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遇到了一件事情,让我至今回想起来都还是会有一些难过。
当时,我有一个朋友来到我家玩,一开始,我们玩得很好,但我突然想起来在她来的前两天,我出去玩时买回来一张特别好看的剪纸,上面刻着许多形状各异的图案,我就想着拿出来给她看。
我把那张剪纸放在一个精美的小盒子里,慢慢从盒底抽出,我已经把它看成了比珍珠、黄金还贵重的珍宝,小心翼翼地把它托在手心里拿给她看,作文但天有不测风云,一阵妖风吹了过来,把剪纸吹到了她的脚边。“别动!”我紧张地大喊出来,但已经为时晚矣,那张剪纸由于很薄,她一拽,那张剪纸就碎成了两半。另一半慢慢悠悠地飘在了地上。我的手像得了帕金森一样颤颤地把它托了起来。“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刚才……”因为我太伤心了,没听清楚她到底说了什么,至今也没有想起来。
当时的剪纸碎了一半,我的心仿佛也被撕碎了一般,咯噔咯噔的。“阿巴阿巴阿巴呜呜呜。”我阿巴地哭了起来,“阿巴阿巴阿巴阿呜呜呜。”“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这样好不好?我给你沏一杯蜂蜜柚子茶喝,不要哭了好不好?”“阿巴阿巴嗯?好!”我的哭声戛然而止。没办法,女孩子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
喝完之后,我们俩又继续玩儿别的去了,仿佛刚才的事情没有发生。自那以后,别人弄坏我的东西我也不会只阿巴阿巴地哭了,也会去想别人的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