,只要你认真观察,仔细发现一定会发现打动你的事。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故事,而这个故事却深深地打动了我。听我给大家娓娓道来吧!
故事是这样的,传说:在一个遥远而没有人类的地方住着两个精灵,它们一个叫大海哥哥,一个叫水滴妹妹。这一天大海哥哥在观赏着皎洁的月光,这时水滴妹妹也在旁边时不时地敲打着一个大石头。看风水滴妹妹这样无聊的按奈不住的大海哥哥说:“妹妹,这有什么好玩的,还不如和哥哥来观常这美丽的月色。”水滴妹妹说:“我相信,我每天只要打一点小洞,几年也有可能在几十年以后这个石头一个会有一个大洞,这可多么有意义。”大海哥哥听完后生气的回家了,而水滴妹妹还在坚持着。过了好几天,大海哥哥实在不忍心看不下去了,就来到水滴妹妹面前说:“妹妹咱们俩今天打一个赌,定期为六十年,只要谁能把这个石头打一个大洞。败了的一方要永远听赢一方的话。”大海哥哥刚说完后,兴奋不已的水滴妹妹爽快的答应了。比赛开始了,大海哥哥卷起身躯猛的一个“横扫腿”就把石头打翻了,但石头上没有一个洞。再看一旁的水滴妹妹它一滴一滴的往石头上打。大海哥哥嘲笑水滴妹妹说:“这么小的力量怎么可能把石头打出一个大洞。真的是开玩笑。”水滴妹妹说“别着急定期是六十年,离现在还早着呢”。一年过去了,十年过去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十年期限到了。这时大海哥哥的石头上连一个小洞都没有,而水滴妹妹的石头早已打出一个大洞。
失败后的大海哥哥羞愧不已,但它还是质疑的问水滴妹妹说:“妹妹,你为什么能用小力气就可以打穿石头,而我却用再大的力气也打不穿呢?”水滴妹妹说:“问题不在于力的大小,而是你对待这件事是否认真,如果最简单的事情你都不用心到最后你会失败的一塌涂地。只要有了坚持的那一份心,恐怕再难再苦的事你都会做的比任何一个人都好。”听了水滴妹妹的话,大海哥哥决定以后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
从此水滴石穿成了一段佳话,就是因为这一个小小的故事而打动我,也打动了我的心,让我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