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的承诺-高中优秀作文
有一只风筝,静悄悄地躺在杂物堆中。他的扇骨完好,只是扇翼上积满了陈年的灰。他静静地躺着,然而他的心并没有死,他渴望再次飞翔。
他向神祈祷:神啊,请给我一次飞翔,我愿意用一生的自由兑换。晚上,他做了一个梦,他向神承诺,只要给他一次机会,他愿意余生都呆在这个肮脏的杂物堆里。
第二天清晨,一个调皮的男孩从杂物堆里找到了这只风筝。
天气晴好,线轴缓慢转动,一个用力,风筝冲上高空。他轻轻抖动身体,沐浴在日光中,从高空俯瞰自己身处的杂物堆,不过是一个白点。风筝在空中自由地飞翔,飞鸟、白云悠闲地陪伴在他的身边,他陶醉在自由的美妙梦幻中,但筝线的操控摆布却时刻提醒他不忘自己的承诺,他不免有些沮丧。
忽然,一阵大风将筝线吹断了,风筝飘飘忽忽失去了控制,差点撞进白云的怀里。待到稳住脚步,意识到自己获得了自由,他先是一阵喜悦,又是一阵踌躇。这样心神不宁地飞了几十里,他终于艰难地做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