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并不是没有绝对公平的事,时间就是公平的。
每个人的一小时、一天、一年都是相同的:每个人的一小时都是60分钟,每个人的一天都是24小时,每个人的一年都是365天,偶尔时间眷顾,也会为每个人的一年中多加一天,变为366天。由此可见,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管你怎么利用你的每分每秒,它的脚步都是统一的,也是不可阻挡的。
有些人活一分钟就有一分钟的收获,活一天就有一天的价值,但有些人一年到头毫无变化,一辈子也一事无成,这是为何呢?
这在于对时间的利用啊!从古到今,哪一个伟人不是惜时如金,与时间赛跑努力奋斗使自己更加强大最终才到达自己的“人生之巅”呢?
此时此刻,我深切的感受到时间就是生命。生命就像一只水桶,而时间就是其中的水,我们每度过一秒钟,桶里的水就往外滴一滴。黄河可断流,大海会干涸,更何况一桶水呢?能够滴多久呢?正所谓眼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一闭不睁一辈子也就过去了。我们怎能每天重复同样无聊的节奏,虚度光阴让生命变得无意义呢?我们怎能忍心让一滴滴水白白掉落,却浇灌不出一朵鲜花呢?想想自己水桶里的水已经滴落很多了,剩下的,无论如何,我都要好好珍惜,在它在这个地球上浇灌出属于自己的一片绿洲。
有句话说得好:人生何须多睡,死后自会长眠。事实确实如此,小学的时候我没有认识到时间的珍贵,每天睡_个小时都觉得太少,上课还会老打瞌睡。但现在不一样了,我长大了,懂得时间的可贵了,每天睡觉时间缩短了不少,但也照样精神抖擞,大脑也越加清醒,上课也不怎么瞌睡了,可见睡觉时间并不是越多越好。
所以,我从现在起下定决心,珍惜每一秒,每一分钟,追求每一滴、每一点知识。我要争分夺秒,我要吸取知识,我要利用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时间就是人生的,珍惜时间就是成就未来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