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春游终于到了,我们兴高采烈的乘坐大吧车来到了郑州市植物圆。
下了车,同学们先在植物园大门口集合,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了植物园。哇!植物园里好大呀,只见高高的屋顶上都是玻璃,太阳光从上面照射进来,室内一点都不冷。在那里,我看到了很多各色各样的树木和美丽的花儿。同学们指指这个看看那个:这个是猪龙草,那个是蝴蝶蓝叽叽喳喳兴奋地说个不停。
接着,我们玩起了桃花桃花朵朵开的游戏: 我们喊桃花桃花几朵开,韩老师如果喊:桃花桃花两朵开,我们就会有两个人抱在了一起;韩老师如果喊:桃花桃花三朵开,我们就会有三个人抱在了一起。当韩老师一开始变换口令,我们就开始混乱了:有时候该三个人的却抱成了两个人,有时候该两个人的却抱成了三个人,大家嘻嘻哈哈的乱成了一团!
玩了游戏,我们又进行了给植物接水灌溉的活动。给植物灌溉接水不是像我们平时从自来水管接水,而是从井里打的水。对于我们这些城市里的孩子来说,从井里打水是一个很新鲜的事情,老师告诉我们,这叫体验生活。前面的同学打完以后,该我打水了。我把小水桶系在绳子上,然后把绳子慢慢的摇进了井里,小水桶飘在了水面上,但是装不进去水。怎么办呢?想了一想,我拿起绳子左右摇晃了几下,水桶一打偏,水就装了进去,看着水桶装满了水,我就把水桶摇了上来,哈!我学会从井里打水了!当我把水浇灌到小树的下面,看着泥土一下子把水喝的干干净净,心里别提多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