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学会生存高三作文
时间一天一天的流逝,我也有一个蚕蛹慢慢的变成一只蝴蝶,步入了这个社会,可不知如何去生存。
我带着困惑往前飞。飞到一个教室的窗外。老师正在讲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卑鄙的人,为了个人的私立奔波,追逐,竞争,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人格,尊严,只要有利可图,他就感到快乐。卑鄙的人胸无大志,生活腐朽堕落,荒淫无度,花天酒地,以追求最大感官刺激为乐,为世人所不齿。
而高尚的人,凭着自己对幸福生活的深刻理解,超越时代和社会,不随波逐流,同流合污,始终不渝的追求理想和真理,忘我奋斗,默默奉献,以给大多数人快乐而快乐,从不言苦。”
原来生活是需要高尚的快乐。我继续往前飞,飞到了苏联,这是莫斯科保卫战打得正激烈的一天,朱可夫遇到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德军伞兵已在苏军指挥部不到100米处降落,人数很少的苏军指挥部顿时一片混乱。正在地图上沉思的朱可夫得知这一情况后,连头都没抬,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给我拿只冲锋枪来。”主帅的神情和勇气使苏军士气大增,上下一心共同歼灭了这股伞兵。看到朱可夫,我明白了生存一定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勇猛的抗争精神,要有勇气和胆识。
我带着高尚的快乐和勇气继续往前飞,听到了马克思正在演讲“我们现在假定人就是人,而人同世界的关系就是一种人的关系,那么你只能用爱来交换爱,用信任来交换信任。你希望别人怎对待你自己,你就应该怎样对待别人。”我明白了生存需要信任。
要生存就得学会生存,要学会生存就要懂得什么是高尚的快乐,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勇气,用信任来交换信任。我相信我将会是一个生存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