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策划一个活动,这一次活动的主题已经确定好了,是“浓浓的乡情”,我们还创设了一个情景,假设我们是阔别家乡二十年的游子回到家乡,诉说思乡之情。
老师让我们回去准备,回家后我在网上找来找去,觉得都不错,不过我认为诗、词肯定有很多人准备,太普通最后我还是选择了《鲁冰花》这首歌,因为我觉得这首歌最能体现游子对妈妈的思念之情。也很好听很经典。这次,我很荣幸被选为主持人之一,所以,我还要准备支持人的串联词,以确保这次活动的成功。我在家里反复的背、吟唱,为的是在明天的活动上表现的好一点。当时我知道自己被选为主持人的时候又兴奋又害怕,我的串联词是四个主持人一起动脑确定的,要求把一个个节目很自然的串在一起,成一个整体,我们有四个人,被分成了两组,不过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背全部,只需背一半。我们准备的很充分了,剩下的就是明天的表现了。
节目开始了,整齐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响,“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听完了这一组熟悉的古诗词,那种思乡之情油然而生。许译元等人唱的《父亲》,又让我们感动了,好一句“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让你再变老了,我愿用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一身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唱哭了许多人,听了这首歌我们就想和作者一样对父亲说一句:“爸爸,我们长大了,感谢一路上有你。”
“浓浓的乡情”这次可以说很成功,不过要改进的地方还是有很多,这一次活动让我们知道,游子们思乡的感情很强烈,虽然现在我们并没有离开家乡,但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也要离开的,所以我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
作文收藏: 成长初三文章(推荐一篇)
成长,就像那蔚蓝的海,并不是一直都那么风平浪静,时而也会波涛汹涌,时而也会掀起万丈狂澜!成长,也像海水那般纯洁,成长之后,我们是否还能如此的天真,无暇?
成长中,有许多事情让我们欢笑,让我们悲伤。人越长越大,懂得的事物也越来越多。以前总盼望着长大,如今真的长大了,懂事了,却不想小时候想象中那么美好。明白了许多事只是过眼云烟,明白了再美好的童话也不能成现实!再没有了收到圣诞老公公礼物的喜悦,却也明白了美好的人生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
记得小时候,还住在旧房子时,每个周末爸爸都会骑着单车带我到我家后面的山上去摘花,每次都摘了许多美丽的花,我最喜欢的是映山红,每次都会摘几枝映山红给妈妈,那时候的我,只要那些花就会很满足!
以前,爸爸还在一个地方租了那种三个人骑的自行车,爸爸坐第一,我坐第二,妈妈坐第三。我和爸爸坐在前面骑,我们骑着车送妈妈去上班,然后我和爸爸在骑着车去玩,等到妈妈下班,我们又去接她,那时候,是多么的快乐!
每当回忆起那些事,都会不禁发笑,小时候的自己,是多么的容易满足,多么的天真无暇。长大了,本应更听话,更让妈妈开心,可是如今,却经常让妈妈烦恼,担心。还不及小时候,小时候尽管不懂事,也会想办法让妈妈开心。可是现在,许多事都没有顾忌妈妈的感受!
现在,长大了,再也不会让妈妈为我担心了,我要学会用我的爱来回报妈妈,而不是让她一味的付出!